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艿芋AU】向海的国

   前文:向海的国

   (无妄 · 三)


   肖奈瞬间克服了人类天性中对巨型蛇类的恐惧,他毫不犹豫的开口骂道:“去你妈的!”

   一旁的于半珊觉得要不是自己拼命按着对方拔剑的手,肖奈恨不得冲上去给自己展现一场“平日优雅的王子是如何气急败坏且没有战术的屠蟒后暴死”的悲剧。

   被恋人阻拦一下让王子冷静了下来,当然这是于半珊自己以为的,因为肖奈下一秒就转头十分认真的问自己:“你当时拒绝我的求爱,是因为已经和这条该死的蛇有了婚约,是么?”

   于半珊瞬间想松开手放生肖奈。

   “………你先冷静点,”于半珊对肖奈也是对自己说,“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它。多日前所谓‘海洋的异动’,应该就是这条海蛇造出的冰川。”

   于半珊像怕被海蛇发现一样,轻声对肖奈说:“现在我们还不能激怒它。” 

   于半珊强迫自己压下心中的恐惧去看眼前巨大的海蛇,它太大了,大到只应该存在于古老的传说中,肖奈发现于半珊按着自己的手轻微的颤抖着:“我们没有能力去和它起冲突,”于半珊苦笑了一下解释道,“它太大了,我甚至无法感知水面之下它尾部的终点。”

   只接触过人鱼这种非人异族的肖奈愣了一下,安抚一样握住了于半珊颤抖的手:“我们先找办法脱身。”


   一旁的海蛇似乎并不在意两人在交谈些什么,它在海水中缓缓游动着,一点点将肖奈和于半珊站立的冰层圈在身体间,它似乎是打量够了自己的新娘,心情颇好的开口打断了两人的交谈:“该上花车了,我的新娘。”

   车上的冰百合花束瞬间开的更加热烈,像是在期待久候的主人,于半珊有些干涩想开口回应,就听身旁的肖奈带着几分谄媚对海蛇说道:“现在似乎并不是什么合适的时间,毕竟人鱼只在秋初的新月下举行婚礼。”

   海蛇嘶嘶吐着信子像是在思考人类说出的谎言,它确认一样问自己的新娘:“是这样么?”

   于半珊毫不犹豫的肯定了肖奈的谎言。

   海蛇没有一丝犹豫的选择了妥协,它语气温柔的说:“那我们就等到新月爬上夜空,我会努力亲自去海底的宫殿接你。”

   看着新娘和和他同来的人类坐上飞毯就要离开,海蛇自言自语着戳穿了两人拙劣的谎言,它并没有生气,语气依旧十分的温柔:“我知道你对我撒了谎,可只要是你的意愿,什么我都愿意遵从。因为我是如此的爱你啊,我的珍宝,我的美神,我永远的希阿缇。”

   显然听到了海蛇低语的于半珊表情一下变得十分古怪,在远离海蛇后,肖奈想到海蛇的自语问道:“你人鱼族语名字的发音,是希阿缇?”

   于半珊一脸迷惑的回答: “并不,”他接着说,“希阿缇,是我已逝的母亲的名字。”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