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艿芋AU】向海的国

   (逃离 · 一)

   泊尔依想来享有湖泊之国的美誉,除去那些美丽的湖泊,泊尓依王国的王城有一半比邻宽广的海洋,对捕鱼为生的子民来说,他们年轻的王子娶了海洋美丽的传说人鱼为妻是被海神庇佑的象征。

   年轻的王子即将成为年轻的王,他的父亲有他的时候已经是中年,青年时不节制的享乐让王比正常还要快速的衰老,作为皇位的继承人,肖奈不得不逐渐试着过度整个王国政务的权力交接。在被年长的臣子轰炸了一上午后,肖奈走过白色理石铺成的大殿,为了防止被太阳晒伤大殿中挂着有着精美刺绣的纱帐,穿越重重纱帐,藤编的精美卧榻上躺着他子民海神祝福的象征——他新婚的新娘。

   被赋予了众多含义,甚至已经有吟游诗人为他作诗的新娘显然不像传闻中的那么温柔而多情,甚至广为人知的“拯救了遭遇海难落水的王子而一见钟情”的戏码也并不真实,即将继位的王新婚的妻子,甚至不是个女人,他是一条雄性的人鱼。

   于半珊看到向他走来的“丈夫”并不感到愉悦,依旧懒散的躺在卧榻上:“如果我向你保证,放了我也不会影响你从我的父亲海王手中得到的力量,你会不会放我走。”

   肖奈坐在自己的新娘旁边,有些痴迷的看着对方对着阳光偏光成深蓝色的眼睛:“你什么时候才明白,我留下你不是为了力量,是因为我爱你。”

   于半珊晃了晃脚腕上套着的刻印着古老咒语的脚环嘲讽的笑了:“我还从来都不知道,人类的爱就是要把对方当成囚徒。”

   肖奈依旧温柔的望着并不开心的于半珊。他觉得自己应该是疯了,哪怕对方用最轻蔑的目光看着自己也甘之如饴。

   身为贤明的下一任统治者,肖奈一向以最极端的理性要求自己,可唯独因为远航时偶然遇见的歌唱的人鱼抛弃了恪守的原则。

   用于束缚人鱼的是泊尓依数百年前得以建立的基石——并不是很起眼的刻着远古咒文的石环带着束缚魔物的力量,是传闻中万物起源时时光女神留下的宝物。数百年前和肖奈体内流着相同血液的先祖是被瑞亚之环选中的幸运儿,这给了他们驾驭异族的力量。

   肖奈对所谓的“神之遗物”的传说并不在意,附加的传说只是为了巩固皇族统治力,比起虚无的“被神选中之人”的传言,他更相信自己的力量。微笑着伸出手,肖奈试图拉懒散躺着的人鱼起来,经过一上午政务的折磨,拥有强壮身体的王子现在需要开始宫人已经准备好的午餐,身为民间流传的“爱的死去活来跨越种族”的另一位主角需要和他一同进食来巩固这种传言。

   从来不会让自己的胃受委屈的于半珊回握住肖奈的手,等待对方把自己拉起来,肖奈笑了,并没有使力,而是顺势俯下身吻了他。

   这不是他们之间第一次亲吻了,于半珊其实并不排斥和肖奈的相处,只是因为自己被当成交换力量的砝码而感觉屈辱罢了。被亲吻的人鱼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松开了对方的手,自己站起来,同时心里默念了“想偷懒占便宜会有报应这句话”十几遍,原本是鱼型的下半身化为双腿已经很久,他现在非常习惯以人类的方式行走。肖奈并不得寸进尺,微笑着陪着自己新婚的爱人往餐桌走去。

 

BTW:我把他是龙艿芋和K莫拆开成两篇了。


评论 ( 2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