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仙缘

   很短

   除了比人活的长会点法术外,仙人也是会生病的,比如现在天庭里订婚殿中的月老就生病了。

   月老生病了可人间的姻缘不能断,月老的大弟子郝眉被临时叫去绑订婚殿中朱红色的姻缘线。

   郝眉绑了几日却发现有个人的姻缘线不知怎么的总是掉,他去问了自己病中的师父,被告知如果人的意识足够强,是能自己斩断姻缘的。郝眉回了订婚殿查了查生平薄发现这人姓柯名辰,是个青城山颇有仙缘的道长。

   郝眉在仙人中还算是年轻气盛的那一个,在第五次发现自己绑的好好的姻缘线又断了后一怒之下下了凡去看这个总是斩断自己绑好的姻缘线的人,郝眉拿了一卷红线恨恨的想这次亲手绑在对方小指上看他还斩不斩的断!

   夜晚郝眉根据生平薄找到了姓柯的这位道长,走进一看嗬这道长剑眉星目长得还挺好看。借着月光郝眉花痴了一会道长睡颜后小心翼翼的用红线去绑道长的小指,前文说过,柯辰是很有仙缘的,说时迟那时快他一睁眼伸手抓住了正绑红线的郝眉的手,以为凡人看不见自己的郝眉一下有些懵逼,半天说了句:“你这个凡人这个样子是不行的,姻缘线该绑还是要绑的。”

   柯辰一听就猜到了对方身份,他看着眼前这个好看的小月老笑了笑:“贫道是要飞升的人,需六根清净尽数斩断红尘缘。”

   郝眉嘟囔一句:“和尚才六根清净呢。”说完不讲理的继续要给柯辰绑上那根红线。在天庭活的舒坦的小仙哪有每日晨起练剑的道长手劲大,没几下就被武力压制了。

   郝眉被柯辰压在床上觉得两个人的姿势有些不对,他挣扎着站起来从窗户边飞走了,边飞还边说自己不会放弃的!道长从窗边仰头看着小仙的背影心里一动,嘴角不自觉的向上翘了翘。

   此后隔几个月郝眉就来一趟,然后被道长武力压制,然后乐此不疲的再隔几个月再来。其中一次道长干脆抢过红线绑在了郝眉手上,红线就是仙物红光一闪就融进了郝眉腕中,郝眉吓了一跳落荒而逃,只留着手里还有一节红线的柯辰若有所思。

   此后天界西王母寿辰要大宴,月老身子也好了起来,郝眉闷着头跟着仙女姐姐们忙了几个月才想起来凡间还有个没绑线的道长。

   所谓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天上几个月过去凡间早就换了代,郝眉去旧地没找到人心里不知怎的空落落的涩的要命,连带着回天庭也日日寡欢,像是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西王母寿宴那天无论仙班大小众仙都去了,郝眉没感受到宴会热烈的气氛像个幽魂一样喝着琼酿若有所失,他正在蟠桃园附近晃荡时手腕上曾系红线的地方突然发起热来,今年新入仙班的仙人站在他身后搭讪:“这位仙人可是有什么心事?”

   郝眉喝了口酒头也不回实诚的说:“丢了个重要的故人,怕是阴曹地府也找不回了。”

   “找的回的,”搭讪的人有着郝眉熟悉的嗓音,他继续说,“你且回头看我是谁。”


【完】

评论 ( 8 )
热度 ( 116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