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今来花似雪小剧场两则(二)

   今来花似雪  今来花似雪小剧场两则

   一、我的!

   虽然柯辰有意将郝眉当成米虫养在王府中,可郝眉闲不下来,有空就往当地的惠民药局跑,坐诊也好配药也好一忙就是一下午。

   惠民药局的老大夫是个热心肠的人,他只当郝眉是太医院下放来民间历练的太医,没病人时就和郝眉拉家常,有时难免就问到郝眉的婚事问题。

   郝眉被问了几次都考虑到柯辰身份敏感,两人关系不好说明只拿现在年纪还小不急着谈婚事搪塞过去。

   一日柯辰从兵营回来见郝眉不在府内,换了常服就去了惠民药局,药局外等着几个百姓要看病,柯辰想着郝眉正忙就也没出声坐在药局大堂一侧供来人等的长椅上,这一坐可好,恰好看到郝眉在药局老大夫开了个头后被好几个热心的百姓拉着推荐家室好的未婚姑娘。

   柯辰等了一会儿看郝眉只是一味推拒也不说自己已经有了婆家忍不住升起一股无名火,他蹬蹬跑到郝眉身边大了声音说:“郝大夫早就有了妻室了!”

   不仅郝眉吓了一跳连带着四周百姓们都吓了一跳,惠民药局一时间静可闻针落,毕竟辰武王的样貌大家都还认得的。

   柯辰看着眼前无数张目瞪口呆的脸有些得意,拉了他的小太医趾高气扬的走了。

   回家路上郝眉才反应过来说:“……大家也都是好心你不要介意,我也是顾忌你的身份……”

   柯辰哼了一声:“我的身份怎么了?我都不介意你介意什么!”

   郝眉有些理亏,偏头亲了下柯辰脸颊。

   柯辰也顾不得两人还在街上人来人往狠狠的亲了回去,边亲边想:“我的!”


   二、针灸

   自从上次辰武王在惠民药局挑明了他和太医郝眉关系后药局中的人都对郝眉客气了起来,郝眉虽然觉得目前如此不太好但也理解,他不急只等着大家消化过这消息后再恢复之前的样子。

   一日柯辰见郝眉拿了几根银针唉声叹气。

   “怎么了?”柯辰问。

   郝眉答:“药局里的人和我生疏了,没人敢找我扎针现在我针灸都没之前那么精湛了。”

   柯辰说:“那你在我身上练吧。”

   于是郝眉推开他和柯辰的寝宫大门时看到在外威风八面严肃认真时常板着脸的辰武王不着寸缕躺在床上时只觉得一阵头痛:“……你脱的这么光做什么?”

   柯辰一脸理所应当:“方便你施针啊,隔着衣服多麻烦。”

   郝眉:“…………”


BTW:我真的好喜欢这个设定啊忍不住多写了几个小剧场。记得大学中医课的时候老师一人发了一套针让我们自己找穴位扎。我们学生在下面扎的鬼哭狼嚎,老师在上面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说你们没找对穴位!找对扎了就不痛了!!!

评论 ( 19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