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艿芋AU】向海的国

   前文:向海的国

  (无妄 · 五)

 

   第二日出力的人醒的也晚,或者说,如果不是那微妙的痛感,肖奈睡着的时间会更长。

   “哎呀,我就说你会把他弄醒的。”

   这是一个年轻的女性的声音——很显然的,这声音并不属于本应只有两人的寝宫中的任何一个人。

   肖奈的身体比神志反应更加迅速,手向放着短剑的枕下摸去,就在剑要出鞘的一瞬间于半珊按住了他的手:“没事,是我的一个老朋友。”

   松开了短剑,肖奈揉了揉眼睛撑着身子半坐起来,他还没完全清醒,努力的睁开眼试图理解为什么自己的王妃会把什么老朋友邀请到这刚完成新婚初夜的寝宫里。

   “听说遥远的东方是有在新婚初夜前夕,友人聚集在婚房里庆祝的习俗,”肖奈看着大大方方坐在窗沿上拿着一把金梳子梳头的乌发的姑娘蹙着眉,对坐在自己身旁正在摆弄手里什么东西的于半珊说,“可这里是泊尔依,就算你要邀请朋友来庆祝,至少也要和我这个新郎说一声不是吗?起码给我个机会让我把裤子穿上。”

   昨夜欢好过后肖奈当然没有什么 “穿着睡衣进入梦乡是一个王族应该遵从的礼仪”这样的可笑的的想法,现在理所当然的赤身裸体,加之起床气的作祟,他看着已经穿好了衣服的于半珊忍不住继续抱怨:“在一个陌生的小姐面前,我想你至少应该有不要让自己的新郎的身体赤裸的展现在他人面前的自觉。”

   在自己面前向来厚脸皮的王子突然有了廉耻之心让人鱼很是惊讶,他睁大了眼睛,看着肖奈站起来裹着织毯遮住下身,往前走了几步去捡昨夜被扔在地毯上的衣服。

   “这位小姐,”肖奈没好气的看着房间里这位眼睛一眨不眨大有要看自己如何穿裤子的人鱼的“好友”,“看在光明之神的份上,您能把头转过去吗?只需要一分钟,甚至更短,毕竟穿裤子可不是什么麻烦事。”

   于半珊坐在床上托着下巴,看着一起床就开始喋喋不休的王子在穿裤子时差点被腰上围着的织毯绊倒时骂出了令黑暗神都为之汗颜的脏话,第一次有了人类的王子起床气似乎不小这个认知。

   穿好了裤子找了个袍子胡乱套在身上,一副像是马上要去泡温泉的样子的王子殿下坐回人鱼身边,手向人鱼的友人的方向指了指:“介绍一下吧。”

   人鱼的友人是个不着寸缕的女人,饱满白皙的乳房在她及地黑色卷曲的长发下遮掩这若隐若现,肖奈当然不会单纯到认为一个普通的人类女性可以穿过泊尔依王宫的重重关卡来到自己的寝宫,但当他看到对方人类腰部下是属于鸟类的双腿时还是有些惊讶。

   “……娶了人鱼之后我真是在短时间内见到了比之前二十几年加起来还多异族。”肖奈忍不住心里嘀咕。

   人身鸟足的女人漫不经心地拿着一把黄金梳子梳着自己的长发,在于半珊开口前出声做起了自我介绍:“我是海王的老朋友了,”她拖着声音加重了那个“老”字。

   “她与其说是我的朋友,不如说是海王的朋友,她认识每一任海王,”于半珊还在摆弄手里的东西,那似乎是两团水汽,一团蓝色一团红色,彼此在于半珊的手心中排斥着不肯互相融合,“王子殿下,让我来介绍,这位老朋友是比泊尔依所依存的海洋还要古老的存在,她是塞壬。”

   “…………”揉了揉额头,肖奈说,“我以为塞壬是你们人鱼的别称。”

   “你不能因为我们都长着非人的下肢就把我们混为一谈,”塞壬很是不满,尖利的鸟类的爪在大理石地板上踩踏发出了愤怒的哒哒声,“嘿还有那个年轻的海王小子,女士的年龄是不能谈论的禁区你难道不知道吗?”

   于半珊坐在床上敷衍的欠了欠身:“是我的错,”他转头对依旧黑着脸的肖奈解释,“我叫她来是因为那条蛇,那绝对是一条从远古还有神存在于世间时就有的生物,这位‘年轻’的女士应该有有关它的讯息。”

   塞壬伸出手:“年轻的海王,你知道我的价码。获取我的讯息需要付出血的代价。”

   于半珊手心的那两团水雾终于委屈巴巴的融在了一起,形成了一种奇异的紫色,紫色的水雾渐渐缩小,变成一条水状的鲨,从于半珊的手心向塞壬游去。


评论 ( 6 )
热度 ( 21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