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把《记忆大师》这部电影看了,为黄渤和段奕宏的演技打call!!

   以下含剧透没看过的不要看了。



   导演功力还是有的,第一遍刷明明自己也一直跟着推理想找出凶手没想到最后还是被导演带跑了,觉得在国产电影里是想好好讲故事的,剧情和主演演技加起来可能5分我会打3~3.5这样,二刷后分数提到了4。

   很多细节一刷时是看不出来,比如凶手有点感情障碍,之前年轻警官摔下楼梯他没有去关心我就觉得有点奇怪,二刷就能明白是由于凶手可能本身缺少同理心,再比如江丰第一次去警局时说自己在记忆中看到的事情时段奕宏的几个眼神,都是第一遍我没看出的伏笔。

   二刷挖掘出这些伏笔就有种逻辑的爽感。

   可是一部好的电影不应该让看客在第二遍才看懂这么多细节,导演想塞的东西太多,又想突出黄渤和段奕宏两人交手的这条主线,所以一些细节被模糊掉了,这是败笔。

   能感受到导演是有自己的电影美学的,比如有些low的科技场所和现代化的城市,老爷车和花房里的雕像,以及意象化飞起的金鱼,可是这些美学概念融合的有些奇怪,蒸汽朋克和未来世界有些平行没有融合好的感觉 。

   结尾凶手为什么非要等黄渤醒来才解释来龙去脉后被反杀也有些牵强,虽然能解释为因为凶手受江丰的记忆影响没办法下毒手。刚刚和朋友讨论了下觉得如果改成年轻警员赶到时凶手已经完成所有杀戮,然后凶手又杀了年轻警员造成意外事故的假象,最后自己是凶手这一事就能被完全掩盖自己继续当一个好的警察这样的结局是不是会更好一点?

   最后,徐静蕾饰演了一个为了丈夫放弃事业,又因为自己无法怀孕而备受折磨的女性就很……她是徐静蕾啊,让一位独立自主的,觉得婚姻和生子并非是人生必须的事的女性演这种角色让我有种微妙的不爽感,不过这条就是我的个人感受和电影本身的品质无关。


评论 ( 3 )
热度 ( 3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