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艿芋AU】向海的国

   前文:向海的国

  (无妄 · 六)

   肖奈看着那条紫鲨,脖子一侧隐隐作痛,他伸手摸向痛处,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创口。

   于半珊当然看到了王子的动作,他解释起那把肖奈从睡梦中叫起的痛感来源:“我取了一点你的血液,对,就从你刚刚摸到的血管处,会有点痛,我已经施过疗伤魔咒了,你放心,痛感不会持续太久。”

   “刚刚你手心中的红雾是我的血雾?”肖奈推测到,他看着于半珊小臂内侧小指宽的口子问他,“蓝色的是你的?塞壬说的该死的血的代价是什么?”

   于半珊的脸色和他要逃离的那个夜晚一样苍白,显然,他失去的血液要比王子更多,脸色苍白的人鱼像是在安抚沉着脸的王子,温柔笑了笑:“就是字面的意思,塞壬需要血液来重新生成她丢失的翅膀。我不知道身为泊尔依继承人是否需要学习属于创世神时代的古老历史,如果你学过的话,你会知道塞壬是河神血液中生出的擅歌的精灵……”

   接下来的话题对塞壬来说有些敏感,于半珊正在想找到合适方式向王子说明,就听肖奈轻轻皱着眉复述起少年时阅读过的古籍:“我记得,塞壬在乐神的音乐会上因落败被拔去了翅膀。”他话音刚落,就有东西伴随着风声向他掷了过来。

   塞壬的金质梳子来的太快,于半珊因失血没来及做出反应,肖奈反射性的举起短剑去挡,精钢打造的短剑随之应声而裂,梳子改变了轨迹只是划破王子的脸颊嵌进了他身后理石墙壁上。

   美丽的塞壬失去了原本人畜无害的模样,她的指尖长出了苍鹰一般的锐利的甲,声音尖利的震得肖奈耳朵隐隐作痛:“不要在我面前提起那个女人。”

   于半珊的脸色更白了,他不会不自量力到认为凭借一己之力就可以压制出生于创世神世纪的海妖,正在他脑子飞快运转试图找出安抚塞壬的方法时,从肖奈脸颊边低落的血珠化成一个个鲜红的羽毛向塞壬身后飞去,依附在了人身鸟足的海妖身后显现出的两个巨大翅膀上。

   确切的说,那是两个失去了羽毛和肌理的翅膀骨骼,灿烂的正午的阳光从窗外直直的照射进来,穿过骨骼的间隙斑驳的落在地上。

   “你很幸运,”原本因陷入古老的仇恨而暴怒的塞壬翅膀轻轻扇动了一下,恢复了平静,“已经很久没有人类的血液可以让我生出新的羽毛了。”

   从血液中生出的精灵失去了翅膀堕入凡间,只有获取其他生物的血液再次长出翅膀才能重回众神所在的彼岸。

   塞壬的眼睛变成赤红色,鸟类的爪和大理石地面轻轻敲击发出嗒嗒的声响,她一步步的向肖奈走去:“泊尔依的王子殿下,你的王族可以获得我永久的庇护,只要……”

   于半珊打断了她的话:“我以为你只能和一种种族定下契约。”

   “哦。”塞壬懊恼的啐了一声,“我忘了。”

   那只一直环绕着她的紫鲨终于撞击在翅膀的骨骼上融了进去,获取了新的骨骼碎片和羽毛的海妖十分满意,她脚步十分轻松的绕过两人取回了自己的金质梳子:“酬劳我已经收下了,那条海蛇的消息,我明天黎明之时会告诉你。”

   塞壬的翅膀完全展开,并猛烈的煽动起来,古老的海妖渐渐消失在形成的旋风中。

   从醒来就被迫接受太多新事物的王子殿下板着脸,看着身边脸色依旧苍白的爱人:“我想你需要对我解释一些事情,很多很多事情。”

   人鱼仰面躺倒在床上,翻了个身将头枕在王子的腿上:“在解释之前,我想喝点什么恢复体力,”他举起自己还有伤口的手臂,“我受伤了,你不能在现在冲我发火。”


BTW:塞壬是希腊神话中的海妖,而向海的国我是基于北欧神话写的,本来想在北欧神话中找找看有没有类似的海妖结果发现北欧神话里的妖物都太硬核了,都是那种超凶的大怪兽……没有合适的就串着写了。

塞壬有人身鱼尾和人身鸟足两个形象,我选择了人身鸟足这个形象: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