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艿芋】刑侦系列 · 帷幕之后(七)

   【前文索引】: ◤ 帷幕之后 ◢


   于半珊摆摆手:“队长你的秘密我可不敢听,你就跟东北那黄皮子成了精一样,听了黄大仙的秘密,要拿自己抵命。”

   “那就抵啊,反正早晚你要把自己抵给我的。”肖奈站了起来,走到于半珊身边揽了他的肩膀,“走吧,找的地方吃饭。”

   “……队长你刚刚说什么?”于半珊被肖奈揽着走,脑子有点没转过来。

   肖奈说:“别给我在这装没听见啊。”

   “我,我没听明白。”于半珊结结巴巴。

   肖奈看他一眼:“你明白,你就是现在不承认。说吧,N市你熟,咱们去哪吃饭?”

   于半珊脑子混沌着,随便指了个街边的沙县,两个人在那解决了晚餐。

   吃了晚餐回到酒店,于半珊先去冲了个澡,洗好时床上放了一叠资料。

   肖奈拿着换洗衣服往浴室走:“97年下半年叶甜案的N市公安收档的资料,由你负责。你看一下。”

   “明白。”于半珊擦头发的毛巾挂在脖子上,低头翻起了资料。

   “这酒店冷热标志掉了,往哪拨是热水啊?”肖奈在浴室里喊。

   “右边,你把龙头往右边拧,”于半珊抬头喊回去。

   不抬头还好,一抬头于半珊没忍住脱口而出:“卧槽!这他妈什么酒店啊!”浴室像平常酒店一样是磨砂厚玻璃做格挡,可无奈玻璃好像过于透明了,再加上里面灯最亮,房间里灯稍微暗一些,里面人洗澡什么样子,清楚的就差外面的人站他旁边看了。

   肖奈边洗澡边低声笑:“我身材还不错吧。”

   “……还行。”于半珊稍微无语了一下,低头看资料敷衍他。

   “你的也还可以。”肖奈声音和着水声慢悠悠的又响了起来。

   “……你快洗吧。”于半珊一阵心烦意乱,掩饰一样把资料翻得哗哗响。

   肖奈洗好澡,穿着浴袍擦着头从浴室里出来:“叶甜父母都已经离开了N市,他们原本就不是本地人,出了事更呆不住。这案子能有二十年了,人又不在本地,什么线索都没有,你打算从哪下手?”

   于半珊资料上的字一个都没看进去,盘着腿坐在床上发呆:“啊?”

   “啊什么啊,问你话呢,这案子你打算怎么下手。”肖奈拧开一瓶水,坐在床上喝了一口问他。

   “明天先去公安一趟,找当年这件案子的负责人聊聊。”于半珊索性躺倒在床上,用资料盖着脸瓮声瓮气的说。

   “主要负责人是两位老警员,一个五年前退休,一个七年前退休。”肖奈一听于半珊这话就知道他没看自己给他的资料,不过他没拆穿,“两位一个被子女接到了西安,一个还在本地,明天你自己去市公安问清楚他的联系方式。”

   于半珊没说话,脸上的资料跟着他的呼吸一起一伏,肖奈简直以为他要睡着了。

   “我明天回一趟北京,”在肖奈伸手要把他脸上的资料拿开时于半珊说,“杜予振案和叶甜案是在同一年,中间只相隔了一个半月。如果不是激情作案,嫌疑人一定对受害人进行过很长时间的观察,我在杜予振失踪后见过他,我很可能是被观察者之一。我回去再做一次催眠,看能不能想起来什么。高铁两小时,早上去晚上就回来了。”

   “也行,我把猴子叫来,这边就咱们两个人手不够。”肖奈把手里的水递给于半珊,“喝水么?”

   于半珊接过瓶子喝了两口:“今天早点睡吧,我定好车票了,明天一早赶车。”

   肖奈坐到了于半珊床边:“先别急着关灯,你让我试一试。”

   “试,试一试什么啊……”于半珊看着就要压过来的肖奈又开始结巴。

   “催眠,”肖奈把于半珊的手放在自己的手腕上,“能有多难啊,我那天看咨询师做起来还挺简单的,你难受就抓紧我手腕。你闭上眼睛,”肖奈清了清嗓子,“深呼吸,这是一个特别热的夏天,我现在倒数十个数,等这十个数结束时,你的潜意识会带你回到十八年前的那个夏天。准备好了么?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于半珊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他睡着了。

   肖奈:“……”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