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肖小渔X柯狄】竹马竹马(全)

   3016系列短篇

   肖小渔今天在时月学校莫名其妙被柯荻拉了垫背有些不爽,他眯着眼睛看陪他一起回家的柯荻。

   柯荻送他送的很不情愿:“你一个大老爷们还用我送?”

   “兔死走狗烹古人诚不欺我。”肖小渔仰头看天叹了口气,指着比他大五岁的柯荻,“今天还试图让我‘色诱’人家,人干事??”

   “那你倒是色诱成了啊?”柯荻在给两个人买冰棍,把手里的牛奶棒递给肖小渔。

   肖小渔接过来咬了口:“人家压根不喜欢男的我色诱个屁啊。”

   “说好的倾国倾城呢??”柯荻攀上肖小渔的肩,看着比他小五岁的男孩挑眉捉狭一笑,肖小渔还成长期,个子比柯荻低了半头。

   一直以自己容貌为傲的肖小渔眯起了凤眼,他伸出红色的舌尖舔了舔自己沾有一点奶白色雪糕渍的嘴角,冲着一起长大的哥哥笑了,还是少年气的小渔带了些雌雄莫辨的魅色,他这次不喊柯荻“哥”,一字一句喊了他的全名,小渔轻声说:“柯荻,连你也觉得我长得不好看么?”

   柯荻愣了下,看着近在咫尺的少年眯起的好看凤眼,不知道为什么,脸红了。

   绿荫下有风顺着两人脸庞之间不大的缝隙吹过,柯荻放开了揽着对方肩膀的手,别过头去想掩饰自己有些发烫的脸,肖小渔却没打算放过他:“你看,这不色诱起你来还是挺容易的么?”

   柯荻没忍住揉了揉小渔的头,小渔的头发不像自己的发质那么硬,被自己这么揉了几把一头毛就乱做一团,柯荻笑着骂了一句:“臭小子,想套路你哥我还差点火候呢。”

   肖小渔一手拿着牛奶棒一手把被柯荻揉乱的头发拨好,他撇了撇嘴:“你是谁哥啊?不就比我大几岁么,我认你当我哥了么?”

   柯荻以为小渔在和自己闹脾气,他咬了口冰棍笑了两声:“小时候追在我屁股后面喊哥哥的也不知道是谁?”

   肖小渔听了这话站在树荫下没有动,柯荻走了两步扭头去看他:“怎么不走了?”

   肖小渔看着柯荻:“我说真的,我从来没把你当成是我哥。”

   柯荻愣了一下,忍不住觉得现在的气氛有些奇怪,他没有接话,随便找了个别的话题扯了过去。

   可肖小渔从那天起就真的再也没有叫过柯荻一声“哥”。

 

   这个暑假出奇的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于炎热的天气,肖小渔没像往常一样往柯荻家跑的这么频繁,柯荻慢慢的只能通过社交网络知道些肖小渔的消息。柯荻想到小渔马上该上高二,正是半大不大的年纪,开始有自己的生活很正常也没太在意。

   8月开学前郝眉一家四口正在吃晚饭,柯荻想到什么开口说:“爸我打算下个学期搬出去住,已经找好房子了。”

   郝眉吃了口菜问:“学校宿舍住的不好么?干嘛搬出去住?”

   “下学期有个项目老师问我要不要参加,我答应了,不过这样就要新校区老校区来回跑,太麻烦了,我就在两个校区中间位置找了个房子,一室一厅,房租从我项目里分的钱里扣。”柯荻吃的差不多,放下筷子说。

   KO听父子俩说了一会,在一旁开口:“学校宿舍也批准的话就搬吧,趁着开学前把生活用品都搬过去。”

   柯荻见自己两个家长都没意见,给房东发了个明天签合同的信息。

   晚上睡觉前时月和柯荻的书房里,当姐姐的时月眯着眼睛看着弟弟:“话说你也到了交女朋友的年纪了,现在搬出去住要是做什么出格的事比如让人家意外怀孕了,我就打断你的腿。”

   柯荻翻了个白眼:“说的这是什么话,”他想起暑假那出闹剧说,“你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的感情生活吧,你万一意外怀孕了父亲不杀人就怪了。”

   时月听了拿起一本书向弟弟砸过去。

   柯荻偏头躲过了姐姐砸来的书,小声嘟囔:“再说我现在也没能谈的对象啊。”

   时月问:“真没有?”

   不知怎么的,柯荻突然想起那天小渔眯起的眼睛,他想说真没有,这话却咽在了喉咙里没说出口。

   另一半的肖小渔在家里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一旁的于半珊听到了问:“感冒了?”

   “没,就是鼻子痒痒,”小渔摆了摆手表示不用担心。

   肖奈走过来递了杯热茶给小渔:“跳级的事都处理好了?”

   小渔看着手里还冒着热气的茶一头黑线的想这么热的天除了自己爸会喝热茶也没别人了,他点了点头说:“该通过的审核考试都通过了,开学后我直接升到高三的班级一起读。”

   肖小渔整个暑假没和柯荻联系不是为了别的,他跳了一级,而跳级需要的过考试不少,考试通过后还要处理跳级相关的申请文件,直到还有两周就开学时才完全搞定。

   捧着茶喝了两口,小渔想起来什么一样问肖奈:“爸你是不是也比爸爸小几岁。”

   “差不多小两岁吧,”肖奈回答,“怎么了?”

   肖小渔撇了撇嘴:“遗传的力量真可怕。”

   于半珊问:“遗传什么?”

   肖奈看着拿起手机就要打电话的儿子笑了笑:“遗传上我这种容易喜欢上比自己大的人的品质了。”

   “怎么不说遗传我喜欢吃嫩草的品质啊,”于半珊说,“这小子喜欢上谁了?”

   觉得自己的爸爸们太吵的小渔拿了电话往自己的房间走,边走边对刚刚通了的电话那边说:“柯荻是我,我跳级了,怕跟不上高三课程,下学期周末我去你那里你帮我补课吧。”

   于半珊看着儿子的背影问肖奈:“别是喜欢上郝眉家的小子了吧………”

   肖奈施施然在于半珊身边坐下闲闲的开口:“不然呢?”

   于半珊沉默一会儿把手机上郝眉的备注改成了亲家,毕竟自己家儿子把肖奈“喜欢就一定要追到手”的性格继承了百分之百。

 

   肖小渔倒是没想到柯荻会自己搬出去住,离开学还有两周,没事做的小渔主动请缨来帮柯荻搬东西。

   柯荻是开车去的,到了地方两个人把所有东西都搬到新家后正好到了要吃午饭的时候。

   “出去吃么?”肖小渔问。

   “在家吃吧,”柯荻说着打开厨房冰箱,“昨天我自己来搬过一次东西了,顺便买了点食材房子冰箱里。”

   肖小渔看着洗了洗手就要做饭的柯荻,一瞬间有了“两人已经同居”的错觉。

   “你自己住这叔叔们都同意了?”柯荻不要小渔帮忙,他无所事事的在房子里转了两圈,看着窗外景色问正在厨房做饭的柯荻。

   “同意了。”柯荻一边用勺子撇排骨汤上的浮沫一边说,“我爸不说,父亲肯定巴不得我和我姐都不在家好不妨碍他们过两人世界。”柯荻尝了尝汤的味道,随手撒了一把盐,被KO养刁了嘴一般餐馆的吃的他都不怎么看的上眼,美食机器人就更不用说了,柯荻在自己味觉的胁迫下早在刚上大学时就在学校宿舍公共厨房练就了一手做饭的好手艺。

   排骨的香气从厨房的门间向客厅扩散,小渔闻着味跟进了厨房,柯荻见小渔进来用小勺舀了一勺汤喝了一口后把勺子递给对方:“你尝尝味道怎么样?”

   小渔也舀了一勺:“好喝的。”他说着舌尖轻轻舔了下刚刚被柯荻用过的勺子,间接接吻呢,肖小渔想。

   柯荻到没多想,他抬脚轻踢了下小渔:“米饭好了,去把饭盛好端到桌子上。”

   肖小渔转了转眼睛凑过去从后面抱着柯荻笑嘻嘻的说:“哎好,老婆。”

   然后在柯荻就要动手打他之前嗷的一声从厨房窜出去盛饭了。

   柯荻笑着骂了句臭小子。

 

   午餐一条鱼两个素菜一盆排骨汤,肖小渔两个爸爸对于吃没有柯荻家讲究,此时吃的十分满足。

   打了个饱嗝小渔拍了拍肚子:“我的梦想就是找个像你一样这么会做饭的人娶回家。”

   柯荻喝了口排骨汤说:“巧了,我的梦想和你一样。”

   小渔用筷子从汤里夹了块排骨往嘴里放:“可娶KO叔叔是乱伦啊。”

   柯荻用筷子敲了下小渔的脑袋:“胡说八道什么呢。”

   肖小渔揉了揉脑袋,说起了别的话题:“对了,我一个同学,喜欢上比他小几岁的学妹,表白合适么?”

   “小几岁啊?”柯荻问。

   “也就……5、6岁的样子。”小渔支支吾吾回答。

   柯荻看两个人吃的差不多,收拾了下碗筷准备往洗碗机里放:“这也差太多了,按五岁算的话你同学没跳级的话高二,小姑娘应该刚上初一,等两个人再大些再表白吧。”

   肖小渔眼神暗了暗,他继续问:“那要是那个学妹先对他表白了呢?”

   “……怎么说呢,”柯荻想了想说,“我要是你的同学现在这么答应下来了,自我感觉像犯罪一样啊。”

   路过小渔身边时柯荻有些眷恋上次揉小渔头发的手感,没忍住又揉了两把:“这不是‘我的同学就是我’系列吧?”

   “说什么呢,”小渔马上说,“我喜欢年纪比我大的。”

   柯荻噗嗤一声笑了,小渔扭头看着对方把碗筷往洗碗机里放托着下巴想:你别不信啊,我喜欢你啊。

 

   小渔开学后周末就跑到柯荻家补课,柯荻大学专业偏文,数理化忘得差不多,于是第一次小渔到柯荻家时本来以为可以享受两人世界却发现是郝时月开的门。

   “姐你怎么也在啊?”肖小渔垮了肩膀有些垂头丧气的说。

   时月打了小渔一下:“怎么见我这么不高兴啊,还不是你荻哥怕他自己教不了你数理化,才拉我过来的。”

   往屋里看了两眼,小渔问:“那柯荻呢?”

   “出去买吃的去了,”时月回说,“你的课本呢?拿出来我看看怎么帮你补。”

   肖小渔蹭到坐在沙发上的时月身边,清了清嗓子:“姐我给你说实话吧,”他张了张嘴又咽了回去,顿了一会眨了眨眼睛试图卖个萌,“那个……姐你觉得我怎么样啊?”

   时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往旁边挪了挪:“干嘛?突然这么黏糊糊的?”

   “你觉得,我做你弟夫怎么样啊?”

   小渔话刚出口脸就红了个透,时月看着眼前的弟弟愣了一会儿,伸手摸了摸对方的额头:“发烧了?”

   肖小渔打掉时月的手:“发什么烧啊,姐我说实话吧,我不需要补什么课,我其实闭着眼睛都能考满分。”

   “啊??”时月一副跟不上事件进程的样子。

   “我就是喜欢柯荻。”小渔认真的说,“所以,姐你能别来当电灯泡么?”

   “啊????”

   柯荻拎了水果回家时看着坐在沙发上一脸古怪的姐姐莫名其妙:“怎么了?”

   还没等时月开口肖小渔就抢着答:“我其实偏科,偏数理化这些,文科是弱项,不用麻烦时月姐了。”他说着手肘撞了下时月,“姐你说对吧。”

   时月看了眼自己的亲弟弟有又了眼小渔,带着些迟疑点了点头。

 

   从那次补课以后。

   柯荻偶尔跑去找时月玩时,觉得自家姐姐看自己的眼神有点奇怪。

   柯荻隔几个月回家一次时,觉得自家爸爸看自己的眼神也有些奇怪。

   一次回家后偶遇来串门的于叔叔和肖叔叔时,柯荻绝望的发现,这两个从小看他长大的叔叔看自己的眼神也很奇怪。

   “小渔我觉得我可能得了绝症了。”一次给小渔补课时柯荻忍不住说。

   “啊??”正漫不经心看着历史书的小渔听了这话一脸懵逼。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最近我觉得大家看我的眼神都特别像看‘珍奇动物’或者是‘命不久矣的病危者’………”柯荻摸了摸下巴说。

   小渔眨了眨眼睛问清楚都有谁后,脑子里迅速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整理清楚——时月是自己告诉她的,至于郝眉叔叔和自己的两个爸爸,一定是肖奈爸爸看出来后和半珊爸爸说了,然后半珊爸爸没忍住告诉了郝眉叔叔。

   肖小渔瞬间心中有了一种奇异的使命感:这么多人都知道后自己要是还追不上柯荻,简直就是辜负了各位父老乡亲对自己的期望啊!

   “我爸就是大夫,你要是真出什么毛病还会不给你治么?”肖小渔清了清嗓子决定先安抚被自己追的对象,“我觉得你可能就是想多了。”

   他刚说完突然窗外下起了大雨,夹杂了雷电风大到恨不得把人行道旁的树都连根拔起,正好下午快七点,天色瞬间暗了下来,肖小渔把手里的书扔到一边走到窗前看了会外面扭头对柯荻说:“雨太大了,我今天在你家住一天吧。”

   “我家只有一张床,不过客厅沙发去掉靠枕还挺大的,你睡客厅吧。”柯荻看窗外的雨幕觉得小渔在自己家住一天也不是不可以,他想到自己还有一条毯子答应了下来。

   “…………”小渔沉默了一会,内心愤愤的想正确的剧情难道不是应该自己和柯荻睡一张床么???

   柯荻不知道小渔心里的这点小心思,他觉得今天补课补的也差不多了,往厨房走准备做饭顺便让小渔自己把沙发收拾一下晚上好睡在那。

   肖小渔正不情不愿的给自己铺床时,柯荻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

   肖小渔看着屏幕上那个略显的女性化的名字后,没忍住点了接通,打电话的是柯荻参与项目中的同事,小渔随口和电话里的人聊了几句后走到厨房递给了正在炒菜的柯荻。

   靠在厨房门边,小渔板着脸看着和电话里人说着什么的柯荻笑着的脸觉得刺眼的很,柯荻挂了电话后带着些歉意对小渔说:“下周你就不用过来了,周末我们要出差参加研讨会。”

   小渔想到刚刚电话里那个温柔的女声,哼了一声扭头出了厨房。

   柯荻翻了几下菜,心想这孩子好好的生什么气?就这么热爱学习么?

 

   晚上睡觉时肖小渔躺在沙发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七点钟左右下起来的暴雨早就变成了连绵的中雨在外面淅沥不停,他干脆爬起来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看了会雨。

   柯荻卧室的门虚掩着,肖小渔走过去伸手轻轻敲了敲,门内没有回应,他心中一动推门走了进去。

   柯荻躺在床上睡得很沉,眼睫毛在眼下投出一小弯阴影,薄被盖在他腰间,肖小渔站在床边看了会柯荻的睡颜想到上次他问对方年龄差的问题,小声的自言自语:“等我一年,等我上了大学就表白。”

   伴着雨声又看了一会儿柯荻,肖小渔俯下身子蜻蜓点水一般吻了下对方柔软的唇,他说:“现在你的初吻是我的了,”他想了想又说,“柯荻,你要等我长大。”

   蹑手蹑脚走出卧室的肖小渔没有发现在他身后本应该熟睡的柯荻慢慢睁开了眼睛,他抬手摸了摸自己唇上被对方吻过的地方嘴角弯了弯,柯荻心想:好的,我等你长大。

   很多年后两人说起来这段事,柯荻问小渔说你怎么不在高中就表白?

   “因为我害怕,”小渔拉了柯荻的手说,“之前对于要不要对有年龄差的学妹表白时,你的回答就让我知道你其实是一个介意年龄差的人,而我上了大学之后就是成年人了,对于两个成年人,年龄差就不再是什么大的问题,而我也只是希望在自己向你表白时,可以排除一切可能形成阻碍的问题罢了。”

   柯荻歪了下头:“你就没想过,要是高中表白我万一答应了你其实就白白浪费了一年?”

   “……你快闭嘴吧。”显然是没想过这个问题,小渔沉默了一会儿,带着些恼羞成怒凑过去身体力行的堵住了柯荻的嘴。

 

   第二天起床后柯荻开车送小渔回家,两人关门时柯荻突然说:“你在我的电子锁那里录一下你的瞳孔吧,下次就不用我帮你开门直接可以进来了。”

   昨天晚上偷亲了柯荻的肖小渔正在瞄对方的唇,听了这话愣了一下欢快的答应了下来。

   柯荻看着小渔亮着的眼睛,没忍住揉了一把他的头。

 

   下个周末因为柯荻出差,小渔不用跑去补课。肖小渔在家晃了一会儿还是和于半珊打了个招呼出门了。

   到柯荻家楼下小区里转了几圈,肖小渔推开了门,这是他第一次在柯荻不在时进入对方的家,午后的阳光透过阳台落地窗撒了进来,空气中都是阳光的香气。

   小渔在靠近落地窗的躺椅上静静的坐了一会儿,看了周围的环境想象着柯荻自己在这里生活的样子。

   柯荻是否会在上课结束后一回家就踢掉鞋子?

   柯荻是否会坐在躺椅上看着窗外发呆?

   柯荻,是否会像自己一样在要见到他的第二天就心跳个不停?

   微微蜷起腿,小渔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着被阳光晒的有些困,他在躺椅中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T市柯荻拿着手机正嘴角带笑看着什么,一边的同事叫他:“小柯,研讨会要开始了,你准备下一会儿你自己的发言资料。”

   柯荻答应了一声放下手机向会议室走去,刚刚手机画面是他为了安全着想安装的家庭监控时事录像,视频中他喜欢的小男孩侧着身子蜷在躺椅中细细的打着鼾,一头柔软的头发在阳光下泛着温暖的柔光。

   肖小渔那天没有回家住,他偷偷爬上了平时柯荻睡觉的床,身上盖着的薄被有着柯荻的气息。

   嗅了嗅被子的味道,肖小渔在床上打了个滚,没一会儿就心猿意马起来,16岁的少年刚对性有了懵懂的意识,小渔咬了咬嘴唇手向身下伸去。

   柯荻看着床上肖小渔微微抖动的被子关上了视频,他红着脸骂了一句臭小子。

 

   到了下学期,高三的课程逐渐重了起来,学校给学生了加了周六的半天自习,柯荻怕小渔辛苦就取消了每周六的补课,小渔倒是每周都继续往柯荻家跑,找的理由是自己的两个爸爸不会做饭他课业压力大需要美食补充能量,柯荻听了只是温柔笑笑,又揉了一把小渔的头。

   16岁的肖小渔还在成长期,一年后在他的身高终于赶上柯荻时,高考也如约而至,帮小渔补了这么久的课柯荻在小渔那天也陪对方去了考场。

   也在学校外等小渔考完的肖奈看了眼身边的侄辈慢悠悠的开口:“你知道小渔报的学校是哪个么?”

   柯荻低头笑了一下:“我猜是和我一个学校,是么?”

   肖奈听到这回答并不意外,只是淡淡的说了句:“小渔年纪小,可能要多拜托你照顾了。”

   柯荻笑着点了点头。

   一旁于半珊看着柯荻这个样子,第一次觉得自己一直以为这个孩子的性格完全继承了郝眉是错误的,他拽了肖奈衣角一下说:“………我这么觉得将来这孩子能把小渔吃的死死的啊。”

   肖奈看了眼往从考场出来的小渔迎过去的柯荻说:“儿孙自有儿孙福,我看柯荻这孩子还挺贤惠的。”

   于半珊沉默了一会儿吐槽:“……话说……贤惠这个词用的对么?”

   肖奈偏头亲了于半珊一口:“又会做饭又稳重,还能帮小渔补课,我觉得挺对的。”

 

   小渔在结束考试的铃声结束的一瞬间就往外冲,柯荻远远就看到了小渔的身影,只站在原地等对方上气不接下气的冲到自己面前。

   “我……我有话对你说!”小渔猛地喘了几口气后结结巴巴的红着脸对柯荻说。

   柯荻伸手帮小渔擦了下汗,开口说:“怎么?终于长大了?”

   肖小渔听了这话愣了三秒钟突然冲上前抓着柯荻的衣服嚷嚷:“啊!!!你这个人!!那天晚上居然醒着!!!”

   柯荻笑出声模仿小渔那天晚上的语气说:“‘等我一年,等我上了大学就表白。’”

   肖小渔伸出手就要去捂柯荻的嘴,柯荻偏头躲过了,眯着眼笑着看眼前少年越来越红的脸:“要对我说什么话?怎么不说了?”

    “既然那天你听到了至今都没有拒绝,我就当你答应了。” 肖小渔咬了咬牙说完,抓住了柯荻的衣领拉过对方就亲了上去。

   柯荻回应着这个生涩的吻,他轻轻嗯了一声。

 

BTW:  还有一些想写的剧情都写成小剧场了。

   不要觉得柯狄很老练啊,这其实是一个两个处男都要装老司机的爱情故事 

评论 ( 6 )
热度 ( 56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