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艿芋】【3016系列】相遇

  在外面爬山,酒店里更不了长篇手机更新点小甜饼。

  相关系列:

  3016短篇系列

   郝眉以为自己和KO相遇是在第二十四届太阳系行星生态系统交流大会上,那时候KO的导师还没有去世,花白着头发作为金星生态系统的设计者出席会议。

   作为他的关门弟子,旁边的KO连西装也没穿,只穿着一身简单的黑色休闲装静静的坐在自己的导师身边,要不是胸口的识别芯片,KO行走在西装革履的参与者中间简直像一个误闯入会议刚刚健身完的迷路的人。

   郝眉那时候已经能够独当一面,西装革履的操纵着模拟屏作为开场人进行演说。

   地球生态局作为整个太阳星系人类生态系统的蓝本,起着“基石“的作用。

   郝教授并不知道自己被私下里被称为“最年轻的生态领路人”“天才检测者”……以及“地球生态局的高岭之花”,可KO知道,他此时正全神贯注的盯着高岭之花想着怎么才能把对方拿下。

   旁边的导师看着自己弟子专注的神态觉得十分有意思,他可不会认为KO是真的对演说内容有兴趣。自己一直有意把全部事业交给关门弟子,可KO总是固执的拒绝,他似乎认为自己并不适合承担太大的责任。

   研讨会的间隙,导师看着似乎在寻找什么人的弟子开口:“如果你愿意接受我的职位,每年至少有一个月的时间是和郝眉教授一起做研究项目。”

   KO被枯燥的研讨会折磨的脸色瞬间好了起来,他忍住了立刻答应的冲动:“……为了私人感情承担整个金星居住人类的生命安全,似乎并不是什么稳妥的决定啊。”

   导师啧了下嘴:“真可惜呀,又失败了。”

   KO笑了笑:“可我可以作为您的学生参与到项目中去。”

   然后就是相识了。

   当然这是郝眉以为的。


   “其实我早就认识你了。”结婚后闲聊时KO说,“那时你还在上学,有天我路过生态系,听你在教训低年级的学生。”

   郝眉想起来久远的学生时代发生的故事,那时候他听到这些学生说研究昆虫和单细胞生物的生态体系是浪费时间的无用功,为万物之首的人类服务的生态系统并不需要把精力花在应该被进化淘汰的物种身上。

   “收起你们身为人类的愚蠢的傲慢吧。”郝眉记得自己那时候这么说,带着优等生的姿态,他讽刺的毫不留情:“生态的多样性是人类得以生存和进化的基础,蝴蝶的鳞片解决了如何保持人造卫星内部温度恒定的问题;萤火虫的发光原理提高了冷光源的发光效率,连你们觉得应该灭绝的苍蝇,它的嗅觉都为小型气体分析仪做了启发。”

   郝眉记得自己是这么收尾的:“连生命平等论都不能接受的蠢材最好滚出这个学校。”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这是他年少时候做过的几件事后觉得自己愚蠢的事之一了。

   KO拉过郝眉低头亲了亲爱人的脸颊:“那时候我在想,这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啊。”

   明明拥有让人折服的知识却依然谦卑的对万物心怀求学之心,无论是对自己专业的专注还是从美丽眼睛里溢出骄傲,都这么的让自己着迷。

   KO抱着郝眉想了想,明智的决定还是不把自己那时候入侵对方AI试图偷窥的事说出来破坏气氛了。


      ♥♥     ♥♥    ♥♥    ♥♥    ♥♥    ♥♥


   肖奈和于半珊是在前往水星的飞船上认识的,水星正作为待开发星球,有着稀薄的大气和和地球相比只有1%的磁场。出于对开发人员身体健康的考虑,肖奈作为基因学家携带基因样本来测试在水星环境下是否会对人体产生什么不良影响,于半珊是运载科研人员的航天飞船的舰长。

   年轻的舰长被制服皮带勾勒出好看的腰身,带着禁欲色彩的领口一板一眼的系好了每一颗扣子,于半珊对着作为领队的肖奈友好的伸出手:“我是你们的舰长于半珊,希望你们能享受这次旅程。”

   回握的肖奈肖大教授在手掌交合的瞬间,觉得自己内心蛰伏的猛兽带着无法克制的捕食欲望抬起了头,他笑着点了点头,观察着被列入猎物选项的舰长:“谢谢,合作愉快。”


BTW:男友在催我睡觉明天还要早起爬山,艿芋就这么着吧,以后另开短篇。

 关于郝眉,算是OOC吧,自己真的非常喜欢骄傲的郝眉,明明也是高考状元的他不应该因为遇到比自己更强的大神们就甘心蛰伏自己的光芒。


评论 ( 15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