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Battle Symphony

   郝眉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叙利亚见到这个一看就是亚裔的男性了,穿着简单的迷彩军装裤,手上常拿着一杆巴雷特狙击步枪,有时叼着烟,沉默寡言的样子。

   作为前线少有的亚洲人,KO也早就注意到这个刚来的战地记者,可能是日常轨迹的不同,两个人第一次谈话是三个月后。

   “你好,我是郝眉,很高兴认识你。”先开口的是郝眉,他试探着用中文问前面这个正在擦枪的亚裔。

   KO看了一眼这位和刚来时已经有所不同的战地记者,他吐了口烟看着对方说出的话却不那么友善:“你还是回国吧,这里不适合你。”

   “同为礼仪之邦出身的中国人,”郝眉并不生气,“我以为正确的回答是你好以及告诉我你的名字。”

   KO倒是没想到会是这个回答,他又吞吐了几口烟说:“名字有什么意义?可能下周,也可能明天我就死在前线了。”

   郝眉皱起了眉,他拿出自己口袋里随身携带的一打照片递给KO:“耍什么英雄主义,”照片上年轻的战士们在被战火摧毁的破败城市前笑出一口白牙,“照片里的每一个人我都记下了他们的姓名,有些还在,有些已经牺牲。他们是英雄,他们的名字应该被铭记,至少被自己的家人所铭记。”

   “我没有家人,”KO第一次抬眼直视这位有些固执的战地记者,他看对方明显生气起来的样子心情居然变得有些好,他微微笑了,“不过如果你愿意记住我的名字的话,我叫KO。”

   郝眉看自己生气对方反而开心,赌气一样指了指对面墙上的一处脏污:“还有‘我不适合这里’?”他拔出腰间的枪抬手就是两发子弹,看着脏污处两个弹孔有些得意的看着冷面狙击手,“自保的能力我还是有的。”

   KO托着下巴对这位倔强的战地记者产生了一些兴趣:“不要浪费子弹呀。”他眯着眼睛似乎是有些开心的继续激怒着这位战地记者。

   郝眉一时不知怎么反应,看着KO带着笑的眼睛很郁闷:这个人看我越生气就越开心是怎么回事??

   作为前线少有的两位亚裔,又都是中国人,两人此后很快就熟了起来。

   一天晚上KO来写新闻稿的郝眉房间串门。

   “你不要总是这么看着我,”郝眉看着盯着他一动不动的狙击手,别过有些发热的脸,“你这样会让我误以为你对我有什么看法。”

   KO心情很好的样子,他哼着曲子点了根烟叼在嘴里:“嗯。”

   “嗯你大爷啊!!”郝眉炸了毛,“你他妈笑的这么开心做什么。”

   “就是想教义中同性恋是罪恶的ISIS成员被同性恋杀死也是一件值得让人开心的事。” 战火之中的人往往比平和都市中的人少了很多顾虑,KO没有否认刚刚郝眉的调侃,他看着对方承认了自己的性取向。

   郝眉目瞪口呆了一会儿,红着脸轻声骂他:“你大爷的,哪有你这么直接的。”

   “快睡吧,明天我还有任务。”不急着催郝眉回应的KO站起来摸了一把对方的头,往自己的房间去了。

   不知道这算不算表白的郝眉红着脸被留在房间里,看着自己写了一半的新闻稿发呆。

   

   想了一个晚上如何回应的郝眉却没等到第二天出任务的KO按时回来,他心跳的厉害,挨个去问和KO一队的队员。

   “这次信息错误,我们遭了埋伏,”回来的队员小腿中枪,帮了绷带,他对郝眉说,“KO是狙击手,和我们并不在一起作战,现在通信器好像被打坏了,没人能联系到他。”

   在前线停留的时间不短,也算是见惯了战士死亡的郝眉这次晃了晃,头一蒙差点栽倒在地上。

   ISIS的手段残忍,他不敢想象万一被俘虏的KO会遭遇到什么,一向尽量保持最大客观记录事实的战地记者手抖的厉害,一旁的人看出郝眉的异常出声安慰:“KO是我们最好的战士之一,请相信他会安全返回。”

   就这么又等了24小时,等到的确实恢复通话的通讯器中传来的ISIS营地具体位置和“请投弹”的信息。

   “我们不能肯定KO是否已经安全撤出,这么投弹可能会危机他的安全。”听到信息后郝眉第一时间提出反对,“我们至少等到他到达安全区再投弹也不迟。”

   小队队长拍了拍又恢复沉寂的通讯接收器摇了摇头:“通讯出问题,这可能是我们能收到的来自KO的唯一一条留言了,营地会随时变动,我们等不起。”他看着脸色煞白的郝眉,“Mei,我知道KO是你的朋友,可是对不起,这就是战争。”

   郝眉听了这话嘴唇快被自己咬破,他看着手中自己拍摄的KO拿着巴雷特的照片,以为可能这就是死别了。

   几日后他迎着晨光看着失去联系的狙击手又出现在自己面前愣了神。

   “失去联系后几次险些被俘,都被我躲过了。”KO看着郝眉解释。

   “发现营地时也想过会死在投弹中,可我运气很好,早一步逃到了安全区。”KO看着郝眉继续解释。

   郝眉一直不出声,解释了半天的KO叹了口气:“我安全回来了,快别哭了。”

   

   去医务处处理了伤口,KO偷跑到房顶抽烟。

   “你还要继续么?”负责管制KO不许再养伤期间抽烟的郝眉找到房顶,他看着KO打着绷带的手问。

   点着的烟被郝眉拿走,KO挠了挠头:“要的。”

   郝眉坐在战火洗礼过的屋顶烟囱旁,看着夕阳给出了自己的回应:“那么我陪你。”


   BTW:灵感来源就是题目。

   知道Chester去世心态崩的不行,听《One more light》听到耳朵发痛。

   活着很辛苦吧,支撑到今日你已经很了不起了,一路走好,good goodbye。

   I hear my battle symphony
 All the world in front of me
 If my armour breaks
 I'll fuse it back together
   Battle symphony

评论 ( 11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