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情话

   司徒一直想我写点有关他的事,这篇是和男友的日常,不想被虐狗的小伙伴就不要看了。

   大家看我写的糖分很充足的小段子应该知道我这个人说情话方面还是挺有天赋的,我是理科生,这方面的天赋应该遗传自我爹。说起来我爹,我觉得我爹比我段位高不少,他当年追我妈的时候,先故意撞抱着一摞书的我妈,然后帮忙捡书的时候假装看到一本说他想买很久了能不能借他看,再后来还书的时候,书里夹了一片红叶,上面写了一首情诗。这取自唐宋传奇《流红记》红叶传情的桥段,大致讲的是一个书生见到红叶上的情诗和宫里的宫女结成良缘的故事。

   司徒和我不同,他是个一看书就头疼的人,我自己把成长的方式分为两类,一类是多阅读则开阔眼界,一类就是吸取自身经历来成长,司徒很明显是后面这种。所以有时候我们的脑电波,不是很对的上。

   司徒比我大八岁,生活阅历等等都比我丰富很多,所以一开始我还是很仰慕他的,后来熟起来觉得他其实各个方面也是有一种天然的萌感。比如有次我说我在没遇到你之前,每次提到理想型就会想起达西先生,现在你就是我的达西先生。然后司徒问我:达西是谁?等我细致的和他讲完《傲慢与偏见》的剧情之后,我发现他听了一半就跑神了。再后来有一次,我给他开玩笑,我说张生莺莺我在后花园等你翻墙来见我。司徒说:我不姓张。然后又说:你也不叫莺莺。我:………………连给他讲西厢记的心情都没了。

   小时候练琴练到《梁祝》,我妈说你再拉的这么差祝英台都和马文才跑了。我那时候还没看过梁祝,于是问:马文才是谁?我妈看着我恨铁不成钢,说:你个文盲!和司徒在一起后我多次感受到了我妈当年的心情。

   好在司徒虽然不善于言辞,但是十分信奉爱是做出来的这种说法,当然这个做字不仅仅限于床上,比如在一起四年从来没先挂电话以及和他在一起基本上也没让我下过厨房等等。所以我除了偶尔觉得自己男友是个文盲外别的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最近发现和我在一起两个人慢慢互相影响,他也会说点让我小心动的话,他自己非常不喜欢“哦”这个字,只要我用这个字回他两个人一定会不愉快,前几天有个表情上有个哦,我就给他发表情说这个表情因为你不喜欢哦我都不能发了。他说你发吧,没事。我说你不喜欢“哦”字。他说没事,我喜欢你。

评论 ( 24 )
热度 ( 17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