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刑侦系列 · 帷幕之后(一)

◤ 帷幕之后 ◢

   第一章

   正是三伏的尾声,天气依旧热的惊人,周六第三支队的办公室窗外室外机因为运作不断排出着热气。于半珊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查些什么,空间尚可的办公室因为同事们的不在而显得略微有些空旷。

   过了中午十二点,腹中的饥饿感把于半珊的注意力从眼前的显示屏上拽了回来,这几周有媒体报道了一起上个月发生的连环抢劫杀人案,由于引起了舆论的关注局里被上级施压要刑警队在这月内务必结案,就连被分出去单独查旧案的第三支队都被李局调了过去排查嫌疑人。

   于半珊在外出任务跑了一周,周末才有时间查自己一直放在心里的陈年失踪案。上次去陕西出任务后肖奈就去找李局申请了目前的失踪儿童数据库,在批准后KO又帮他导入到自己设计的查询系统以便自己查询。

   渴望食物的肚子抗议的又叫了两声,于半珊拿出手机看了看外卖,这附近的外卖基本上被自己吃遍了,他撇了撇嘴随手给家就在附近的郝眉打了个电话:“喂眉哥我去你家蹭个饭啊。”然后也不管手机那边的郝眉嚷嚷了什么挂了电话哼着歌关了电脑,出办公楼就准备往郝眉家去。

   于半珊路过门卫室时里面的老李叫住了他:“小于这有封你的信。”

   于半珊也没放在心上,接过那封信随手放在自己包里道了声谢继续往郝眉家走。

   这是一封最普通的牛皮纸信封,封面上只写着收信人地址,如果于半珊现在打开就会发现在信封里侧一张A4纸上用报纸剪出几个字拼在一起:

   我知道你依然在注意当年的事。

   于半珊拿着信熟门熟路的往郝眉家走。

   郝眉推门和刚准备敲门的于半珊撞了个正着。

   于半珊对着好友亮了下手里的啤酒:“我带了啤酒来,你这准备出门干什么去啊?”

   “去楼下超市掂一袋米,家里没米了。”郝眉接过啤酒顺手把钱塞到于半珊手里,“正好你来我就不去了。”

   外面太阳那么大,郝眉看一眼于半珊都是汗的额头心安理得的使唤起了来蹭饭的人。

   蹭饭的于半珊眨巴眨巴眼睛,他闻着从郝眉身后传来的饭香乖乖的下楼买米去了。

   等他扛着米回来时KO正在炒第二个菜,郝眉坐在沙发上吹着空调一副黄世仁的样子又使唤来蹭饭的于白劳把米蒸上。

   KO的手艺自然没的说,他四个菜炒完了米正好蒸好,三个人边吃饭边闲聊时间过得不慢。

   打了个饱嗝于半珊把碗一推,终于想起来了那封早上收到的信。

   “眉哥你家有裁纸刀么?”从包里拿出那封信于半珊问。

   “有。”郝眉说着把裁纸刀递给于半珊,他顺便凑过去看了一眼,“这什么年代了还有人给你寄信,信上也没写寄信人是谁啊?”

   “匿名爱慕者你懂不懂啊。”于半珊说的十分得意,锋利的刀刃沿着粘起的信封开口处划出一道口子,一张折起来的A4纸从里面掉了出来。

   郝眉手快先展开了那张纸:“嗬愚公你这是什么匿名爱慕者啊?还拿报纸剪出来的字,别是什么匿名跟踪狂吧。”

   于半珊刚刚还带笑的脸却在看到了这九个字后凝固了起来,全身的血液似乎都在一点一点的结成冰,在少年时被人窥探时熟悉的恐惧感像层黑纱紧紧地绑住了手脚让他一时间无法动作。

   于半珊猛地吸了几口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他一把抓起那封信夺门而出。

   并不清楚情况的郝眉看着自己家被甩上的门问旁边的KO:“哎,这是什么新款的逃避刷碗方法么?”

   KO捡起被于半珊落在自家餐桌上的信封:“无论怎么回事,肯定都和这封信有关。”

   牛皮纸信封邮票处印着一个墨色的邮戳,KO用手机查了下邮戳上的地名,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旅游古镇。


   于半珊奔跑在烈日中半点都不觉得热,他一口气冲回警局门卫处喘着气扬起手中那封已经被自己攥的发皱的信:“老李这封信是谁送的?”

   保安老李端着茶缸答道:“邮递员啊,一起送来的。”

   于半珊听了正准备说调监控看是哪个邮递员时有人叫住了他。

   和老李一起值班的老刘手里拿了几封信递给于半珊:“刚刚你走的急,还有几封忘了捡给你。怎么小于,都这个年代了你还有笔友啊,这么多封信。”

   于半珊勉强扯出一个笑:“还没看都是谁寄的。”

   “愚公怎么回事啊?”觉得于半珊有些异常觉得不太对的郝眉连饭都没吃完,拉了KO一路跟过来问。

   于半珊晃了晃手里的信:“肖队现在在不在办公室?”

   KO说:“他早上去和李局开会,应该刚回来,怎么了?”

   于半珊听了头也不回的往警局里走。

   郝眉在原地站着眨了眨眼睛:“现在流行不回答别人的话了么?”

   他说着和KO一起跟了上去。

   于半珊推门进去时肖奈正在吃饭,开会结束后中午有个聚餐,肖奈没去,和李局打了个招呼就匆匆回来了,正一边吃外卖一边看丘永侯新交给他的案情报告。

   肖奈咬着筷子看于半珊把自己桌上的文件都堆在一起扔在了靠墙的沙发上,往桌子上扔了几封信就拉开自己抽屉找取证用的一次性手套。

   “那个……谁能告诉我怎么回事么?周六这么一股脑都聚在单位?”肖奈问已经跟过来正靠在自己门口看戏的郝眉和KO。

   郝眉摊了摊手:“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拆了一封信后就发了疯一样一路从我家跑回了办公室。”他说着把于半珊落在他家的信封也放在了肖奈的办公桌上。

   于半珊带上手套又去摸肖奈桌上的裁纸刀:“上次在B市,查连环杀童案的时候有天晚上睡觉前我给你说的话你还记得么?”

   他把刚刚拿到的四封信都拆开,一模一样的牛皮纸信封,里面是一模一样的A4纸上,纸上用报纸剪出几个字拼在一起:

   我知道你依然在注意当年的事。

   于半珊他看着肖奈的眼睛:“我的直觉没错,当年我老家N市孩子接连失踪,不是一般的儿童拐卖案。这些是当年作案人寄给作为逃脱者的我的信。”

   “什么儿童拐卖案?”

   “你怎么确定这是作案人发给你的信息而不是什么恶作剧?”

   肖奈和郝眉的声音同时响起。

   于半珊简单解释了当年自己还小的时候频发的儿童失踪案和自己似乎见过嫌疑人的过往,用裁纸刀裁开其中一封牛皮纸信封摊开来:“这就是我为什么能确定这封信来源的原因。”

   信封是自制的,内里贴着报纸上剪下来的几个名字,于半珊说:“我从进公安后就一直在查当年那些案子的资料,”他念着信封内侧贴着的名字,“这些名字,就是当年N市失踪孩子的名单。”

   肖奈的表情渐渐严肃起来。

   五封信五张纸,每一张都像是嫌疑人在嘲笑:“没有人发现当年我做了什么。找到我吧,当然,如果你们可以的话。”

   “我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找到了我,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时隔多年忽然向警察挑衅。”于半珊按在桌子上的手兴奋的发抖,“既然他在宣战,那么我接受。” 


评论 ( 6 )
热度 ( 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