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奇异志】断手(五)

 前文:【K莫】【奇异志】

   瓦剌的骑兵还未到城墙下就见整个城上站满了人,各拿兵戈喊着口号声势浩大。

   布和副将见此景一夹马肚到布和身边:“大人,情报有误?”若蓟州真的兵力亏空,这满城墙上密密麻麻站的兵从何而来?

   “那拉提大人那里来的情报,应该无碍。”布和略加思索说到,他话虽这么说可还是勒了马。布和手下骑兵不说面对大凉,就拿长在马背上本族相比也未必能有一敌者,若有稍微大胆些的应该无惧直接就上了,可布和不同,他多疑。

   对身后的铁骑打了个手势,布和带一众人等停了下来,在距蓟州五里处扎了营。

   瓦剌虽这次和鞑靼联手,但多年来的恩怨哪里有这么轻易了结,不仅如此就连瓦剌自己各大部也各有各的矛盾。

   那拉提乃三部可汗巴音噶异母胞弟,巴音噶自从收到消息就执意袭蓟,也因此和其他几路人马有了分歧,布和虽对巴音噶衷心,可听得多了心中难免也有了自己的揣测。

   副将上前问:“布和大人,我们何时攻城?”

   布和用袖子粗鲁的擦了下自己的长矛:“几个骑兵也想攻城?瞎了眼看不见那些箭楼么?你们活腻了不是。”布和虽然多疑,但贵在惜才,他这两日在三屯营也折了不少骑兵,现在恨的牙痒,“这城官一看就做了准备,你们要不怕被他布好铁蒺藜和鹿角木扎了自己的马蹄就尽管去。”

   副将心知自己主将脾气不好,不再吭声。

   布和一双豺狼眼阴郁,他低头继续擦起了自己的矛。

  

   蓟州城墙上。

   虽然郝眉不许,团圆依旧托将军府的管家帮他找了个小件的盔甲死皮赖脸跟了上来,他年纪还小,一双眼睛因为兴奋闪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光:“老爷!那股骑兵停了!他被咱们的气势吓住了!”

   郝眉站在城墙上看着对着他们虎视眈眈的敌军:“不,他们在等投石器。”

   郝眉抿着嘴,他倒从这景象中看出一件好事,这冲锋军也没有个冲锋军的样子,只胡乱冲上一波就停了,和后面陆续来的兵也没什么太大互动,敌军内部定然不和。郝眉身上盔甲压得自己肩膀发沉,他一个文官从未见过如此场面,可见了此景也不觉得怕,想到柯辰就如吃了定心丸一般安稳。

   

   柯辰那日发现假骑兵时就隐约觉得事情不对,瓦剌鞑靼刚联手磨合未必完全,若真想聚集山海关一战无论谁赢都终将亏损过多,即使两族真的胜了最后分起战果来难免又是要摩擦一番。

   柯辰兵事上天赋异禀,觉得此事蹊跷众多在营帐内想了整夜,他想到了一个本应最不可能的攻破口。

   蓟州。

   天还未亮他就命校尉王大勇率兵三千做个先遣队去和丘永侯汇合,自己先领兵往回程方向赶。

   王大勇心中藏不住事,他有些忐忑问自家将军:“城内兵力不足,城民又多是老弱病残,咱们来得及么?”

   柯辰身为主帅,态度会影响全军士气。

   柯将军笑了下拍拍王大勇的肩:“他在城内,自然守得住的。”  

   

   布和没有等太久,鞑靼小王子阿日斯兰率兵堪堪赶到。

   阿日斯兰刚娶了公主,满心都是拿些战功给自己新娘炫耀的意气,他本以为自己来的晚战功被布和抢了先,没想到这里还有先登城墙的首功等着他。

   “被汉人城墙上的气势吓住了么?瓦剌的勇士不过如此!”少年人口无遮拦,阿日斯兰带着兵嘲讽一句就往前冲。

   布和也不生气,他冷笑着看鞑靼小王子的骑兵被汉人城官布好的鹿角木绊的摔了不少。

   阿日斯兰在鞑靼受自己可汗偏爱,此次兵也分的最多,他半分都不心疼自己折掉的兵吆喝着就让已冲到城墙角下的兵称守城军弓箭手换箭囊间隙架起了长梯准备登墙。

   “最先登城者赏金百两!”阿日斯兰狂笑着许诺,仿佛破城首功已经在他囊下。

   还没等他狂妄太久,从城墙上垂下的铁鸮就将鞑靼兵一个个如钓鱼般抛在半空中扔了下去。铁鸮一端为铁钩连着长链,用来钩士兵盔甲最方便不过。

   阿日斯兰一下没了刚刚的气势,他用本族语咒骂一声气的跳脚就要自己也往上冲。

   “大人,咱们还不动身么?”副将看鞑靼攻城攻的猛烈,又去问自己的将军。

   布和吐了口吐沫:“急什么,等投石器来。”

 

   可他再也等不到了。

 

   柯辰率兵来的及时,敌军又在三屯营耗费不少气力,此时一冲就冲散了。

   蓟州城外两侧环山,只一条夹山道,柯辰率兵从后包抄逼的已经在城墙脚下的布和阿日斯兰两军连逃的去路也没。

   布和此时还做着自家可汗入主中原的春秋大梦,他听到身后大凉号角震惊的无以复加。

   布和反应一会怒急攻心眼睛发红,眼看瓦剌春秋大业就要毁于一旦,他心中愤懑就要咯出血来。

   布和也没了逃的心思,他下马捡了死去的弓箭手手中的弓箭,上马向城墙处跑,他长矛也扔了一双健壮的臂膀将弓拉的圆如满月。

   城上郝眉正因救兵来的及时松了口气,突然有利箭伴疾风而来,他反应不及只觉胸口猛地一下闷痛。

   团圆离得最近,看到凄厉一声大叫:“老爷!!!!!”

   郝眉想说真吵,可他张了嘴什么声音都没发出,向后倒了下去。

 

BTW:这系列本来就是单纯想写破案啊写起来打仗我这是在自虐什么?

   断手本周完结。

                                                                                                                

评论 ( 15 )
热度 ( 55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