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艿芋短篇】世界唯一的你

   公元3016年,人类基因图谱的探索已经接近尾声,许多先天性基因疾病因此得到救赎。

   身为人类基因细胞学研究领域的翘楚,肖奈在凌晨四点还没有睡觉,他在书房里手里握着一打资料,点燃了一根香烟看着玻璃窗后的夜色沉默不语。

   于半珊是起来上厕所才发现原本睡在自己身边的人不见的,他解决完个人问题后挨个房间去找肖奈,他们两个作为情侣关系同居已经超过三年了。

   书房里隐约亮着光,于半珊推门进去,却发现肖奈坐在和书房临近的阳台上,嘴里叼着烟面前放着一个火盆再往里面一页一页的烧资料,书桌上属于上个世纪的打字机上还有着没干的油墨。

   “看来再久的进化也无法让人类摆脱尼古丁的诱惑啊。”抱着双手斜靠在门框上,于半珊看着自己的伴侣笑着调侃。

   肖奈歉意的笑了笑把手里燃了一半的烟扔到面前的火盆里,相比新世纪的其他人类,他更喜欢保留属于上个世纪的习惯,比如近视了也不做晶状体修复,而是顺从身体某项机能的退化配了眼镜,肖奈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看于半珊走过来坐在自己身边。

   伸手从肖奈准备烧的文件里抽了一张纸看了看:“原子重构?”和专注基因和细胞研究的伴侣不同,于半珊是航天机械师,但原子重构技术的大名自己也有所耳闻。

   肖奈从对方手里拿回那张纸放进火中看它燃为灰烬,脸色如常的说出一个公诸于世就会引起轩然大波的成就“对,我想我实现了这项技术。”

   于半珊的眼睛瞪得很大,他吃惊的看着对方:“如果这项技术投入生活,将会使人类变成无生命物理世界的神。”

   掌握了原子重构技术,理论上可以根据物质原子组成完美创造出任何想创造的东西。

   肖奈看着伴侣吃惊的样子笑着点了点头:“如果我继续进化这项技术,我想有可能人类会从此跳出物理空间的限制。”

   于半珊瞬间理解了肖奈的意思,可他否认了对方的假设:“扫描复制然后在另一个物理空间重建生命体么?”于半珊摇了摇头觉得对方是在天方夜谭,“生命是凌驾于科学之上的,至今医学无法解释使一具肉体变成生命体的原理。”

   “弗兰克斯坦。”肖奈说出一部很久之前人类历史上出现过的恐怖电影,片中主角试图拼凑尸块引来雷电重新创造生命,“这部电影里重塑生命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招引雷电。这给了我启发,人体每一次活动都是神经刺激带动的肌肉造成的,细胞内外的电活动是生命运作的基石,在完全复制重塑人体后扫描原身体电活动并进行复制,从理论上来讲是可以复制生命体的。”

   于半珊一向知道肖奈不会说出没把握的话,他莫名觉得毛骨悚然:“你重塑了什么?”

   “一只白鼠,虽然复制体在三小时五十八分六秒后死去,但这证明了这项技术的可行性。”肖奈一边把手里的资料往火盆里放一边回答,厚厚的纸张中就有这一份珍贵的实验记录。

   “可你选择了完全毁掉这份成就。”于半珊从肖奈手里拿过半沓文件帮他往火里送,没有理由的支持对方做出任何决定。

   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肖奈直直的看着于半珊:“当我看到活着的复制体白鼠时,身为一个细胞学家我不可能不激动,这项技术如果运用成熟,会让人类完全脱离物理空间的限制,复制体可以作为本人继续在其他地方生存,作为蓝本的身体被无痛摧毁,人类可以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瞬间移动。”

   虽然知道肖奈在自己的领域是不折不扣的科学疯子,于半珊也没想到他会说出这么惊世骇俗的话。肖奈理解于半珊的惊讶,现在回想起自己当时的想法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他安抚的亲了亲于半珊的嘴角:“然后我想到了你。”

   “阻止我摧毁这一切的,不是道德也不是法律的约束,是因为你。”把剩下的资料全部扔到火焰里,火苗被压得暗了许多,然后因为获得了新的燃料烧得更旺。“我想到了你,想到如果有一天作为复制体的于半珊来到我面前,我还会继续毫无芥蒂的爱他么?答案很显然,我无法做到。即使面前站着的是完全一样的,从生理学和精神学方面都完全一致的复制体。那个人也不是你。”肖奈伸出手去拉于半珊的手,他有些痴迷的抚摸着对方好看的指节,“人体的细胞无时不刻不在更新换代,就像我抚摸你的手,你指尖的皮肤就会以肉眼看不到的程度进行更新,这个过程受多种因素影响,是无法预测的,对我来说,细微到哪怕是血流冲击过左心室的流速有一丝的差异,那个人都不会是你。”

   虽然知道肖奈在说情话方面完全没有科员人员的木讷反而天赋异禀,于半珊也还是被他看得几乎要脸红。

   肖奈看到于半珊红起的耳朵,觉得自己又一次爱上了对方:“想到如果将来我的复制体可以拥抱你,亲吻你,进入你身体的深处。”于半珊的脸更红了,“我就会嫉妒的发疯。”

   所有的资料都在火焰中化为了以碳为主体的灰烬和二氧化碳无法恢复,“所以这项技术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地球的夜景一如既往的美的让人心动,夜风温柔,吹得于半珊的刘海有些凌乱,一双眼睛里倒映着天边的银河。肖奈有些痴迷的看着于半珊好看的脸,然后突然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

   站起身从书桌抽屉里拿出来一枚戒指,这几天对这个项任务的思考让他没有耐心再继续等待一些事情。

   肖奈单膝跪在于半珊面前,握住了对方的手,低头吻了吻于半珊的手背,然后肖奈抬头微笑着看着自己的伴侣,金丝眼镜后含笑的眼睛里倒映着对方的样子:

   “于半珊先生,请问你愿意和我开启一段长达一生的婚姻么?”

   我这世界上最珍贵的,独一无二的你。

评论 ( 8 )
热度 ( 1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