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刑侦系列 · 帷幕之后(三)

【前文索引】: ◤ 帷幕之后 ◢

   于半珊脸色一下子十分难看,他从进公安系统后就专注收集所有涉案资料,如果有任何类似收获,也不至于拖到嫌疑人亲自给来恐吓信件才能确认这一系列案件确实有联系。

   肖奈站起来把刚刚自己在办公室泡好的茶递给对方,轻声安抚他:“事情还没到没有转机的时候,咱们队现在手上没有案子,私自行动还是可以的。”

   于半珊喝了口茶:“可是没有立案无法获取很多文件的阅读权限……”

   “没事,我们不是有KO么……”肖奈笑了。

   说谁谁到,KO敲了敲肖奈办公室的门,推门进来:“信纸检验结果出来了,没有留下任何一枚指纹,不过郝眉有新发现。”

   郝眉跟着他进来,把五张信封邮戳的扫描件递给肖奈和于半珊,他先简单说了下自己有关“时光信箱”的发现,接着说:“邮戳上有地区和邮局名,我根据这五个邮局覆盖范围搜索了附近有类似寄信服务的青旅和旅游纪念品小店,分别通过电话后已经确认这几封信的寄出地点。一般‘时光信箱’寄出的都是明信片,牛皮纸信封比较特殊,一个月前寄出的店家都有印象。这五封信,都被设置为今年六月份寄出。”

   于半珊看着邮戳:“同一封信,为什么会分别从不同的地方寄这么多封给我?”

   肖奈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信件寄丢率较高,再加上他不确定店家是否能保证寄出信件,所以多寄这么多封,除了挑衅,还是你一定会收到的保证。如果这个猜测没错,你可能还会收到几封一模一样的信件……”

   “啊,我还有别的没说完,”郝眉打断了肖奈的话,“有关‘时光信箱’,这五个店家帮顾客储存信件的时间是三年,最短是两年,也就是说,嫌疑人起意通知你,”郝眉示意于半珊,“最早可能是三年前。而嫌疑人这一行为的触发点……”

   于半珊一口气把肖奈给他泡的茶喝完:“可能性最高的触发点,是他见过我,并且认出了我。”

   KO补充道:“而你没有认出他来。这有一定几率激怒了他。”

   于半珊静静的坐了一会儿,抬头对肖奈说:“头儿,我要求申请催眠。”

   “之前你说过事情发生时你小学?”肖奈问。

   “对,我8岁。”

   “将近二十年的时间,我不确定催眠能帮你想起来到什么程度。”肖奈有些犹豫。

   于半珊解开领口的一颗扣子:“至少试一试吧。”

   丘永侯拎着给肖奈买的吃的匆匆赶到时看到的就是三个同事都聚在队长办公室的情景,同时刚刚队长电话里说的“没收到的报告”散乱着被同事之一于半珊坐在屁股下面。

   他深吸了一口气:“如果不是现在气氛有些怪我觉得我就要骂人了。怎么了?大周末的一个个都泡在办公室里,还把我骗来了。”

   原本有些凝重的气氛一下轻松起来,于半珊笑了:“猴子你怎么也来了?”

   “这不是肖世仁叫我来给他送饭么,还有,”丘永侯比划了一下于半珊坐着的文件,“您能行行好把屁股抬一下么,你坐着的是周一要交给一队的报告。”

   肖奈开口告状:“半珊弄乱的,他说让你过来整就好了。”

   丘永侯翻了个白眼:“队长你听听你自己说的话,你信么?”他把于半珊从沙发上赶了起来,“滚滚滚滚,没个眼色的,没看着肖世仁等着要报告呢么。”

   上周的案情报告是自己整理的,现在重新排序丘永侯做着也顺手,他一边整理资料一边问:“怎么了?说吧。一个个哭丧着脸像吃了苍蝇一样。”

   于半珊说:“眉哥你说吧,我前前后后说了有好几遍了。”

   郝眉笑着骂了他一句懒蛋,简单把事情和丘永侯讲了。

   “啧,这事可比吃苍蝇恶心多了,”丘永侯感叹一句,“有什么事能让我帮忙的。”

   肖奈看向于半珊:“这案子你最熟悉,现在主动权交到你手里。周日大家都休息一下,周一正式开个会,确定调查方向。”

   “猴子先把周一要交的报告整理好,等信封检验结果出来今天就散了吧,”于半珊说,“下周要忙起来,这个周末就好好过。”

   “忙完去我家吃个饭吧,”郝眉离开肖奈的办公室前建议,“楼下正好有烧烤,可以直接点了让店员送上来,KO再随便做几个菜。”

   有的白吃当然没人不愿意去,三个人异口同声答应下来。

   KO的信件检查的很快,他一共在信封上取得二十一个指纹,排除掉门卫和于半珊自己的,还剩下十八个,且五封信封上其中没有重合指纹,基本可以排除嫌疑人将自己指纹留下的可能。

   郝眉将四个信封保留在证物袋里,只分离了一个信封内里贴着的受害人姓名,装入证物袋中封存,等着周一详细调查。

   下午五点多,关上办公室的门,几个人往郝眉和KO的家走。

   到了楼下,肖奈掏出钱包:“我买点啤酒,你们先上去吧。”

   于半珊说是今天要放松,可肖奈想要是这么大的事压在自己心上肯定怎么也真正放松不了,喝点酒才是正道理。

   今天没计划这要来客人,家里没剩多少食材,KO翻了翻冰箱,准备赶猴子和愚公两个下楼买点他们想吃的东西。

   郝眉跟进厨房凑到KO身边,按住了KO就要关上冰箱门的手。厨房的门敞开着,两个人用冰箱门做隔挡,躲在后面交换了一个吻。

   平时在家大大方方就能做的动作现在要避开家里的客人。

   “咱们俩这样有点像偷情呢。”郝眉低声笑着说。

   “我们听见了。”于半珊在外面客厅大声提醒。


评论 ( 2 )
热度 ( 51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