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穷途末路(二)

  前文

   记忆大师医疗中心对于自己的顾客服务做得很好,在郝眉打过电话没一个小时,那个新注册的邮箱就收到了记录着“记忆摘取”和“记忆重载”的详细说明册。

   郝眉打开打印机,将不算厚的二十来页的说明册打了出来。

   册子的说明很详细,郝眉在看到“记忆重载”那段皱起了眉,因为上面明确写着“两到三个深度睡眠即可恢复摘取记忆。”他拿起笔,把那句话圈了起来。

   把说明册放在一旁,郝眉穿上衣服准备去精神病院一趟,刚刚看了说明册中“记忆摘取”那段,其中提到需要“记忆摘取”的人可以自己进行记忆标记,这样则可以保证提取出的都是自己想摘取的记忆,如果是这样,KO记录在记忆芯片中等待自己重载的记忆一定是经过他挑选的,那么昨夜KO记忆中用红笔圈起来的孙汉病历,就是他发现的第一个可疑的线索。

   开着车开往精神病院的路上,郝眉在等红绿灯时突然想起来,自己前天在办公室和肖奈吵了一架,连警察证都摔在了桌上没拿回来,那么现在到底以什么身份询问当年的诊断医生呢?

   郝眉思绪很快,他没有浪费时间,转了把方向盘回了自己和KO的房子,如果记忆是KO留给自己的线索之一,那么两个人一起居住的地方,一定也留了什么东西给自己。

 

   第三支队的办公室,刚完成了上个案件的第三支队气氛有些沉闷,KO就这么草草被定为杀人犯这事谁都不痛快,再加上肖奈发现的窃听器,几个人连说话都要注意。

   目前手头没分配下案子,几个人一边整理着陈年旧案的资料,于半珊终于按耐不住转着笔问肖奈:“头儿,郝眉什么时候归队?”

   肖奈手里的笔停了一下:“因为案子的事他不痛快也是应该的,我给他放了一周的假,”他说着抽了张纸在上面轻轻写了几个字,和什么东西一起递给了于半珊,“等他恢复好了就归队,他也当刑警这么多年了,缓的过来的。”

   于半珊低头看着纸上的字,嘴里说着和那字无关的对话:“哦这就行,这小子还能趁机逃避一下书面工作,倒是苦了我和猴子了。”

   肖奈递给他的是郝眉的警察证,白纸上写的是:“中午午休时交给郝眉,注意不要被人跟踪。”

   丘永侯昨天下班后从于半珊嘴里大致知道了事情的经过,他早就觉得上次案件古怪,因此当年经过他手的证据都做了备份,即使目前档案已经封存自己也有一份握在手里,正笔不停的罗列着上次案件中的可疑点,他看着队长和于半珊恍若打哑谜一样的动作,不出声的叹了口气。

 

   顺便把午饭也买了,郝眉提着吃的上楼,打开了自家的门。家里没了KO,显得有些冷清,郝眉把吃的放在餐桌上,看着自从查案两个人都没进过的厨房,眼睛微微有些发酸。

   KO已死是技术员经过细致鉴定后的结果,郝眉还记得自己跟着KO手机定位一路找到受害人的家中时,浴缸中明显超过4L的血液存留痕迹明确的告诉自己没有人可以在失血如此多的境遇下还能活下来。

   郝眉抹了把眼睛,稍微整理了下心情往两人的书房走去,KO能想到将一切线索保存在记忆中留给自己,就一定能推测出他会遭遇诬陷的境遇,既然现在还未找到KO的尸体,那么对方就依旧有还活着可能性。

   他正想着,自己家的大门响起了敲门声。

   “谁啊?”郝眉边向大门走边问。

   “是我,”门外于半珊拿着郝眉的警察证回答,“头儿让我看看你情况怎么样。”

   想起那天肖奈的话郝眉心里腾地又起了火,他开了门没好气的说:“猫哭耗子假慈悲,这话前天他怎么不说。”

   于半珊没有生气,他将手里装着午餐的一次性塑料饭盒递给郝眉,往前一步走了进去,关上了郝眉家的门。

   郝眉提着吃的说:“你进来做什么?”

   “和你一块吃饭啊眉大少,怎么,我好心来和你送饭,连口吃的都捞不着啊。”于半珊边说着边指了指郝眉的家对他打了个手势。

   那是郝眉和他一起上警校时一个寝室的兄弟自己发明出的手势,郝眉认出来,于半珊手势的意思是:监听器。

 

评论 ( 10 )
热度 ( 13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