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奇异志番外】【K莫】夏花明

   立夏了应景写个小番外 

   奇异志正文

   立夏过了,烂漫了一季的春花陆续败尽,夜来有雨将满地各色落英冲洗一空后,各式各样深深浅浅的绿茂盛起来。

   蓟州偏北,还未到夏季最热的时候,除了中午两个时辰有些晒人外日头偏西后的夜晚不冷不热舒服的很。傍晚凉风起了,从府衙回将军府的郝眉换了便装坐在小院的躺椅上拿了壶清茶嗅着空气中夏的味道有一段没一段用家乡话哼小曲,柯辰去兵营点兵要到明日才能回府,今天夜里只他一个人。

   喝完了清茶,郝眉从躺椅上爬起来喊寒翠在院中支了个小桌,他茶盏中映着漫天星辉吃了晚饭就早早睡下了。明日郝眉要早起出城去柯辰在城外山上的山庄接点兵归来的将军,这一月郝眉公务繁忙,昨日好不容易才把政务都完成,他想着明日没什么大事就将休沐日提前,和柯辰商量了两人在山庄过个两日。

   郝眉骑术精进不少,第二日早早起了驾马去了山庄。

   郝眉去时柯辰还未到,柯家山庄中早有家仆打理好了一切,他到门前将缰绳递给来接的家仆后自己熟门熟路的向山庄内走去。

   柯家山庄中心有一池碧湖,湖不算大但也不小,四周草木郁郁葱葱,其中莲叶田田,湖心田田莲叶中几朵莲花袅娜开着。正是午时日头正高,郝眉方才骑马就出了一身汗,现在被烈烈骄阳一晒就更加热起来,于是等柯辰从兵营赶到山庄时就看到早到山庄的爱人褪了外衫只穿了薄薄的里衣在湖中采荷叶玩。

   郝眉本就是江南长大的公子,水性好的很,小时候就没少做过逃课去塘中采莲捉鱼这样的顽皮事情,他见柯辰来了对他一笑,游到湖中心将开的最大的那朵莲花采了下来。

   唱了一曲吴语小调,郝眉手里拿着莲花游回湖边看着柯辰捏着嗓子摇了摇手中莲花笑着说:“这位公子,情如藕丝长,要不要买朵莲花送情人啊?”

   柯辰看着水中爱人一头原本束的好好的青丝凌乱着,本来就薄的里衣被水浸的透明紧紧贴在身上,显露出圆润肩头的形状,柯辰看的心中一动半蹲下去接郝眉手中那朵莲花:“不知一朵莲花价钱几何呢?”

   郝眉听了这话脸庞映着水色带了笑意:“我见公子这般风姿不凡,不如这朵就送给你吧。”

   柯辰将手中莲花放回郝眉手中,他伸手将水中爱人拉出来打横抱在怀中低头亲了一口不再陪对方胡闹:“充当采莲女好玩么?”

   郝眉身上湖水随着柯辰的步子哩哩啦啦流了一地,他怀里抱着莲花回亲了柯辰一口,依旧掐着嗓子嘻嘻笑道:“这萍水相逢的公子就把奴家带往别处要做何事啊?羞也不羞。”

   柯辰听了低头失笑,他抬脚将山庄寝房的门踢开。

   接下要做何事?

   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

   

评论 ( 7 )
热度 ( 47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