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艿芋】他是龙

   前文:他是龙

   (蔷薇少女 · 七)

   丘永侯开始比谁都更加期待霜巨人的来临,黑龙明显并没有把他那天的劝阻听进去,并且变本加厉起来。半精灵在黑暗中捂着耳朵也能听得楼上甜腻的动静,黑着眼圈觉得自己再这么下去不用被霜雪冻死也会死于睡眠不足。

   KO的精神倒是一天比一天好了起来,郝眉对于床事的抵抗情绪越来越弱,有时无意识的回应都让他觉得两人可以顺利做全套的日子越来越近。

   “谢谢你的提醒。”在黑龙第十次微笑着对黑眼圈抱怨的半精灵无诚意的回应时,丘永侯终于忍无可忍:“我想我的老同学并不想知道自己每天都在被别人偷听着什么。”

   王子的脸皮很薄,被他知道了自己这些天的努力很可能就付之一炬,KO第一次觉得这件事确实应该认真考虑怎么解决。

   “你能搬出去住么?”黑龙十分诚恳的建议。

   “…………”丘永侯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天气每天都在剧烈的变化,梦珈镇的居民能看到日光的时间变得越来越短,已经有些人觉察到危机的到来向气候温暖的临镇迁移。

   半精灵大致写出了咒文的发音,三人试着取了三种物品念起咒文看是否会有什么反应,三种物品对半精灵和黑龙的吟唱都毫无反应,只有王子吟唱起古老的咒语时发束和黑龙的鳞片模糊的形成分散的颗粒,交缠在一起形成了一支黑色的利箭,箭支仿佛是从最深的黑夜中诞出的成品,拿到烛光前仿佛连烛光都看起来黯淡了很多。

   “看来只有人类的王族才能驱使这种魔法。”半精灵拿起那支漆黑的箭支,仔细端详过后说。

   “可为什么你的血液没有任何反应?”郝眉看着小碗中的精灵血问,“别告诉我你觉得太过丢脸这几天偷偷跑去找了什么流莺破了处。”

   “…………”半精灵恨不得脱裤子证明自己的清白,“既然发束和皮肤形成了武器,作为枷锁的血液只有在巨人面前才能显出效果。”

   郝眉撇了撇嘴,又唤出两只独角兽才放过质疑丘永侯的童贞。

   “…………”丘永侯看着依偎着自己裤脚的独角兽觉得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


   漆黑的箭支在4小时后融化在来临的黑夜中,这意味着用箭支夺取巨人的性命必须赶在天光消失之前。

   郝眉第二日早起计算已经变得越来越短的白日:“我们只有六个小时,时间太短了。如果无法保证完全解决霜巨人就只能等十八个小时后。”

   “‘无尽深渊’。”黑龙除了每日贪恋王子的身体也并没有忘记做正事,“如果我们能用这个直接让他坠落到地心深处就没有这样的限制了。我的极限是开启一个长达40米的深渊,困住一个巨人足够了。”

   王子再一次惊叹于黑龙的成长能力,并开始庆幸龙族对于收集金币和宝藏的迷恋,要是他们把精力放在魔法上,应该会对世界造成一场浩劫吧。

   “霜巨人在到达梦珈镇前会先达到桃乐儿每日牧羊的那片草原,我们可以在那里将他困住,如果能直接致死是最好的,无法困住时再采取这种方法,也算是做个保险。”丘永侯认同了KO的方案。

   郝眉挑不出来错处,他向KO点了点头。

   “什么霜巨人?”提前回家的牧羊女的声音在三人背后响起。

   桃乐儿的羊群因为吃不到足够的草料时常饥饿的咩咩叫,穿着平日用于过冬的衣服,少女已经尽量去草料肥沃的地方牧羊,尽管今天已经提前回来,可到家的时候天也已经黑透了。

   桃乐儿推开大门就听到自己的三个房客在餐厅低声谈论着什么,好奇心让她忍不住侧耳听了起来。

   “我就知道梦珈镇骤变的天气是有原因的。”想象力丰富的少女已经迅速的将事情联系起来,“浪漫的故事中还带着些冒险色彩——骑士和他的王子即使在私奔途中也要解决对他王国的威胁。”

   面对沼泽中的丑陋地精也不会畏惧的王子在面对天真烂漫的牧羊女时难得觉得头疼,他转头看了看就差捧着脸眼睛冒心看着他们的桃乐儿,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憋了半天只说出一句:“有我们在,不会有问题的。”

   桃乐儿拎起裙边乖巧的行了个礼,漂亮的棕色眼睛闪着光看着眼前可能即将出现在吟游诗人吟唱的冒险诗篇中的三位勇者:“愿光明神与你们同在。”

   郝眉微微笑了:“愿光明神庇佑安多米尔。”


   大战来临前的时光似乎总是不够用,转瞬就到了霜巨人即将来临的前夜,郝眉三人尽量穿了方便行走的衣服像镇边的草原走去。

   “真实之剑?”半精灵看着王子腰间别的宝剑惊叹了一声,“传说中安多米尔皇室的传家宝,你居然带着。”

   “算是一种护身符吧。”郝眉想起那日驯服黑龙的经历,低声做出了解释。


   三人到达草原时天色依然漆黑,星光仿佛被冻住了一样嵌在夜空中形成一个个格外明亮的点。

   “我们开始吧。”郝眉说。

   KO要造出足以困住巨人的深渊,行动敏捷的半精灵丘永侯负责当引诱巨人的诱饵,而郝眉需要为丘永侯提供合适奔跑的踏板。

   丘永侯大致预测了巨人会前进的路线,三人顺着路线大致走了一遍,确认了合适的‘无尽深渊’的放置点。

   郝眉守着KO看他划出足够大的深渊时听到了远处远远传来的羊群的声音。

   一心准备的三人忘了告诉桃乐儿今日就是决战的日子,牧羊女醒来后依旧带着她的羊群去进行一场短暂的饱餐。

   郝眉没想到到这关头还会出这样的岔子,他冲桃乐儿大喊:“快回去,这里危险。”

   “不,来不及了。”丘永侯耳朵贴近地面,向郝眉摇了摇头。

   地面开始有轻微的震颤,是霜巨人来临的征兆,羊群感到危险不听主人的命令已经开始四散奔逃。

   半精灵跑上前将一脸迷茫的桃乐儿拉到一块可以藏身的巨石后并给她试了一个隐身咒:“躲在这里,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出来。”

   知道自己似乎做了错事的少女咬着下唇点了点头。

   随着日光的来临,霜巨人的身形远远出现在草原的尽头,半精灵转身向巨人到来的地方跑去。

   郝眉来梦珈镇学习魔法护盾的初衷并不是毫无用处,化为透明实体的空气在体态轻盈的半精灵的脚下形成一个又一个踩踏点,丘永侯一边向身后追随着的霜巨人掷去一个又一个火球一边飞速将巨人向黑龙伪装好深渊灵活的跳去。

   过大无尽深渊的制造还是消耗了KO太多的精力,他额角有些冒汗,手贴在地面维持着与四周无异的地皮掩饰覆盖在下面的深渊,龙族的灵敏听觉让他计算着半精灵带来霜巨人的距离。

   五百米。

   四百米。

   二百米。

   五十米。

   就是现在,丘永侯看到之前标记好的记号拼了命的向前跑,巨人巨大的脚掌踏入伪装的地皮,措不及防下陷,挣扎着想把住深渊边缘的手徒劳的努力了一下,就被守在深渊旁的KO用石块砸的松脱。

   霜巨人终于掉入深渊。


评论 ( 16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