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香芋】【贪欢系列】中秋小剧场·月也杯中

   今日仲秋,刚回朝为官的甄少祥得了个吏部外郎的头衔,和比他高个几级的礼部侍郎兼詹事府少詹事于半珊一起回了父母家过节。

   甄少祥还是第一次知道于半珊话也能这么多,他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长袖善舞把自己一对父母哄得喜笑颜开的于半珊,伸手默默的掐了一下自己大腿。

   “溟石还在临安当浙江布政使那会儿,每年仲秋便会和江南百姓一起钱塘观潮,一线潮在溟石看来最为壮观,声如万马奔腾,潮水自天际一线排山倒海而来……”甄少祥看于半珊边用手比划着边对自己时常板着脸的父亲说。

   “嗯?月饼和京城有何不同?若说不同,大约是临安有咸味的月饼吧,火腿肉松都可为陷,样子也和北方不大相同……”甄少祥看于半珊笑眯眯的对自己给他递月饼的母亲说。

   “伯父伯母可听过南方戏班子唱的戏曲,戏文虽大同小异,但唱调间多了几分柔情,和京城也有所差别。”甄少祥听于半珊这么对自己父母说完,站起来起了架势就唱道:“天意秋初,金风微度,城阙外画桥烟树……”   

   甄少祥从不知道于半珊还会唱昆曲,吓得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去。

   一顿院中赏月饭甄少祥吃的食不知味,恨不得当即出门找个驱邪师给于半珊驱驱身上邪气。

   好不容易吃完了赏月饭,两人回房后于半珊挺了一个晚上笔直的腰身一下垮了下来,他连靴都没脱就直接赖在了床上。

   甄少祥受了一晚上惊吓,怯怯站在床边伸手晃了晃床上的于半珊,还没开口说话就听对方说道:“在你家过节太累了,明年我们找个借口溜之大吉吧…………”于半珊用手覆面,觉得整个晚上哄甄少祥父母比当年中举参加殿试时还要紧张更累上三分。

   甄少祥这才想明白今夜是怎么回事,他嘴角紧接着就要上扬。

   于半珊看他要笑,眼睛在指缝间寒光一闪道:“你敢笑今夜就去书房睡吧。”

   甄少祥却没忍着痛快笑出声,反正被赶到书房自己再爬窗回来就好了,这又不是于半珊第一次赶他去书房睡。

   于半珊听甄少祥笑的大声青筋直跳,想起来锤他,可又觉得累,只伸手把床上瓷枕抓着甩向了甄少祥,甄少祥顺手接着瓷枕,终于笑够了坐在床边,他伸手握住于半珊就要伸来掐他的手:“听说金陵有座玩月桥,仲秋时常有才子士人聚在桥上追忆牛渚玩月,对月赋诗,也是一道雅致景色。”甄少祥柔声对于半珊道:“明年,我们去那赏月过节,好不好?”

   于半珊在床上翻了个身,把头枕到了甄少祥腿上。

   甄少祥伸手帮于半珊把发髻解了,一头白日束的紧紧乌发散了下来,他伸手帮他按了按头皮。

   于半珊被按的舒服,眯着眼就要睡过去,甄少祥又柔声问了一遍:“你说好不好?”

   于半珊合了眼睛,点了点头。


评论 ( 9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