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枕边一觉梨花梦(楔子)

 前文:【K莫】【奇异志】

   永安三十五年,蓟州一役没在朝廷掀起什么浪花,柯丘二人无赏无过,圣上只下旨草草罚了蓟州知州多任两任限期就作罢。

   此后没过多久朝廷就有人风言出圣上身体有疾,郝眉远京中事久已,他还是收到远在江浙的好友于半珊书信才知晓此事。

   郝眉看后把信烧了,算着太子当日出宫的日子,心中猜测权位可能在那时就已经完成了交接。

   柯辰还在兵营没回来,郝眉回府后没事做,拿着个藤条站在团圆身边看他念书。

   团圆一本论语就看的昏昏欲睡,皱着圆脸嚷嚷:“我又不考功名,读书做什么,识得字会写不就好了。”

   郝眉藤条啪的抽在桌子上:“你今年都十三了!还赖在我身边将来怎么娶妻生子!”

   团圆小声反驳:“大人你不也没娶妻生子么?”

   郝眉恨铁不成钢:“那你将来如何打算?”

   团圆说:“我本就是老爷的书童,大了就跟着柯将军管家学习怎么管事,再给老爷当管家。”

   郝眉将手中藤条扔在一边:“看你这个没出息的样子!”

   “有出息做什么,”团圆大言不惭,“老爷你和柯将军算是有出息吧,几个月前拼死拼活也没什么好处。”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郝眉骂他一句,“看你也不是读书的料子,滚去外面帮我买几两果脯去吧。”

   只要不念书什么都是好的,团圆咧着嘴飞一样出门了。

   

   柯辰回来看郝眉皱着眉收拾被团圆弄乱的书桌,笑了笑上前去揽他的肩:“团圆又不愿意读书了?”

   郝眉牙痒痒,骂了句那个臭小子。

   柯辰三两下帮郝眉将书桌整好,拉了他回房:“团圆心中有自己打算,你何必操他的心。”

   郝眉不想再提这事,挂在柯辰身上不下去任柯辰半拖着他走:“明日我休沐,你若无事陪我去城外山上走走吧,听闻城外山中有几个格外灵验的寺庙。”

   柯辰索性将郝眉抱起来,他想了想兵营现在正在修养,没什么大事,张口答应了下来。

 

   郝眉打定主意这次和柯辰共度二人时光,硬是谁都没带和柯辰随便带了身换洗衣服就出了门,柯辰心细,有自己带了不少觉得用得着的东西。

   柯辰在城外山上有个山庄,一直有人打理,两人出城时郝眉想左右也不过出外出两日,应无大碍。

   春的烟柳绿叶变得茁壮,没了如烟的风姿,粉白杏桃花也都谢了,落英散落附在青草上红白满地,空气中已经隐隐有了夏的气息。

   郝眉难得放松心情,拉着柯辰非要走有些偏僻的山路。

   “你看!要我我听了你的话走大道,咱们就吃不到这么好的鱼了。”郝眉得意洋洋的看柯辰给他烤鱼,两人在小道上走没多久就遇到一捧碧潭,旁有一泉眼淅沥涌水,水质清澈,中有游鱼若干。

   柯辰将串在架子上的烤鱼撕下一块喂给郝眉:“还好我想着到山庄给你烤些东西带了点盐巴,不然这会你只能吃带着水腥味的鱼了。”

   郝眉好吃的眯起眼,拿起一串烤好的蹲在柯辰旁边看他烤边你一块我一块的喂给柯辰。

   两人吃过鱼天光已经隐在山后,夜幕中星光就要亮起来。

   郝眉吃饱了赖在柯辰给他铺在地上的布毯上打滚:“今夜不如我们就以天为被以地为床在外面过了吧,”他说着拿脚去勾柯辰小腿,“你就不想在外面来一次?”

   柯辰握了郝眉脚挠了他几下脚底板:“胡闹什么,外面睡着凉了怎么办。”

   郝眉觉得柯辰假正经,变本加厉的蹭过去撩拨对方,被柯辰拍了下屁股扛在肩上带走了。

   郝眉挂在柯辰肩上哼着歌任由柯辰带他去山庄,他见柯辰来回走了一圈,有些奇怪:“这么远还没到么?”

   柯辰将郝眉放下,皱着眉环顾四周:“我们好像迷路了。”

 

评论 ( 8 )
热度 ( 67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