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艿芋短篇】【校园AU】伟大的莎士比亚

   哈哈哈哈不务正业继续摸鱼写短篇。

   关联上篇:【K莫AU】捉迷藏

   在乐团杨老师的叫嚷声中,于半珊掂起琴匣敏捷的往教室外冲,郝眉不知道怎么勾搭到了他垂涎已久的KO学长,直接翘了每日下午的乐团练习。所以今天只有于半珊一个人逃练习显得有些突兀。

   看着马上跑到的窗户,于半珊对着身后追逐的老师眨了下眼睛带着灿烂的笑直接跳了出去,于半珊早就探过了地形,乐团练习场地就在一楼,窗外就是A大的后花园。看着顺利逃生的学生杨老师咬了咬牙,气的要扣于半珊的学分。

   靠着墙坐在草坪上的所谓“话剧社的王子”的肖奈正在背台词,《罗密欧与朱丽叶》是每个话剧社都逃不过的恒定项目。

   一向出色的肖奈通常能把正本台词都背下来,此时的他看着摊在面前的话本上属于女主角的台词发呆,和他对戏的学妹还很青涩,让他忍不住每次都会出戏。

   “告诉我,你怎么会到这儿来,为什么到这儿来?花园的墙这么高,是不容易爬上来的;要是我家里的人瞧见你在这儿,他们一定不让你活命。”肖奈看着台本上属于朱丽叶的台词,思考怎么样才能在一个月后的表演中入戏。然后天似乎一下子阴了下来,带着风声有一个人从天而降,没站稳直接摔在了自己身上,顺便还扯破了他正捏在手里的话本。

   “我借着爱的轻翼飞过园墙,因为砖石的墙垣是不能把爱情阻隔的;爱情的力量所能够做到的事,它都会冒险尝试,所以我不怕你家里人的干涉。”很应景的,肖奈脑子里浮现出了接下来属于罗密欧的话语,砸在自己背上的人喊着痛滚在一旁的草地上。肖奈看着身旁完全符合台词语境的“借着爱的轻翼飞过院墙”的不速之客,举了举手里被扯成两半的话剧台词本,顺便指了指自己被不速之客砸的也很痛后背:“这位同学,我知道你被摔得很痛,可你…………”正说着于半珊抬起了头,笔挺的鼻梁下是形状好看的嘴,眼睛带着讨好的笑弯了起来,肖奈二十几年没动过的凡心在胸膛里快速的跳了起来。

   “这位同学真是对不起。”终于爬起来的于半珊心疼的拿起摔在一旁的琴匣打开看里面的小提琴看有没有摔着,他没有认出来这就是A大大名鼎鼎的话剧社台柱,“你的书哪里能买到啊?我再赔你一本。”

   “这就不用了。”肖奈拿起对方刚刚在跌倒时甩出口袋的手机,抓起于半珊的手指迅速的按在home键上解了锁,然后输入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拨通,“下个月我有话剧要演,现在被你砸的背有些直不起来。”肖奈笑着扬了扬手中的手机,“你负责接下来的一个月让我随叫随到的照顾我的饮食起居,如果我的身体出了什么差错,A大话剧社声誉受损的责任你可承担不起。”

   于半珊目瞪口呆:“这位同学你是碰瓷的么?”

   把手机放在对方手里,肖奈笑眯眯的承认:“可谁让你先砸过来啊。我叫肖奈。”

   于半珊看着作为“话剧社王子”的肖奈露出的笑容瞬间被美色诱惑,他点了点头同意了这项不公平的协议:“好,我叫于半珊。”

   

   郝眉觉得于半珊最近恋爱了,每次结束了乐队训练也不和自己吃饭就往话剧社跑,想旁敲侧击那个勾走自己好友的人是谁却只得到了“碰瓷的”三个字。

   “KO你猜于半珊的那个人是谁?”好奇的眉哥问正在拿自己当模特画速写的KO。

   “不知道。”带有铅笔木香的手捏了捏郝眉好看的脸蛋,“我只知道我的那个人是你。”

   被KO温柔的眼光看的脸发烫的郝眉迅速的忘掉了于半珊谈恋爱这档子事。


   作为一个被碰瓷者,于半珊其实并没有觉得对方有什么太过分的要求,无非是陪他吃吃饭,或者坐在剧院里看他们彩排。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于半珊觉得自己在看着肖奈对着自己笑的样子总会忍不住心跳加速。

   还没来得及弄明白自己最近的异常到底是怎么回事,碰瓷的肖奈打过电话来:“半珊,来我寝室陪我对台词。别从正门走,直接来我寝室阳台后面。”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已经被对方亲昵的只称呼名字后的两个字的于半珊乖乖的往肖奈寝室走。

   高年级的肖奈住的是一楼的单人房间,阳台上的防盗网做成白色的铁门可以打开,肖奈看着走过来的于半珊递给他了属于朱丽叶的台词,“你翻进阳台里站着,我站在阳台外。”这是罗密欧夜访朱丽叶的卧室恰巧听到朱丽叶的独白的那一幕。

   “只有你的名字才是我的仇敌;你即使不姓蒙太古,仍然是这样的一个你。姓不姓蒙太古又有什么关系呢?它又不是手,又不是脚,又不是手臂,又不是脸,又不是身体上任何其他的部分。啊!换一个姓名吧!姓名本来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叫做玫瑰的这一种花,要是换了个名字,它的香味还是同样的芬芳;罗密欧要是换了别的名字,他的可爱的完美也决不会有丝毫改变。罗密欧,抛弃了你的名字吧;我愿意把我整个的心灵,赔偿你这一个身外的空名。”于半珊低头念着朱丽叶的台词,努力不去看那双让自己心跳加速的眼睛。

   “看着我。”肖奈伸手勾起了于半珊低着的头,“没有眼神接触我无法带入情感的呀。”

   “那么我就听你的话,你只要叫我做‘爱’,我就重新受洗,重新命名;从今以后,永远不再叫罗密欧了。”

   肖奈的眼神真挚又深情,好听的嗓音低诉着爱语让于半珊耳朵发烫。

   看着于半珊发烫的耳尖肖奈一撑翻进阳台。“这幕可以了,接下来是第一幕第五场。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第一次相遇。”

   从没读过莎翁文集的于半珊看着只有朱丽叶台词的剧本:“你的祷告已蒙神明允准。”

   肖奈双手撑在阳台的围栏上把于半珊圈在里面:“神明,请容我把殊恩受领。”然后他吻了于半珊,“这一吻涤清了我的罪孽。”

   于半珊瞪大了眼睛,肖奈一脸正直的示意对方继续念下去。

   “你的罪却沾上我的唇间。”

   嘴角浮起了得逞的笑,肖奈又一次厮磨起对方的嘴唇:

   “啊,我的唇间有罪?感谢你精心的指摘!让我收回吧。”

   于半珊头脑发蒙,没想到自己又被亲了一次,眼前是肖奈纤长的睫毛,在结束了这个吻后于半珊居然又低头看了一眼台词,结结巴巴的继续往下对戏:

   “你……你可以亲一下《圣经》。”

    没想到对方会迟钝至此,肖奈终于忍不住把于半珊手里的台词本抽走扔到一边,他抱住了对方:“唉……你居然真的以为我是来找你对戏?”

   “不,不然呢?”觉得大脑负荷过度的于半珊几乎停止了思考。

   “我喜欢你。”肖奈觉得自己近段时间的暗示和努力都喂了狗,非要把话说明白对方才能知道自己的情感。

   “于半珊,我喜欢你,你喜欢我么?”

   “…………喜欢。”


   小剧场:

   学弟甲:前几天肖奈学长给你们灌输的爱情大法是什么?

   学弟乙:我也不知道,肖奈学长只说了,赞美伟大的莎士比亚。

   

   End.


   BTW:大家快去看艿芋的【肖奈X愚公】GIFT小甜饼 · 小彩蛋 齁死了!!

   av6126462

   关于为啥上篇二胡和小提琴可以在一个乐团:

   我小时候练过10年小提琴,第一个参加的乐团老师非搞中西乐器结合这样。but我毕业之后听说,嗯,失败了。┑( ̄Д  ̄)┍

   想着这系列可能会继续写刚刚查了二胡的就业,觉得不太好延伸就也改成了小提琴,其实我本人很喜欢二胡,小学暗恋的男生拉的就是二胡。




评论 ( 17 )
热度 ( 1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