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香芋】【贪欢】酷吏

   甄少祥有的是钱,他随便在临安租了个别院,全把自己的心思放在怎么招惹浙江布政使身上。

   那日甄少祥在若何亭又白等了一天,他也不恼,跑去酒馆点了条醋鱼外加一壶女儿红,待酒足饭饱后哼着刚学的江南小调往自家别院走。

   甄少祥只身一人,尚未娶妻,小院中只留了三五个下人,连个管家都没雇。江南富足商家繁多,府邸园林精美者更不下少数,衬着只住了一个小院的甄少祥倒像个落魄的秀才,任谁也想不到这位是曾官至三品的前刑部侍郎。

   向来冷清的甄家小院今日难得有了访客,甄少祥推过大门就看到大堂的烛火点了起来,今日在若何亭守了一天试图“偶遇”的对象正坐在里面饮茶。

   于半珊穿了一身青衣圆领,褪了官服的布政使大人眉眼没了常日的凌厉,摇曳的烛火下到显得温和起来。他一双好看的凤眼垂着,似是在想什么事情。

   甄少祥对着想对于半珊提醒主人回来了的小厮打了个手势,示意对方悄声退下,自己复又站在门边看了许久。两个人一个不知对方近在咫尺只是一味发呆,另一个痴痴傻傻站在门口只是偷瞧不敢进去,时间不知过了多久,只等到灯花微弱的爆裂声震得于半珊回过神来,他抬头看到了站在门口的甄少祥。

   于半珊放下手中早已凉了的茶盏,他冲着甄少祥笑了笑:“你回来了。”

   甄少祥恍然间觉得他已和于半珊同住许久,此时对方正点了灯等自己回家。甄少祥一时间鼻子发酸,脸上带笑就要回一句我回来了。

   可于半珊接下来的话让他瞬间从这种美好的幻觉中清醒过来,于半珊的眉眼间又出现了混迹于官场上的凌厉神色,他说:“甄少祥,今日我来,是为求一事,望你能答应。”

   几日前临安城查出了瓦剌的卧底,此人开了间茶馆且久居大凉,口音衣着已与普通大凉百姓无异,要不是今日被茶水烫到冒出了句本族的话也不至于会漏出破绽。

   于半珊守在邢部候了一天,也没听到自己的部下从对方嘴里撬出什么信息,他转念想到了已经持续骚扰自己月余的甄少祥。

   甄少祥未辞官前,是刑部侍郎。

   甄少祥一时间觉得五味陈杂,他因对方主动来找自己而高兴,也因对方来找自己是为了公事而叹息,可思来想去,心底又因自己对于半珊还有些用处而涌起了些许苦涩的甜。甄少祥正从外面回来外衫也没脱,此时出门也不用再费工夫,他笑了笑看着于半珊:“你我之间,不用用‘求’这个字。”

   于半珊假装没听见,他起身带着甄少祥走出小院向刑部去了。


   除了和他一同共事过的同僚,鲜少有人知道,甄少祥除了是位倜傥的权贵公子,还是一位酷吏。

   甄少祥在刑部留了一晚,等于半珊第二日再去看时,瓦剌的卧底就什么都招了,事无巨细,包含着驻在江浙的多个瓦剌情报传送点。

   甄少祥一夜未睡,此时眼下发青,下巴上也长出点点胡渣,他正拿了块汗巾仔细的擦指尖的脏污。

   “你还好么?”于半珊看甄少祥脸色不好,开口问道。

   “不是很好,许久不做这种事,我以为自己已经忘了做这种事有多折磨人。”甄少祥把手上汗巾仍在桌上,揉了揉疲惫的双眼。

   于半珊想了想又问:“你是怎么……”

   “别问。”甄少祥语气中难得带了恳求,“你不会想知道的。”

   卧底已在大凉娶妻有了孩子,再无情的死士都有自己的软肋,甄少祥差人抓了这人的妻子和幼儿,卧底若一刻不说,他就斩下母亲的一根手指,煮熟喂给她自己的幼儿。卧底撑不过三刻,什么都招了。

   甄少祥握紧了双手,他对于半珊的追求本就十分不顺,此时被于半珊知道了自己行刑的事迹,怕是今后成眷侣无望了。

   “别问我,”甄少祥看着于半珊,“也不要问知道的人,”他指了指桌上的情报,“你已经得到了你想要的,这就够了。”

   于半珊看着甄少祥的眼睛,连思考都没,点头答应了下来:“你若不想我知道,我便不再问了。”

   说罢又合手对甄少祥作揖行了大礼,于半珊一脸的公事公办:“我替江浙千万百姓谢谢你。”

   “何必以布政使的身份谢我,你明知道只要你肯开口,我便没有拒绝的理由。”甄少祥苦笑着看着于半珊,“你这样,我是会伤心的。”甄少祥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于半珊,试图在对方脸上找到一丝不一样的神情。

   于半珊没给甄少祥继续观察的机会,他扭头走出刑部大堂,甄少祥看着他一席青色布衣下消瘦的身影,伸出手想拉他,可手伸了一半,就像怕被拒绝一样的讪讪缩了回来。

   甄少祥见于半珊慢慢走远,自己在临安府衙的刑部门前又站了一会,他抬头见天色发青,似是要下雨,想到自己未带油纸伞,怕是要淋雨回家了。

   有脚步声在他身边不远处响起,甄少祥抬头去看,是刚刚离去的于半珊拿了伞回来。

   于半珊撑开油纸伞,罩在了甄少祥头上:“愣着做什么,我送你回家。”

   甄少祥心中一暖,他笑了:“嗳。”

   还没走两步甄少祥伸出手就要去拉于半珊青色的衣袖,布政使清冷的声音响起:“甄少祥,你不要得寸进尺。”

   甄少祥又笑了,他轻声说:“嗳。”

   可拉着衣袖的手攥得更紧了。

   于半珊没有拒绝。

   


评论 ( 22 )
热度 ( 90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