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3016系列育儿小剧场】AI

   相关:【K莫艿芋3016系列短篇】

   郝眉和KO一起跨国出差去参见每年一度的生态研讨会,家里只剩了两个孩子在家 。

   “我和你爸一周后就回来,你在家照顾好姐姐。”两个孩子正好大一暑假放假在家,KO有些不放心,他最后一次检查了家里的安防系统后拍了拍儿子的肩嘱咐。

   “…………别人家都是大的照顾小的。”柯荻正抱着半个西瓜用勺挖着吃,听了这话嘟囔一句。

   KO笑了一下提着行李和郝眉出门了。


   家里没了大人,两个孩子把父亲平时说的不够营养的外卖点了个够,这天吃过午饭接连着吃了三天外卖的姐弟俩在沙发上瘫着一人抱着半个西瓜吃。

   “……外卖吃多了还是觉得父亲做的饭好吃。”打了个嗝柯狄说。

   “是啊我已经吃腻外卖了。”郝时月咬着勺子模糊不清的同意了弟弟的话,刚说完电话响了,时月低头看了一眼是奶奶打了过来,按了下手机键,郝眉妈妈的立体影像出现在姐弟俩面前。

   郝眉妈妈还是像往常那样有些跳脱,在如狂风暴雨一样猛烈的对孙子孙女表达了关心后她看了看时月随口说了一句:“月月你是不是胖了一点点啊,奶奶怎么怎么看你的脸稍微圆了些啊?”

   没有姑娘不在意自己的体重,时月嘴里叼着的勺子啪得掉在了西瓜里。

   “哎呦哎呦奶奶乱说的,月月一点都没胖的,”郝眉妈妈赶快哄自己的宝贝孙女,她看着已经在沙发上笑成一团的孙子轻声啐了一句,“柯荻你这臭小子你不要笑了!”

   挂了电话时月捏了捏自己暑假这几天养起来的肚子有些惆怅:“小荻姐姐真的胖了么?”

   柯荻笑的刚缓过来,他对着自己姐姐挤了挤眼睛:“胖了呀,没听奶奶说么脸都圆了。”

   郝时月放下西瓜白了弟弟一眼,上楼换了运动服就要出门去健身房。

   “哎哎你等会在出去,刚吃过饭剧烈运动容易胃下垂!”笑归笑自家姐姐还是要关心的,柯荻连忙叫住郝时月。

   “放心吧,我路过图书馆时坐一会儿再去健身房。”时月说完绑好鞋带出了家门。  

   外面阳光灼人,柯荻看了眼窗外刺眼阳光吸了口气默默感叹了下自己姐姐的行动力,他收拾了两人午饭的残局回了房间准备把答应学校老师的某古籍白话翻译写了。

   柯荻打开了储存文言文字典的电脑却发现可能是自己电脑用了太久该换了,虚拟键盘怎么都投射不出来,没有键盘无法输入词语,柯荻挠了挠头下楼打开了自家储藏室的门。

   “……嗯,我记得这里有几个台备用电脑的。”柯荻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在储藏室柜子里翻来找去,“这有一个…………不过这个是什么?”柯狄看着插在不大的电脑一侧的储存卡有些奇怪。

   电脑有些旧,还是几十年前的造型,两个手掌一样大的主机可以进行3维立体投影作为显示屏,只是还不支持虚拟触摸功能键盘扣在主机背面的卡槽里。

   好奇心瞬间被点燃,古籍翻译早被柯荻抛在脑后,他接好电源坐在地上盘腿打开了电脑,主机上方投射出的K字样投影显示出电脑所属人的身份。

   “看来是父亲用过的旧电脑。”柯荻感叹一声从主机卡槽内抽出键盘麻利的输入了密码,嗯,果不其然是爸爸的名字+生日。

   电脑很久没被人动过,储存卡内容似乎找不到入口,柯荻想了一会儿将主机一侧的储存卡抽出来擦了擦又插了回去,就见投影上出现一行字:是否激活AI编程?

   毫不犹豫的点了是,投影中数据闪着幽光纠缠了一会儿,组合成了一个少年的模样。

   柯荻下巴都要掉下来了,看过奶奶带来的家庭照片的他一眼就认出来,这是爸爸年轻时的样子。

   噼里啪啦打了几下键盘调出这个AI程序的编码日期,23年前,柯荻低头算了算这时候爸爸和父亲应该还没在一起呢。

   他正低头算着日期就听AI人像一歪头说了句:“KO,我喜欢你。”

   柯荻差点没把主机扔了,他在地板上往后蹭了几下靠在墙根看着眼前的AI投影人像内心忍不住升起一句话:“我父亲可别是个痴汉吧……”

   AI人像似乎感受到了眼前行使人的异常,眨了眨眼睛又说:“KO,你不喜欢我么?”

   柯荻一口气差点没喘过来,觉得自己看到了十分不得了的东西,他手忙脚乱的关了AI程序把电脑重新放回发现的地方跑回自己房间试图消化接收到的信息。

   傍晚郝时月回家,发现自己的弟弟没事就瞟自己几眼顺带着还摇摇头。

   “你没事吧?”时月忍不住问了弟弟一句。

   “姐你永远不会知道你的弟弟为了保护你做出了什么样的牺牲。”柯荻说的十分悲壮,毕竟父亲在姐姐心中的高大形象不能崩!

   郝时月摸了摸弟弟的头,嗯,也没发烧啊?

  

   23年前,KO看着自己设计出来的第三个实验体摇了摇头,他将储存卡抽出仍在一旁,虽然自己已经尽可能还原了郝眉的样貌和性格,可这毕竟不是他。

   KO将储存卡随手锁在了柜子里,看了眼桌子上扔着的工作邀请:

   尊敬的KO先生:

   我们很高兴的通知您,您已被生态局正式聘请为金星生态系统负责人在未来和您共事是地球生态总部负责人郝眉教授。期待您的到来。 

   

   BTW:太久不写这系列打kedi第一个出来的都不是弟弟的名字了我心好痛。

   要尽量快的把姐姐的故事补完ORZ

评论 ( 11 )
热度 ( 48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