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被囚禁的掌心Refrain同人】[鹿岛先生的婚后生活]1.1扫墓

   鹿岛千彰  X“我”

   背景是结局三

相关:[鹿岛先生的婚后生活]

1.1 扫墓

   “阿彰我可不管CIA下周有没有任务需要你去出,时间一定要给我空出来,听到了吗?”

   这几日没有任务,难得清闲,早上十点钟鹿岛千彰还窝在床褥里没有起来,他睡眼惺忪的看着已经起床有一会儿的太太坐在梳妆镜前一边带耳环一边对自己说。

   “阿彰,我在和你讲话呢,你听到了吗?”太太带好了耳环,走到床边抚了抚鹿岛千彰因为刚睡醒更加卷翘的头发。

   鹿岛千彰伸手抓住了自己头顶上太太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一口:“这么早出门,是要去哪?”

   太太很是无语:“马上要吃午饭了,哪里早。我要出门去买午餐的食材。”她嘴上这么说着,还是在床边坐了下来。

   鹿岛顺势抱住了自家太太的腰,把头埋在对方柔软的小腹前:“……胖了呢,是住进去小千彰了吗?”

   太太红了脸,伸手轻轻拍了下鹿岛的脑袋:“只是单纯的胖了而已,抱歉让你失望了呢。”

   “看来是我不够勤奋呢……”鹿岛轻声笑了笑,停止早起的撒娇,从床上坐了起来,“稍等,我换下衣服陪你一起去买菜。”他用手比划着指了指太太的耳环,“那个耳环的第一天带吧,上面是黄宝石做的坠子呢。”

   “哎……果然情报员的观察力就是不一样,一般男人往往很难发现自己太太这种细枝末节的变化的……”太太摸了摸自己的耳垂有些惊讶的说。

   鹿岛抬手弹了下太太的额头,佯装不满的说:“鹿岛太太,我是你的鹿岛先生,可不是什么满大街就能捡到的‘普通男人’啊……”他说完穿上了卫衣,拉着太太一起出门去了。

   刚才最开始太太的问话就被他就这么用这些杂七杂八的闲聊忽略了过去,鹿岛知道三年前的下周某天太太得知自己假死,也知道下周太太要自己陪她去的是什么地方,那是他们在收容所分别后再次重逢的教堂——那个有着自己的墓碑的地方。

   在重拾旧业后鹿岛千彰原本不想和当时还不是自己太太的辅导员重逢,CIA的工作毕竟太过危险,他不想再把心爱的女人牵扯进来。可不管这件事自己是如何考虑的,对太太来说永远就只有一个意味:“自己隐瞒了自己的假死,让她在悲痛中度过艰难的一年,并且在重逢时告诉她自己从未想过去戳破这个有关死亡的残忍的谎言。”——这是他们婚后不能触及的雷区,每次触及必将引起无止尽的争吵。

   鹿岛千彰不去回应太太的问题,只是本能性的躲避雷区罢了。在下周到来时,他还是乖乖陪着太太穿着黑色的西装去了那片墓地。

   远处传来了教堂的风琴声,混杂了些许风声,鹿岛千彰看着太太放在墓碑前的黄色彼岸花在风中摇曳着,似乎是在应和远方传来的风琴声。

   “……为什么?”

   看着太太仔细的用手绢擦拭着无主的墓地石碑,鹿岛千彰还是没忍住,他开口问道。

   在一起生活了两年,太太当然知道自己的先生在问什么。

   “只是想祭奠黑岩侑吾罢了……”太太站起身来,温柔笑着说。

   “可我就是黑岩侑吾啊……”鹿岛千彰在心里这么说,他看着太太向自己走来,伸手帮她挽了下对方耳边散落的黑发,没有将话说出口。

   “黑岩侑吾是你曾割舍掉的过去,可毕竟也是你的曾经啊,我不想让他无人问津,太过孤单………”太太挽着他的胳膊解释道,她想了想,又说,“而且……我也很感谢他……”

   “是黑岩侑吾用他的‘死亡’,换来了我先生鹿岛千彰的新生,对此我很感激。”

   在教堂圣洁的风琴声中,鹿岛千彰听到自己的太太这么轻声说道。

   那段连自己都不愿回望的残酷旧时光被眼前的女人用最温柔的爱意呵护于心底,鹿岛千彰的眼眶不知怎么的,一下子热了起来。

   太太挽着鹿岛的胳膊,向前走了一步,她偏头看着自己站在原地的先生:“怎么了?”

   鹿岛眨了眨眼睛把热意逼退回眼眶深处,他笑着低头亲吻了自己太太的嘴唇一下:“没什么。”

   他揽着太太往前走着:“走吧,我们回家……哎对了,我今天想吃在海岛上你给我做的手握饭团,家里还有海苔吗……”

   鹿岛和太太交谈的话语声渐渐远去了,在他们身后,墓碑前黄色彼岸花在风中摇曳着。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