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短篇】茶宠

   KO还当厨子那会跟着店里的老师傅迷上了喝茶,绿茶中最喜欢明前龙井,淘到好茶叶时也喝点大红袍。他宿舍桌上除了简单的摆设还放了一个茶宠,三年前在北京茶城买的,一条小小的龙蜷在龙蛋上,偏着头像是在听身下龙蛋里的弟弟什么时候破壳好陪他出来玩。

   茶宠被KO常年余茶浇灌外表润的发亮,有时日光照在上面泛着光常让KO有一种成精了的错觉。

   北京城的夏日雷阵雨来的突然,搅动风云的天空瞬间暗下来,豆大的雨水砸在有些浮尘的地上将入夏来的燥热都压了下去。

   KO正好在外面,他想趁交班的时候走到街角抽根烟,此时被雨淋了个正着,嘴里叼着浇灭了的烟狼狈的往店里跑。

   又不是饭点再加上这一下雨,店里的生意几乎没有,大排档老板难得有了闲心,索性关门放店员一天假。

   “这雷雨大作,又有道友渡劫了。”厨房里的老师傅一边调侃一边脱下围裙,和后辈KO挥了挥手道了句明儿个见撑伞走入雨幕中。 

   KO也脱了围裙,他没带伞,不过幸好宿舍离得不远就一路跑了回去。夏日的雷雨急而密,到宿舍KO已经被淋的湿透,他去冲了个澡只穿着大裤衩给自己泡了杯龙井,然后喝完把茶根浇在茶宠上。

   突然KO余光瞥见窗外一白, 他探头去看,原来是宿舍前院子里的梧桐被雷劈掉了半个枝干。 

   啧啧感叹了两声,KO见又一个闪电不及掩耳之速的劈在了院子的地面上。

   “别是树上真藏了什么狐妖渡劫吧。”KO端着大茶缸自言自语。

   “我没躲在树上,我也不是狐狸精。”只有他自己的宿舍多了一个人的声音,KO吓得手里的茶缸差点扔出去,他扭头看到一个十几岁的娃娃站在自己房间里,只穿了一个红肚兜可怜巴巴的看着自己。

   KO抬手给自己一个巴掌,脸颊上的痛觉让他知道自己这不是做梦。

   桌上被他养了三年的茶宠不见了,放茶宠的碟子里空留一个圆圆的水印,KO恍然想起来茶宠趴在蛋上的龙似乎也穿了个红肚兜。

   “你……”KO觉得不可思议,抖着手摸根烟出来抽一口冷静了一下。

   红肚兜的孩子捂了鼻子,嘟囔一句:“呜,烟味好臭。”

   KO只好掐灭了。

   “我本是天地间一块灵石,被匠人采来磨成石料混合紫砂制成了茶宠,”小孩自己做起了解释,“我叫郝眉。”

   KO说:“你在我这化形,是什么意思?”

   郝眉叫了KO一声哥,他说:“我来报恩,要不是你天天用好茶滋养我,我也成不了精。”

   KO已经冷静下来,他挑了挑眉毛:“怎么报答?”

   郝眉想到自己还是茶宠时被KO带到店里听老师傅讲的白蛇传,咧嘴笑了:“我来以身相许。”


   致一科技的老板肖奈今日见了稀客,他想挖角很久的黑客KO自己自投罗网,麻利的签了合同自愿当起了员工。

   老板娘贝微微有些奇怪,她问肖奈:“你找他找了这么久都没同意,现在怎么自己送上门来了。”

   肖奈自己也有点懵逼,他想了想刚刚和黑客的谈话内容:“这家伙说他缺钱,当个厨子挣的不够多。”

   贝微微还是不太明白。

   肖奈说:“他说自己要挣钱养老婆。”


【完】


评论 ( 20 )
热度 ( 186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