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他是龙

   前文:他是龙

  (蔷薇少女 · 九)

   被黑龙掀起的冰面斜依在壁面上形成的安全空间中,牧羊女听从刚刚王子的命令躲在里面,郝眉还没靠近就差点被对方扔出的冰块击中。

   “嘘,不要怕,是我们。”郝眉站在外面表明自己的身份。

   更大的冰块从里面扔了出来:“我不信,我第一次见你们时你们穿的衣服是什么?”

   郝眉耐心回话试图打消少女的疑心:“我穿的黑色的上衣和亚麻裤子,KO什么都没穿。”

   “回到我家的时候KO穿的是什么?”

   “…………粉色的围裙。”

   “你们在我家住下后第一天KO早上穿的是什么?”

   “…………你亲手缝的裙子,腰上还扎着蝴蝶结。”

   再善于猜测的敌人都不会说出这么荒唐的打扮,桃乐儿承认了外面两人的身份,她从安全的庇护所走了出来。

   郝眉回答过后一脸复杂的神情。

   “怎么了?”KO轻声问。

   “也许我不应该教会你怎么正确穿着人类的衣服。”郝眉的表情十分认真,“比如这种情况下就可以成为无法伪装的信息对比。”

   “可以。”黑龙微笑着同意了王子的建议,本来就没穿衣服习惯的龙族并不在意自己的衣着。

   郝眉想了想将龙带回王城的日子,觉得自己身边一直跟着一个穿的奇装异服的人的场景还是过于可笑了,“不,还是算了。”

   “嗯。”黑龙点点头。

   从庇护的冰层后走出的少女满脸泪痕,郝眉和黑龙承受了霜巨人精神攻击中幻觉的那一部分,剩下微弱的预知梦被桃乐儿全面接受。

   “我们要怎么消灭他?”少女的眼睛肿着,眼睛里闪着坚定的光。预知梦中被冰雪覆盖着的梦珈镇和只能冰雪下等待死亡的无助镇民,以及向自己哥哥小镇步步前行的巨人的身影都是她不愿在想起的情景。

   试图困住三人但失败的霜巨人感受到了危险的来临,他巨大的身躯试图从冰雪恢复成可以行走的形态。

   “我需要怎么做?!”桃乐儿大声喊道。

   “你的血!!只需要一点!咬破你的指尖!!”郝眉抓起剪好的发束示意黑龙给他一片鳞片。桃乐儿环顾四周,霜巨人的声音越来越响,逼近的危险让她抓起地上的一块冰用锋利的侧面划破了自己的手腕。

   和郝眉预想的只需要一点血的情况不同,手腕流下的鲜血不受控制的喷涌而出形成了巨大的赤色铁链缠绕起巨人的身躯,郝眉看着桃乐儿迅速苍白下的脸颊朝黑龙嚷嚷:“该死的,这样下去她会死的,快像你曾经救我那样救她的性命!”

   黑龙正在拔下自己长尾上的鳞片,皮肤剥离的剧烈疼痛让恢复成人形的KO嘴唇发白,他冲着郝眉摇了摇头:“我和你之间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救助,那是一个契约,龙族终其一生也只能对一位人类使用。”

   “不要管我,”听到两个人争执的桃乐儿握紧自己流血的手腕,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如果此时不能解决困在深渊的霜巨人,刚刚自己在幻境中看到的一切都会变成真实的噩梦,她甚至冲郝眉笑了笑,“王子殿下,比起担心我,你还是担心自己的箭术问题吧。”

   郝眉啐了一声,吟诵起只有人类的王族才能生效的古老咒文,自己的发束和龙的鳞片变成了分散的颗粒,两者缠绕在一起形成尖锐的箭,锋利的箭头闪耀着白魔法的色泽。

   KO集中精力捕捉空气中弥散的金属和木元素,印有束缚咒文的巨大的弓从涣散的形态变为实体,落在了拿着箭支的郝眉手中。

   霜巨人嘶吼着想挣脱束缚自己的血液锁链,郝眉咬牙站直了身体,他将箭搭在弓上,另一只手颤颤巍巍的试图把弓拉满,身后温暖的身体靠近,黑龙的声音贴着郝眉的耳边响起:“我们一起。”永远比自己皮肤温度稍高的手握上了他拿弓的手,黑龙的手温暖而有力量,弓满如圆月,利箭划破冰冷如霜雪的空气坚定而笔直射向了霜巨人的胸口,对方维持身形的冰雪从胸口处开始裂纹,巨大的悲鸣声中,黑暗深渊苏醒的恶神终于被守在一旁的死神收割了灵魂。

   郝眉被霜巨人临死前的悲鸣震得耳朵嗡鸣,KO也好不到哪去。

   “桃乐儿!!”霜巨人死前卷起了小股暴风雪,凌厉的风刀割破了郝眉的脸颊,顾不上疼痛,郝眉扭头抓紧了KO的领口,“那个牧羊女!桃乐儿!!她在哪!!”想起了刚刚几乎是用自己全身血液来束缚巨人异动的少女,王子的心脏比刚刚还要不安的剧烈跳动起来。KO的耳朵还在嗡鸣,他听不到眼前王子的声音,只能勉强认出对方的嘴型,KO环顾四周,试图找到少女的痕迹。

   郝眉一把松开KO的衣襟,不远处巨人死前降下的霜雪覆盖下露出了少女粉色的裙边,他跌跌撞撞的走了过去,脑海里全是造箭前牧羊女发白的脸,“不能让无辜的少女死去”的意志支撑着他此时还没有晕倒。

   KO看到郝眉冻得发白的嘴唇,想点燃龙焰来取暖,可这两天体力消耗过多的龙指尖只点燃了微弱的火焰,转瞬就消失在寒风中。郝眉跪在的地上,冻得发硬手指扒开了雪堆从中拽出了脸色惨白的牧羊女。

   “别睡!别睡!和我说话。”郝眉坐在地上把少女抱在怀里,手猛地拍了几下对方的脸颊。桃乐儿睁开了紧闭的眼睛,睫毛上还挂着雪花。

   “王子殿下,我会死吧。”桃乐儿周身发冷,她甚至感受不到手腕上撕裂的伤口带来的疼痛。

   郝眉抱着对方试图取暖,王子温柔了声音低声安抚:“嘘,不会的。”

   桃乐儿挣扎着看了一眼站在不远处自己心爱的龙,苍白的嘴唇扯出最后一个笑容:“安多米尔的王子殿下,遇到你们,我很开心。”桃乐儿拼劲全力一样的喘了口气,她又说,“告诉我的哥哥,他的妹妹永远爱他。”

   郝眉拼命压下自己声音中的哽咽:“我会带你回去,我会让你亲口告诉他。”

   可惜再没有回应了,牧羊少女漂亮的棕色眼睛失去了生机,娇嫩的嘴唇再也没发出一个音节。郝眉嘴唇颤抖,他说不出来一个字,只是更加抱紧了怀中前一秒还存活着的少女。

   龙走到半跪在地上紧抱着少女的王子身边:“你在哭么?”

   “闭嘴。”倔强的王子说。

   黑龙看着王子哭泣的脸庞,胸口剧烈的抽痛了起来:“我会变得更加强大,再也不会落得这么狼狈,也再也不会有机会让你哭了。”

   “闭嘴。”王子仰起头,泪水顺着脸庞一颗一颗的往下滑,“我要为她建一座丰碑,我要让所有人都记住她的名字。”

   “好。”KO化为龙的形态,地下的冰面因为隶属者的死亡开始融化破碎,黑龙低下头颅像郝眉示意他爬上来,“现在让我们回到地面上吧。”

   在无尽深渊守了一天的镇民们听到幽暗的深处发出龙的吼叫,只流传在传说中的黑龙身负凛冽的寒风冲出深渊,正在镇民因为畏惧而四散奔逃时,黑龙低下了头颅,几日前的勇者怀抱着献祭的少女从龙的脖颈下缓缓走下,披风下属于安多米尔皇家的纹章被风吹得显露出行踪。

   “王子!是王子殿下!!”有人先发出呐喊,然后像燎原的星火点燃了无边的稻草,零星的呐喊慢慢变成欢呼的海洋。

   身为欢呼声中的主人公,郝眉像是听不到身边响亮到几乎在云端的众神也能听到的声响,他低头温柔的看着怀中的少女并把她放了在地上。云端的美神被牧羊女的牺牲所打动,她偏头在人类看不到的地方投下一粒蔷薇种子埋在了女孩停止跳动的心脏深处,有巨大的蔷薇藤蔓从少女的胸口处蔓延出来,粗壮的枝蔓带着温柔的花和尖锐的刺向无尽深渊爬行,扎根在裂缝的两侧,带着巨大的拉力缝上了裂开的地面。太阳终于从散开的阴云中投下温柔的光辉抚慰着冰封的城镇,顺着屋檐流下的融化的雪水昭示着生机的来临。

   温柔的南风吹过郝眉的发梢,编织着属于御龙王子和蔷薇少女的诗篇,不久后就会伴随着吟游诗人的六弦琴传遍整个提亚大陆。

 

   邻镇桃乐儿的哥哥因为被称为圣女的妹妹被附近的领主赏赐了许多珍宝。

   可如果你路过梦珈镇,纯白大理石雕成的圣女像前时常会站着一个少年,他有着和桃乐儿相同的发色和眼睛。少年不需要用自己妹妹的生命带来的荣耀,眼前圣洁的大理石像也并不是他的妹妹,对他来讲,他的妹妹是只是一个牧羊时会对着羊群轻声歌唱的姑娘。

   不远处蔷薇花上的露珠承受不住自身的重量,从娇嫩的花瓣上滑落,像少女脸上落下的晶莹泪珠。

 

BTW:

   其实桃乐儿出现的时候我就做好她要死的决定了。

   他是龙更到一定阶段啦,接下来就是艿芋副本了,所以会出现大篇幅的艿芋。

   话说当时开坑的时候应该分开成单独的两篇。  

   等我规划好剧情后才会继续更,希望大家耐心等待。 

   还有……希望大家不要我每次开个坑就跟下饺子一样扑通扑通往里跳,矜持一点啊!!


评论 ( 19 )
热度 ( 91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