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写手挑战回复(一)

短篇先欠着

3热度&10热度:码字常用软件 喜欢的BGM和字体

就是word,打字的时候会开打印机音效,之前提过的Tickeys。

字体是默认的宋体,不过会调整成A5的页面

BGM随便来的,最近听的是《仁显王后的男人》OST还有黄耀明的专辑《拂了一身还满》= = 黄这张专辑里面好几首曲风好奇怪听着像后主李煜玩电音吉他一样。

在写需要用到资料的文的时候BGM就是纪录片,最近写鼎香楼BGM基本上就是在放纪录片《大明宫》和《河西走廊》


20热度 分享一个脑洞:

   这是一个攻追不到受就会死的脑洞,我不会扩写这个脑洞的谁想写就拿去写吧:

   大二的时候张三活了快二十年还是第一次对人动了心,可惜一直以为自己是直男的他发现这动心的对象不是个女人,是他一起住了快一个学期的室友李四。张三这次动心动的十分真实情感,他看着天际落下的流星许愿:“神啊我许愿要是我20岁生日前还没追到李四就让我被车撞死回到一年前从新来过吧!”

   于是几个月后刚升到大三的张三在生日那天看着不受控制撞向自己的卡车一脸懵逼:神啊!!!您日理万机的怎么就把我这小破愿望当了真呢!!!瞬间重回大二的张三绝望的发现身上居然还有着被卡车撞上来一瞬间痛觉。

   于是这天打球回来的李四看着扑通一声跪在自己面前的张三:“卧槽兄弟别别你这是要干啥?”

   张三跪着往前走了两步抱着李四的大腿真情实感的求爱:“呜呜呜呜我求求你和我在一起吧不然我就活不过20了!!!”

   李四:“…………你他妈脑子让驴给踢了?”

   张三比窦娥还冤,哭丧着脸就差给李四磕头了:“我说的都是真的你别不信我啊!!”

   李四觉得自己要是信了才是真的脑子被驴踢了呢。


30热度 分享一个段子

   = = 话说脑洞和段子区别是啥,段子不就是把脑洞写出来么。po一段自己偷偷在写的原创吧。

  东京汴梁宋时便有中原水乡的之称,古时穿城河道便有四条,河上有桥数座,座座雕工精致,春季繁华盛开,河畔桥上游人如织好一派盛世之景。只可惜这旧日景色早消泯于两次大水中了,现在的开封在郑州成为河南省会后更是没落多年,好在近几年政府大力提倡旅游经济,这才好了许多。

   郑哲来开封玩的时候正逢汴梁水系工程的建了一半,他夜晚吃罢夜市顺着修好还新着的河道往自己定好的就酒店走,水系刚通水,尽头的闸门应该还关着,水面平静的像镜子没有一丝波澜 ,映着惨白的月光显出了几分鬼气。

   郑哲正走着突然抬头看到了空无一人的河畔有座廊桥最上栏杆上坐着一个人。

   “有什么想不开的也别轻生啊!!!”郑哲下意识的就喊。

    那人听了回头,一双眼睛瞳仁黑的像是浸了水,对着他似笑非笑。

   若是稍微敏感一些的人就会觉察出眼前人有几分不对,可郑哲性格大大咧咧没有多想,跑了几步上桥就要救下那个以为要轻生的人。

   陈宸没想到这么晚了在桥上还能遇到人,可时间刚好他也来不及解释,纵身就要往下跳,却被刚好跑到的郑哲拉住了自己的手。

   郑哲看着这轻生的人却发现对方重的惊人,陈宸看了悬在桥上看了一眼就快要拉不住他的人的样子,笑了:“不让我下去,你就随我来吧。”说着反手抓住了郑哲的手腕将他拖下了桥一起坠入了镜子一样的水中。

   湖水冷的惊人,郑哲一下冷的喘不过来气来,陈宸的手更冷,攥着他的手腕往湖水更深处坠。

   “别怕,睁眼。”郑哲听对方说。

   他睁开眼,却发现了水底隐约能看到一处宫殿。

   “这是明王府,”陈宸的眼睛在水中浸着显的更黑了,他说,“别停,我们还没到底。”

   因巧合被扯入湖底的郑哲此时还不知道的是,北宋时孟元老《东京梦华录》中繁华的古都汴梁,才是他们最终的目的地。


50热度 一段黑历史

   是一开始写的文太烂的黑历史还是自己的黑历史啊。

   我自己的黑历史的话我在平遥玩的时候自己爬那个青旅的床的楼梯步子迈大了裤裆当即叉了一个大洞这事算么?我仗着自己外面穿的到膝盖的风衣愣是穿着这裤裆生风的裤子在平遥玩了两天又去太原玩了一天。

   啊……话说关注我的有太原的小伙伴么?我在太原见到了好多情趣用品商店啊……

   文字黑历史:

   高中写的了,就很矫情,通篇就是想卖弄文字,为赋新词强说愁啊,简直酸的能挤出来水:

   他是那个凭栏独倚映对斜晖无语放花的天涯客,和那个立马古道看落照的断肠人马致远相比,同是落照漫空,同是满腹愁肠,却一个清澈哀伤发如墨,一个沧桑历尽鬓如霜,竟是两种不同的境界。
   少游的天涯,是一双翦瞳里望穿的秋水,有着天然的清明澄澈,让你我望去时能清晰的看见彼此的面容,偶尔漂过的落花残红,从拾取的指尖逃离,静默地陪流水走远。涟漪盛开如荷花,模糊了白云悠影和老去的岁月。
     
   在中国,凡是和天涯沾边的人或事都免不了隔了层云海,说不清看不透,剪不断理还乱。而所谓天涯,大概就是一个你怎么走也走不到的地方,一个走过了恍然发觉蓦然回首却再也回不去的地方,一个走到了却再也无法逃离的地方。
   可怜天下惆怅客,饮了一壶天涯酒,醉了自己一辈子……


有关段子的来源,是我真的见了那么平静的水,那时候和朋友做岸边聊天还说要是掉进水里估计能穿越到异世界,那天带了相机拍了不少图片。

上面是倒影的镜像。


这张就完全是水面上的镜像了。




   



  


评论 ( 19 )
热度 ( 21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