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今来花似雪小剧场两则

    刚刚@MyQueenRina说了个荤段子,于是随手写几个小剧场。

   题目今来花似雪取自范云别诗二首·其一的最后一句

   洛阳城东西,长作经时别。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

   这首诗翻译各异,对我来讲是分别之时雪落如繁花,如今重逢春光融融繁花簇簇,与你重逢之时都是好的时节。

   【K莫】今来花似雪

   一、大夫我痛

   郝眉跟着柯辰回了他的封地,得了圣上首肯,辰武王府中大小下人都拿新来的太医大人当辰武王王妃看待。

   “要给王妃准备别院么?”一直服侍辰武王的大侍女在王爷回府前问管家。

   “王爷说王妃和他一起住,别院改成药房和书房吧。”管家想了想答道。

   于是郝眉到了看到只有一张大床的辰武王的寝宫伸手就要掐柯辰。

   在外威风八面的辰武王拿出儿时耍赖的模样拽过郝眉掐他腰的手拉着就往床上滚,身上有草药香的小太医一贯拿他没办法,两人在床上缠吻了一会儿柯辰在对方耳边小声说:“大夫,我痛。”

   郝眉以为柯辰身上哪里旧伤发作了,不再胡闹有些紧张的问:“哪里痛?”可没想到柯辰抓了自己的手顺着腰向下摸到了一个硬挺的地方。

   “这里痛,大夫给治么?”

   郝眉红了脸沉默了一会咬牙切齿:“不要脸。”

  

   二、安胎

   一日晨光正好,郝眉拉了柯辰去城外山上采药,两人在山里走到正午都热的出了一身汗。

   柯辰见郝眉热的整张脸红着挂了汗珠,有些心疼的摸了摸对方的脸:“回去吧,中暑了可就不好了。”

   郝眉抹了一把汗摆了摆手:“看到那边长的草了么,那是青蒿,我要真中暑了你采些来喂我服下就好了。”

   柯辰瞟了一眼那丛草记在心里,回府后叫来自己的副将吩咐:“去备些艾蒿来。”他想备些放在兵营,夏日炎炎操练有人中暑时有用。

   副将记下了问了一句:“这是王妃提的吧?”

   辰武王点了点头。

   副将去城南药房提药时药房老板随口说了句:“哪怕是刚怀孕也用不到这么多艾蒿的啊。”

   副将挠了挠头:“艾蒿是安胎用的?”

   药房老板答道:“是安胎用的,全草入药也有温经、去湿、散寒等作用。”

   耿直的副将听了先找到了辰武王府的管家:“王爷娶了什么侧妃有了身孕么?王妃真可怜连王爷和别的女人生的孩子都要用心照料。”

   管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侧妃?这府里除了王妃就没别人了。”

   副将眨了眨眼,将王妃要王爷备艾蒿这事说了。

   “……王妃别其实是女儿身现在怀了身孕吧?”管家随口猜测了一句,正巧旁边过了一个小厮,这话随风飘到了耳朵里。

   过了几日郝眉总觉得府中下人总是有意无意的盯着自己肚子看,就连柯辰也被几个小厮说了些恭喜王爷的话。

   两人莫名其妙了半个月才闹清楚这个误会,郝眉哭笑不得:“我说的哪里是艾蒿啊,明明是青蒿。”

   柯辰倒是不以为意的伸手摸了摸郝眉的肚子:“那么多安胎草买都买了,不多做些生孩子的运动多可惜啊。”

   郝眉听了这话打掉了柯辰不怀好意的手翻了个白眼。

    

评论 ( 10 )
热度 ( 78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