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艿芋】刑侦系列 · 帷幕之后(四)

   【前文索引】: ◤ 帷幕之后 ◢


   吃饭的时候几个人默契的没提案情,再加上肖奈打定主意灌于半珊酒,KO打车送走丘永侯后看着抱着酒瓶瘫在自己家沙发上的于半珊问郝眉:“他怎么办?要不今天就留这睡一晚吧。”

   郝眉看了眼几乎人事不省的于半珊:“也行,我收拾一下沙发,今天晚上就让他在这凑了一晚吧。”

   他刚说完于半珊挣扎起最后一丝意思拒绝:“别别……我能回家,我怕留你们这儿半夜听活春宫。”

   郝眉踢他一脚:“死不死啊你。”

   几乎没喝醉的肖奈笑着去架于半珊:“好了好了别吵了,我把他送回家。代驾已经找好了。”

   帮肖奈把于半珊架到车里,郝眉回家帮KO收拾一片狼藉的餐桌。

   他闻了闻于半珊刚刚用来喝果汁的杯子,对KO说:“你说队长还有人性么,居然往愚公杯子里兑白酒,我说怎么喝啤酒也能喝成这样。”

   KO把碗碟放在洗碗机里:“肖奈是怕愚公喝不醉,他和这个案子牵扯最深,没收到信前周末都泡在办公室里查案,现在收到了信,今晚要是没喝醉明天肯定一早又泡在办公室里。”他说着抓住了背后抱着自己的郝眉就要伸到衬衫里的手,“别闹,桌子还没收拾完……”

   手顺着KO腰侧的人鱼线就要往下滑,郝眉轻笑着说:“刚刚愚公说的活春宫,也是个不错的建议……”


   抱着马桶把今晚吃的东西吐了个一干二净,于半珊洗了洗脸,按着有些发痛的额头环顾四周:“这是哪?”

   肖奈换了身居家服站在卫生间门口递给于半珊一杯水:“我家,你刚刚车上睡着了没告诉我地址,就先把你带回来了。好点了么?” 

   喝了几口水把恶心感压下去,于半珊摆摆手:“我没事,已经好多了。”

   “客房已经帮你收拾好了,这套睡衣是我的,你先凑合着穿一晚上,今天就在这住下吧。”肖奈把睡衣递给于半珊,“浴巾挂在墙上,去冲个澡准备睡觉吧。”

   “好的,”接过睡衣,于半珊叫住肖奈,“肖队,谢谢。”他想了想又补充一句,“还有下次少兑那么多白酒……”

   肖奈难得有些尴尬,他摸摸鼻子,语气间带着点歉意:“我原本没想着你会喝成这样……”

   “我真应该把你现在这个样子拍下来群发。”于半珊开了句玩笑,关上卫生间的门。

   冲好澡换上睡衣肖奈带他去客房,于半珊掀开被子往床上爬,看了眼就要开门出去的肖奈:“队长,催眠的事申请了么?”

   “已经约好了,周一早上十点钟。”肖奈回答他,伸手帮他关了房间的灯。

   “队长,你周一能陪我去么?”于半珊盖上被子,用手盖着眼睛问,“我白天确实不够冷静,也不确定周一是否能保证自己可以再最理性的情况下接受催眠。”

   “当然可以,”肖奈走到于半珊床边坐了下来,“嘘……别想这么多,你现在的任务是好好休息。”

   “我……”于半珊又想说什么。

   “嘘——”肖奈像哄孩子睡觉一样用手轻轻拍了拍于半珊,“什么都别想,快睡吧,不然我要唱儿歌了。”

   客房的空调温度调的刚好,有人陪伴给于半珊带来了安全感,他在肖奈真的开始哼哼催眠曲前闭上了眼睛。

   酒是效果优良的安眠药,于半珊一夜好眠,睡到第二日中午才醒,他穿着睡衣走出房间,肖奈正坐在自己的书房里处理文件。

   “你醒了?早饭做好在餐桌上,我这边马上结束。”肖奈带着一幅黑框眼镜,头也不抬。

   “周一要交的报告?”于半珊问。

   “对。昨天忙你的事,没来得及处理。你昨天穿的衣服洗好了挂在阳台,你自己去拿一下。”肖奈在最后一份文件下签下自己的名字,摘下眼镜,“你想回家还是在我这呆到明天早上一起去单位?”

   于半珊没有和父母住在一起,自己租的单身公寓,回到家也是一个人。

   “在你这凑合凑合吧,”于半珊在肖奈煎好的糖心蛋上淋了一点酱油,“我现在不能一个人。”


   周一,公安局办公楼三楼,负责催眠的王医师看着已经准备好的于半珊说道,伸出自己的手腕:“我希望你左手握着我的手腕,当你感到不舒服时,抓紧它,我就会倒数十个数叫醒你。”

   一边陪同的肖奈听到解开袖扣,露出手腕:“能让他抓我的手么?”

   王医师问过于半珊的意见,嘱咐肖奈:“他握紧时必须立刻和我讲,我好让他脱离催眠,明白么?”

   “明白。”

   “好,我们开始吧。放松身体,深呼吸。你八岁那年,你想回忆起的那段时间,天气怎么样?”

   “马上就是暑假,是一个特别热的夏天。”

   “好,现在闭上眼睛,深呼吸,我现在倒数十个数,等这十个数结束时,你的潜意识会带你回到十八年前的那个夏天。准备好了么?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王医师看着于半珊呼吸平缓,开口继续说:“天气很热,你能听到树上的蝉鸣,你环顾四周,现在告诉我,你能看到什么?”

   “小学刚放学,我回到家后脖子里挂着钥匙出去买雪糕吃,太阳很大,很刺眼……”

   “你继续往前走,到了小卖店,拿着雪糕出来,走在回家的路上。你做的非常好,现在告诉我,你能看到什么……”

   “有蝉鸣,很大声,路边的草坪刚刚修剪,我能闻到青草的香气。路上很静,只有我一个人,这条路我走过很多遍,我觉得很安心……”他说着呼吸突然急促起来,“有人在看我,我感觉到有人在看我,我要离开这,这视线让我我觉得不舒服。”

   “是谁在看你?你能扭头看到他么?”

   肖奈手腕一紧,看向医师:“叫醒他。”

   于半珊握紧肖奈的手腕呼吸急促起来:“我不敢扭头,我怕他发现我知道他在看我。”

   “很好,你做的很好。你现在在往家走,你走的很快……”

   “我能看到家属院的大门了,有人从我身边跑过,我认识他,他在和我打招呼。”

   “他是谁?是刚刚在观察你的人么?”

   “不是,他是我对门的哥哥。”

   “他要去哪?他对你说了什么?”

   于半珊忽然开始猛烈的摇头:“我不知道,我要离开这,我感觉刚刚观察的我的人离我更近了。我要离开这,我要离开这……”

   自己的手腕被越握越紧,肖奈喊道:“够了,叫醒他医师!”

   “于半珊,你现在很安全,现在离开那里,我倒数十个数,你就会醒来。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醒过来。”

   于半珊猛地睁开眼睛从躺椅上弹了起来,肖奈握紧他发抖的手,轻声安抚:“嘘,嘘——没事了,现在没事了。你看到了什么?”

   “我应该去追他的,我应该告诉他不要再往前走了,我应该告诉他他要去见得那个人很危险……”于半珊一只手痛苦的捂住了眼睛。

   “嘘没事了半珊,你看着我,这不是你的错。”肖奈示意王医师倒一杯水过来,“谁?你应该告诉谁哪个人很危险?”

   “我对门的哥哥,我应该告诉他他要去见的那个人很危险。”

   于半珊看向肖奈:“他要去见他。受害人要去见嫌疑犯。”

   “受害人认识嫌疑犯。”


评论 ( 3 )
热度 ( 60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