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奇异志番外】香粳白玉团

    《奇异志》

   蓟州的知州大人生了病,通判来郝府跑了几趟,得到的都是郝眉郝大人病还未愈的消息。

   将军府内寝房的大床上,原本应该病恹恹的知州大人正精神奕奕的瘫在将军大人的身上吃井水镇好的葡萄。两人都未着寸缕,因为天热只腰间盖了一条薄毯。手摸过身上人光裸的腰身,柯辰又喂了郝眉一颗葡萄说:“你的风寒早好了,就忍心看你那一众部下忙成那个样子?”

   两人刚刚胡闹过,郝眉嗓子还有些哑,他嚼了几下把葡萄咽下肚:“我可包了不少端阳红包给他们。”

   柯辰知道天一热郝眉就不想动,再加上近来事忙,恰逢有些小病就忍不住偷了几天懒,他来回摸了几下郝眉光滑的后背,翻身又把对方压在身下。

   “偷懒就偷懒吧,”柯辰一边说一边俯下身吮了口郝眉圆润的肩头两手四处点火打算再来一次,“有空和我在床上厮混也是好事。”交换了一个带有葡萄甜味的吻,郝眉在陷入情欲前欲哭无泪的想他难得有空休息不是为了做床上的苦力的啊。


   端午将至,竞渡也好各路庆典也好,整个蓟州府衙大小官员个个忙的脚不着地,领头的知州大人在府中又赖了两天终于良心过不去从床上爬起来处理该处理的事。

   蓟州府衙内郝眉正拿着毛笔批录公文突然想到什么问不远桌上整理卷宗的通判:“我看这城中河内竞渡赛舟中除了民间的那几艘,还有一支是柯家军的?”

   通判卷了下有些宽大的袖子答道:“按惯例每年端午竞渡,柯家军都会出一队人来,毕竟是过节,也算是兵民同乐。”

   郝眉听到哦了一声。

   傍晚出了府衙,知州大人带着书童团圆一路晃到了鱼薻巷,转角处的那间豆腐铺上的牌匾早换成了“柳齐氏豆花铺”。

   再有两日就是端午,街上节日气氛正浓,豆腐摊不算大的匾下挂着一束艾草和一柄菖蒲剑,老板娘齐燕燕发髻处钗头彩线悬了绫罗制成沾有艾叶的小虎及粽子,随着主人步伐左右摇摆。

   郝眉和团圆坐在摊前各喝了一碗豆腐花,边喝边听齐燕燕声如黄鹂般数落家中那位千总柳景枝拿惯了兵戈的手如何拿不好那木质的短浆。两人喝完了要走时,手中又被老板娘塞了用五色丝线穿好的六七个玲珑碧筠粽,端午佳节,来此的食客人人有份,只是齐燕燕偏心自己城中的父母官,郝眉手中的那串比别人多了四五个粽子。

   郝眉手中掂着粽子哼着歌回了家,分了几个碧筠粽给团圆,只剩了两个准备他和柯辰一人一个。

   郝眉十指不沾阳春水,煮粽子这事自然落在了柯辰头上。

   两人寝房不远便有一个供自己用的小膳房,郝眉靠在门边看柯辰煮粽子时才想起问竞渡的事:“你身为柯家军头头,竞渡时可要在赛舟上领队?”

   柯辰估摸着粽子要熟了,边从锅中捞出来边答:“不去,手下人想去赛舟玩,我在舟中坐着大家都难免拘谨。”

   郝眉说了声也是凑过去看煮好的粽子,缠在外的丝线解开露出内里——粽是白粽,糯米莹润要沾白糖吃。

   正巧下人也送了晚膳来,柯辰挡了下向白粽伸出的郝眉的手:“糯米占胃,吃过饭再吃。”说完将两个白粽放在小碟中放在了餐桌一侧。

   郝眉倒也不急着吃粽子,听了柯辰的话先吃起饭菜来。

   “蓟州似乎只有甜粽,”饭吃的差不多,郝眉吃了口沾了糖的白粽说,“我见十二巷都没人卖肉粽吃。”

   郝眉是南人,蓟州是北地,平日饮食除了少吃鱼虾别的也还好,只是到了过节的时候难免想起家乡的口味来。

   “你想吃肉粽?”柯辰自己也拿起一个白粽沾了糖吃,“那我做给你吃。”

   郝眉听了凑过去给了柯辰一个沾着白糯米的吻笑着说了声好。

 

   端午那日主持完竞渡将所有该忙的都忙完后,郝眉一路跑回家往柯辰身上蹦就要用雄黄酒在他额头画一个“王”字来,柯辰随他胡闹,头上顶着一个淡黄色酒液画的“王”字给郝眉煮他想吃的肉粽。

   柯辰生在京城长在兵营,口味自然偏北一些,从未吃过有肉的粽子,昨日为了给爱人做这粽子还专门请教了府里从江南来的侍女。

   粽子长条形状,竹叶包裹莹白的糯米中掺了调料拌好的芋头丝,一条腌好的五花肉贯穿其中,郝眉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只觉满口生香。

   “味道对么?”柯辰也是第一次做。

   郝眉又咬了一口,想起“北人不吃肉粽”这话调皮心起了举起自己手中的肉粽就往柯辰嘴里塞:“对的,不信你尝尝。”

   柯辰依言咬了一口。

   郝眉没看到柯辰对肉粽抗拒的表情觉得有些无聊:“我还以为你吃不了肉粽。”

   柯辰咽下嘴里的粽子捏了下写着“柯辰居然没有剧烈反应好失望哦”的郝眉的脸失笑:“肉和糯米而已,有什么吃不了的。”

   他看着郝眉满是粽子鼓鼓囊囊的脸颊又问:“你想吃我便年年都给你做,以后年年都要吃么?”

   郝眉亮着眼睛点了点头:“要!”


   BTW:甜粽子咸粽子这点,我家这边是不吃肉粽的,第一次吃肉粽是自己跑到西塘玩,随手买了几个小粽子,非常清楚的记得我吃了第一口满心都是:“我擦!这是什么邪教!!”并发誓以后再也不碰肉粽子,不过誓言这个东西就是要用来违背的,后来找了个南方男友也就是司徒后现在被带的什么都吃,龙游的芋头粽真的好好吃。。。。。

评论 ( 25 )
热度 ( 65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