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艿芋AU】向海的国

   前文:向海的国

   (无妄 · 二)

   在肖奈就要将这次约会变成野外野合时,于半珊抓住了那只自己大腿上明显没什么正经心思的手:“……我的部下还在不远处看着。”

   肖奈试着挣动了一下被对方抓住的手腕,他一点都没有觉得不好意思:“我以为合法夫妻做什么都是理所应当的,”

   “比如幕天席地,并且还有他人观看?”于半珊挑了下眉毛,拖长了声音,“认识这么久,我居然不知道你还有这种癖好。”

   肖奈难得被噎了一下,泊尔依王子轻声咳了一下岔开了话题:“难得约会,不如我们一起走一走吧。”

   于半珊拒绝了这个建议:“其实和你见面,真的只是想让你不要再念那些奇怪的情诗而已,”他接着解释了一下海螺的连接者鲨骨号角发出的声音是如何的大,王子的情诗是如何毫无廉耻的回荡在整个海洋的宫殿中。

   “真的十分令人尴尬,”于半珊真诚的总结道。

   肖奈一幅忧伤的样子:“是我的情诗念得不够深情么……”

   被情诗诵读折磨了很多天的于半珊看着肖奈明显装出来的样子,没忍住伸手去扯对方的脸:“不要装作一幅听不懂的样子!!!”

   还被瑞亚之环束缚着的于半珊对着自己总有一层隔阂在,后来坦诚相对的十几天于半珊也少有现在这样气急败坏的样子,肖奈没忍住笑了出声,他不再装傻,一手抓了于半珊扯自己脸的手亲了一口:“好好好,我不念就是了。”

   肖奈真挚起来的样子十分要命,于半珊一下没了脾气,他的手在抽回前被肖奈拽着又亲了一口。

   海风温和,圆月嵌在深蓝的夜幕中温柔的洒下光华铺满了整个沙滩,气氛很好,肖奈抱着有些窘迫的人鱼心情也很好,他低头准备再亲一口时,就听怀里人很煞风景的开口说道:“要说的说完了,今晚我还有别的事要做,你可以回去了。”

   被自己新娘下逐客令的王子愣了一会儿,不满的将人抱得更紧了:“为了今晚的约会我可是提前完成了明天的政务。什么事?我陪你去。”

   于半珊开始试着去掰紧紧环在自己腰间的胳膊:“那里是海洋与冰山的交界,太冷了,你现在穿的衣服会让你丢掉性命的。”

   于半珊并不是在找借口推拒王子的提议,他说的是实话。水面一线隔绝出两个不同的世界,水下世界温度的变化远没有水上的世界跨度那么的大,不能在水中呼吸的王子如果想驾船去水与冰的交界处,只凭他现在穿的衣服是远远不够的。

   可肖奈显然没有要理智交流的意思,他抱紧于半珊半拖着就要往宫殿走:“王宫距离这里并不远,我回去拿衣服就是了。”

   已经和王子相处了几个月的人鱼知道对方这话并不是开玩笑,他只好对海面上等候的部下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先回去,自己陪着王子胡闹。

   被人鱼嫌弃走路速度的王子第一次有了坐海水飞毯的经验,流动的海水失去了穿透力带着两人快速回到了王子的寝宫。

   “已经很晚了,我们睡一晚,明天再去也不迟。”第二天并没什么事的肖奈看着柔软的床不怀好意的建议。

   眼皮也不抬就知道王子在动什么歪脑筋的人鱼没有回话,将对方冬日穿的貂绒衣袍从柜子里扯出来,又拿出几身厚实些的衣裤,伸手去解肖奈现在穿着的衣服的领子。

   “我很开心你这么主动。”嘴上占便宜的王子顺从的换上人鱼给他拿好的衣服,又挑了几件厚衣服给人鱼穿好。

   “现在这么穿有些热,一会儿到了海面上就会慢慢冷下来。”于半珊伸手拉肖奈上了海水飞毯,看着对方已经有汗的额头说。

   正是盛夏的尾巴,这么穿不热才奇怪,肖奈说没事,看于半珊驱动飞毯,带着他向海洋的深蓝处行去。

   飞毯下深夜的海是沉沉的墨色可并不沉闷,上面倒映着满天星辉,肖奈远眺已经看不到的陆地,去握身边人的手:“成年礼的时候要是已经认识你,我回程的路就轻松多了。”

   于半珊却没心情和恋人谈情说爱,比预期中更冷的空气让他蹙起了眉,冰与水的交界象征着自己国土的尽头,可这条边界似乎比往常要近了许多。

   温暖的海风渐渐变成凛冽的寒风,于半珊看着远处模糊的白色影子,知道那就是部下几日前禀报中的存在:冰川。

   裹紧了挡风的外袍,飞毯重新成为流动的水回归海洋,肖奈和于半珊站在冰层上看着不远处耸立的冰川。

   “我印象中,这里本不会有这样的冰川存在。”航海之国的王子带着些疑惑问。

   “对,并且冰层也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地方,它应该距离陆地更远,”海王回答了王子的疑问,他迈步向冰川的方向走去,“肖奈你看,远处似乎有什么东西。”

   两人走近,看到冰组成的雪色的山脉下,静静的停着一辆晶莹的马车,冰做成的晶莹马车车门上有着精致而华美的花纹,在马上前应该坐驾车人的位置上,盛开着一束有着枝叶的冰做的百合花。

   一阵奇异的沉默后,于半珊伸手触碰了马车的车门。

   能感受到洋流的流向的海王飞快的缩回了自己的手,他神色一凛,低头看向脚下:“小心,有什么东西来了。”

   肖奈随之低头,他看到了冰层之下流动的雪色鳞片。

   冰层下游动着拥有白色鳞片的巨大生物,于半珊伸手将肖奈扯到身后,有些警惕的用海水在两人面前布置了一道防御用的水墙。

   那抹白从海洋深处往上浮,本来就有着白色裂痕的冰层破裂开来,肖奈睁大了眼睛,看着面前这巨大的,只传说于远洋的水手见闻中的存在——这是一条至少有数十米长的雪色海蛇,海蛇有着金色的眼睛,带着些欣喜看着他眼前这两个略显渺小的生物。

   它轻易的破开海王设下的用于防御的水墙,吐着猩红的信子凑近。

   破裂的冰层交叠在一起,可放于冰层之上的透明花车并未被损毁,依旧稳稳的停在一块漂浮的冰层上,被海蛇盘尾圈在自己粗壮的躯体间。

   肖奈难以置信的听海蛇眯着它金色的眼睛,语气温柔的对应该是自己新娘的于半珊说:“你终于来了,我的新娘。”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