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香芋】【贪欢】范蠡之舟

   这几天补话本看到一个典故 用在聊赠一枝春上正好

   甄少祥每日在西湖旁若何亭等于半珊,于半珊烦不胜烦,后来干脆连若何亭都不去了。

   甄少祥十分笃信追求情郎时的“一痞二赖三不要脸”八字真言,见于半珊不去若何亭就换了“偶遇”方法,他租了条轻舟,算着浙江布政使休憩的日子在西湖旁等他。

   于半珊不是江浙人士,可他好友郝眉是,当年跟着郝眉吃了不少海鲜鱼味,在临安住的久了也喜欢上了西湖醋鱼的味道,西湖边专做河鲜的大小餐馆都知道自家布政使的喜好,上行下效一时间成了临安风潮,甄少祥稍微打听就轻易打听到了。

   于半珊不喜在酒楼里吃饭,需要寒暄的人太多太麻烦,他更喜欢驾一叶扁舟行至西湖上,立个小桌小酌一番。

   今日于半珊又去惯去的小码头找平日找的那个船家,轻舟还是那个轻舟,船家却不是那个船家了,甄少祥一摘草帽冲着他一笑:“布政使大人,我有范蠡之舟,不知你可愿赴西施之约?”

   于半珊冷了脸:“哼,什么破典故,不知你这个范蠡把我送给了哪个吴王夫差啊?”

   嗯,今日甄少祥的追求也是十分不成功呢。



   BTW:

   没想好真的写聊赠一支春的结局会怎么发展 随便写这么一点以后有机会了会补全(??我自己都不信!)

   我查了一下官吏对应,省长对应的是左右布政使 分左右太麻烦了 先暂时统一一个布政使这样 这么算的话于半珊手上还有江浙的兵权 知府应该只能算杭州市长 这是我的失误 改过来了

   知州是县长这样 郝眉的没错 蓟州在我的设定里不算太大只是地位险要是军事重地而已,算地级市,所以最大只有知州。

   


评论 ( 6 )
热度 ( 42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