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不提那些名著大家,近几年我最喜欢的作家排第一的就是蛇从革,大三就开始追老蛇在莲蓬鬼话上的《宜昌鬼事》系列,后来他出每一本我都看,已出版的书都挨个买回来。

   他这个人非常恐怖的是,什么都会写,写的非常快,并且什么题材都写的很好。如果说《宜昌鬼事》开篇文笔还非常稚嫩的话,《大宗师》系列已经非常成熟并且自成一派自己的文笔风格。

   老蛇的叙事手法,以我肉眼能见的速度飞快的成长,并且在各个领域都试探性的进行扩张。

   有民国玉石商发家故事的《翡翠帝国》,也有科幻题材的《异海》,顺便提一下异海真的给我了全新的世界观,我之前其实对科幻并不感兴趣,看过的所有科幻小说不过是因为掺和了侦探题材,最后在异海上老蛇描写的各种人类进化退化以及和别的微生物共生的形态我真的爱的不行。

   不止一次感叹老蛇什么题材都能驾驭,看《蛇城》时就一直觉得画面感十分强,并且故事戏剧性的对撞也非常多,结果看到结尾,老蛇自己说了一句,他这部小说其实按照电影剧本的形式写的。我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真的看了一部电影,连结尾的景象都那么栩栩如生的印在自己脑海里。

   有人擅长写字,说的就是老蛇这样的人吧。

   说个还蛮有意思的事,之前追《大宗师》的时候,老蛇说这帖子水太多了大家想看更新的去我微信吧,然后我一加,居然是他自己的私人微信,然后他朋友圈说:大家谁知道怎么整公众号啊???我笑了一会觉得有点可爱。

   我偶尔也会看自己最开始写的东西,觉得除了自己叙事手法更加顺滑外别的没多大进步,并且好像也没那么多烟火气了,啧,对比老蛇的进步速度简直就是一个凡人和天才的差距啊。

   

评论 ( 3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