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艿芋AU】向海的国

   前文:向海的国

   (逃离 · 二)

   “我们是海洋的王族并不代表我们就不会吃海洋里的生物。”于半珊看着桌上的肉类忍不住抱怨,明明住在海滨之城的他从来没见过餐桌上出现属于海洋的物种“你们人类难道会因为和猪一起生活在陆地上就会拒绝吃猪肉么?”

   肖奈给对方倒了一杯葡萄酒,依旧用下次让厨子注意这种借口搪塞了过去。

   远远站着的宫女探头试图看到隔着重重纱帐的王子夫妇,王子对王妃过于的宠爱让他不忍心自己的王妃出去抛头露面,而王妃也觉得每天在宫殿里等待处理政务的王子就足够幸福了——至少民间充满了浪漫色彩的传言是这么解释的。即使隔着白沙也能看出和王子对坐的王妃相貌十分出众,用歌声诱惑迷途的水手不要返航的人鱼族都会拥有一副美丽的外表是常识,在历经了上一任帝王的昏庸后年轻而贤明面容姣好的王子显然是众多少女迷恋的对象,再没有什么比这两个人的结合更能满足少女们对爱情故事的向往了。宫女们都是未出嫁的姑娘,眼睛里含着对爱情的向往互相交谈着小声的笑了起来。

   海风带着笑声吹向了餐桌,身为完美爱情故事“女主角”的于半珊显然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翻了个白眼坏心眼的想谎言败露时众人的神色,然后愉悦的笑了。

   作为泊尓依的王城,碧西斯以迷人的沙滩和海洋文明享誉整个提亚大陆,雪白大理石建成的王族居住的宫殿坐落在距离海洋不远的地方。月圆之时带有深蓝色彩的海风带着涨潮海洋的气息潜入皇宫。

   肖奈并没有把自己来自海洋的王妃安置在距离海岸较近的房间,事实上,于半珊晚上休息的地方和肖奈临近,他们并没有共卧一榻,甚至也没有进行过房事,对一切要求完美的王子并不希望在违背意愿的情况下夺取对方的身体,虽然他有无数机会这么做。在肖奈心里没有爱情加持的性爱只是繁殖的渠道,不过如果被人鱼知道老成的王子居然还保持着几乎刻板的纯真概念一定会放肆的嘲笑对方吧。

   除了守夜的护卫还保持着清醒,月圆的深夜整座宫殿全部陷入沉睡,属于王妃的房间一片静谧,平时早就睡去的于半珊此时静静的躺在床上睁着眼睛惊人的清醒,他翕动着鼻子,努力捕捉空气中属于海洋的气息。

   肖奈在听到人鱼的歌声时惊醒了过来,永远准确的直觉让他连外套也没有披直直的冲向不远处于半珊的房间,房间里的人鱼并不吃惊的看到一脚踹开门的王子,事实上他非常享受的看到王子打破一向冷静的面具展现出慌乱的样子。

   于半珊伸出手指轻轻的嘘了一声,指了指自己脚边昏倒的宫女:“小声点,你会吵醒她。”

   明显是宫女带进来的水壶里装满的海水此时形成了屏障挡在了人鱼和王子之间,还有一部分散发着莹蓝的的光不停流动地紧紧包裹着瑞亚之环,于半珊看着无法靠近自己的王子心情很好,丝毫不在意自己不停流血的手腕微笑的对王子轻声解释:“我想我在这居住的三个月我们唯一达成的共识就是‘你不会放我离开’,”属于人鱼的冰蓝色血液化成无数带有利齿的鲨试图撕咬脚踝上的瑞亚之环,带有未知法力的脚环不时会做出反抗,每一条冰蓝色的鲨被击碎美丽的人鱼的脸色就会更加苍白一分。

   肖奈拔出挂在墙上作为装饰的剑发疯了一样试图劈开格挡两人的海水,他分不清此时的惊慌是惧怕对方的离去还是担心因为失血过多的人鱼丧失生命。

   肖奈越惊慌于半珊似乎就更加愉悦,他甚至颇有兴致的搬了椅子观察王子惊慌失措样子:“我曾无数次试图打破这个该死的脚环,我的魔力被你压制,只能试图用蛮力。”人鱼闭上眼睛似乎在回忆无数个试图击破束缚的夜晚,他一脸的可惜,“可惜我都失败了,我想,或许唯一摆脱的方法,就是割掉自己的脚。”破碎的蓝鲨数量越来越多,人鱼的脸色白的几乎透明。“可是我失去了一只人类的脚就再也不会变回鱼尾,没有鱼尾的人鱼无法回归海洋,人类的王子,你的聪明真是让我惊讶。”人鱼真挚的赞赏。

   “够了,不要再说了。”终于恢复了理智的王子扔下了手中的剑,嘶哑着嗓子,“控制海水也是一种魔力,你怎么……”大脑快速的转动,肖奈还没从对方想要逃离的惊人行径中反应过来就被新的猜测冲击的无法站立。

   人鱼愈加赞叹的笑了,他褐色的眼睛慢慢变为深蓝,瞳孔像猫一样变为尖利的线:“你真的非常聪明,其实人类的王族和海洋的王族并没有什么区别,我们都在自我保护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呢,不是么。身为一位并不重要的人鱼王子会让我躲过很多没有必要的麻烦。”

   肖奈有些绝望的闭上眼睛:“原来你才是海王。”

   如果不是因为失血过多没有力气,于半珊简直想为对方鼓掌:“控制海水对于每一位王来说都是本能,就像你们学会走路一样简单。”低头看着依旧努力撕咬脚环的血液形成的蓝鲨,于半珊继续说:“我一度以为你发现了我的身份,宫女提供的饮用水都被蒸馏过,连食物也从来没有海洋的种族。同样作为统治的王,在谨慎方面我认为你做的比我出色多了。后来我的顺从终于让你放下戒心,宫女们和我的距离拉近终于让我有机会去蛊惑对方。”他表情有些得意,脚边躺着的昏迷的女孩就是成功的佐证。

   “你会死的。”肖奈没有心思继续听对方计划得逞的炫耀,他死死的盯着对方不断流血的手腕。

   于半珊毫不在意:“或许我会死,或许我能在死之前打破这脚镣,谁知道呢。”

   “我放你走。”几乎从未失败过的王子第一次心甘情愿的选择了妥协,他生怕对方不信,重复了一遍,“我放你走。”

   瑞亚之环感受到来自主人的意愿,停止了抵抗,于半珊并没有过分到完全毁灭对方镇国的基石,还在撕咬的蓝鲨停止了动作回到主人的身体,他脱下了脚环。

   金色的鱼鳞从腹部开始延伸,双腿慢慢变成鱼尾,手指间长出透明的蹼,化回人鱼的于半珊有着比人类时更具有冲击力的美,肖奈不由自主的想起一见钟情的那个远航的夜晚。人鱼看着失魂落魄的王子勾了勾手指,相隔的水墙被撤回,人类的王子第一次接受了一个主动的温柔的吻,人鱼微笑着看着他难得发愣的表情:“其实如果不是这种方式的相处,我还是很喜欢你的。”

   距离宫殿不远的海洋中翻滚的波涛像沸腾的水,等待他们王的回归。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