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今来花似雪

   征战杀伐的王爷K X 太医眉 年下

   若说凉朝少女心中排行第一的想嫁对象,莫过于目前二十有六依旧还未有婚约的辰武王柯辰,辰武王虽与当今圣上并非一母同胞,但因母妃难产去世自小就被如今的皇太后收在膝下,一直被当做凉朝皇室半个嫡子养大。

   在圣上还是太子之时,柯辰便是他这异母兄长手中最锋利的剑。彼时突厥来犯,只十几岁的少年柯辰自动请缨去了兵营,后因战功赫赫,是除了太子外众多皇子中最先封王的那一个。

   太子登基之时柯辰站在文武百官的最前面,锦衣华服玉质金相,风姿肃肃如松下风,只一个回眸便掳去了不知多少少女的一片芳心。

   今日太医院,郝眉在院子中边刷石苇叶和枇杷叶后的绒毛,边听身旁宫女红着脸一副少女怀春的模样小声谈论五月初七辰武王回朝之事。两个月前朔州突厥来犯,辰武王领旨率兵前往支援,现在大胜到了回朝领赏的日子。

   郝眉侧耳听了一会儿,不意外的听到了诸如相貌堂堂美如冠玉一表人才等等等等词汇被冠在辰武王头上,他撇了撇嘴心想什么一表人才,不过只是一个爱捉弄人的混小子罢了。

   郝家世代从医,郝眉年幼时就被父亲送到了太医院当学徒,太医院在宫中,阴差阳错和柯辰见过数面。

   柯辰本就比郝眉年幼,初见时正是调皮的年纪,半分今后的稳中也没。犹记当年两人在御花园初见时,柯辰见郝眉长得好看就拿了一旁柳叶上的毛毛虫要去捉弄他,没想到反倒被毛毛虫身上绒毛刺的手上起了些许疼痒红斑,捉弄人的人甩着手就要哭,被捉弄的人目瞪口呆了一会儿板着小脸跑回太医院取了雄黄枯矾若干碾成粉混了茶水,接连着给捉弄人的人涂了三天才下去。

   此后柯辰便缠上了郝眉,骑射课哪里磕碰着就非要太医院姓郝的这个小学徒来看,郝眉每次都被叫来板着脸疗伤,柯辰就在一旁咧着嘴笑着没心没肺的想这小大夫板着脸也这样好看。

   日子就这样过,柯辰每隔几日就要找个借口喊来他那好看的小大夫,郝眉也每隔几日就被叫去板着脸给柯辰看几乎无碍的皮外伤,直到柯辰出征的那日。

   柯辰出征前最后一次喊了郝眉来,眉宇间没了平日嬉笑的神色,只定定的看着郝眉也不说话,郝眉被他看得脸色发烫,不敢回望低着头处理了皇子手间练剑时造成的细小伤痕就要走。柯辰伸手拉住了郝眉想说什么,可他没说出口,最后叹了口气放连耳尖都要红起来的小太医走了。

   这一走就是五年再未相见。

   郝眉依旧在太医院当他的太医,有时不诊病在院子里把犀角和川贝母磨成粉时也会听些从宫女那来的闲话,闲话中的柯辰却慢慢变成了自己从不认识的人,无论是杀伐决断也好还是运筹帷幄也好,都不再是自己心里那个会抓毛毛虫捉弄人的少年了。

   再次相见是柯辰封王之时,圣上身体渐衰,是太子主持的封王典礼,典礼那日郝眉偷偷去望了一眼,当日分别时还有着少年气的柯辰已经完成了通往成年的蜕变,即使郝眉看不到他的脸也能感受到对方周身溢出的属于战场的煞气。

   封王结束后新的辰武王被太子留在宫中过夜,郝眉不出意外又被叫去像儿时那样给柯辰疗伤,远远看见时还好,现在离得近了郝眉不知怎么的看到多年不见的柯辰目光躲闪不敢去直视对方。柯辰嘴角带笑,看着现在比自己低了半头的小大夫像之前那样手脚麻利的给自己上药,却没想到对方上着上着眼睛却红了起来。

   柯辰身上多了不少伤,胸口那处郝眉一扫就知道还没愈合时有多凶险,眼泪在眼眶中打了个转,坠在了柯辰伸来的手中。

   “我无妨,”曾经只会嬉皮笑脸的少年沉着了声音安慰,“不要哭了。”

   向来都是自己更加稳重的郝眉听了这话不知怎么的心头蹿起一股怒火,他上药的手重了不少,恨恨的说了声:“我就是爱哭怎么了!”后提起药箱气冲冲的走了。

   柯辰哭笑不得的看着郝眉略显孩子气的表现,心想两人童年时的身份到了现在似乎掉了个个,他正笑着自己的兄长推门进来:“还不追上去,孤以为你找这小太医有话要说。”

   柯辰抚了抚自己被郝眉上过药的臂膀摇了摇头:“来日方长,现在战事未毕,万一我回不来了……”

   太子打断了柯辰的话皱了眉斥了一声胡说八道。

   第二日柯辰就又走了,接下又是四年未见,不是柯辰在外征战就是他回京时郝眉被委派到地方的惠民药局行医历练,两人阴差阳错一次也没有能好好说话的机会。

   时光一转到了今日,五月初七柯辰回朝,圣上赏赐后又留了辰武王在宫中过夜,意料之中郝眉又被叫了去。

   郝眉踏着月色提着药箱觉得要发生什么事一样心怦怦直跳,他还没走到寝宫门口就听宫内有人在闲聊,声音模糊他听不真切。

   “朕听皇弟讲想凭功再多领一件赏,此话当真?”屋内说这话的是当今的九五之尊。

   “当真,”正巧郝眉推门进来,柯辰指了指来人笑道,“皇弟讨赏所求并非金银珠宝,正是此人。”

   郝眉眨了眨眼反映了一会儿瞬间脸红到脖子根,连对圣上行礼也忘了提了药箱扭头就要逃。

   柯辰这次没有再放过爱害羞的小太医,他快跑几步抓住了郝眉的手, 郝眉红着脸挣了挣没挣开,柯辰浅笑着把小太医拽到怀里,像对什么珍宝一样小心翼翼的抱着:“我再也不会让你逃掉了。”

   郝眉挣动着听了这话静了下来,良夜中有虫鸣也有蛙声,可这些都没自己的心跳声大,他半天蚊子哼哼一样小声说:“你先放开我,陛下看着呢。”

   如今沉稳的辰武王像少年时那样蛮不讲理,他反而抱得更紧了。

   郝眉也像少年时那样拿他没办法,只小声又说:“我不会逃了。”

   “一辈子都不会逃了?”

   “………………嗯,一辈子都不会逃了。”


   【完】

评论 ( 16 )
热度 ( 158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