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说点清凉的话题

   给大家讲个小故事。

   我从小到大搬过四次家,在现在这个之前的房子是一个还不错的学区房。

   学区房不小,在二楼,200多平米,是个错层,上下两层,只有我的房间在下层。我的房间在快从那个家搬走时门锁就坏了,锁不了,有时关上门时会因为锁不好卡一下,这时候你要晃几下门把才能打开。

   后来大五时因为做好了出国的打算就报了个雅思班,上雅思班的地方离现在的家很远,可是离二楼挺近,公交车两站走路最多十五分钟这样,因为想早上多睡会就和爸妈说了自己去二楼住到课程结束。

   二楼有三四年没人住了,因为空间大被爸妈当成了储存东西的地方,我的房间积了很多尘土,可我的床却意外的挺干净,打电话问了下我妈我妈说我二姨有时候路过我家这边这个城市会在那住几个晚上,我不喜欢睡别人睡过的床,即使是我二姨,就重新铺了床单直接住到了爸妈上层的大房间。

   200多平的房子全家人都住的时候还觉得热热闹闹,等我自己住的时候难免就觉得有点大,但毕竟我初中高中都在此度过,因此觉得是住惯了的地方并没觉得怕,直到有一天晚上。

   那天晚上,我躺在爸妈的大床上看了会视频觉得无聊想起来自己在衣柜下的抽屉里藏的一套《天使红河岸》,就下楼准备去我的房间把漫画翻出来回忆一下童年。

   走到楼下我推了推自己房间的门,没推开,因为之前也经常会卡住我没觉得有什么,就晃了几下门把继续推门,还是没推开。

   当时因为脾气有些上来了就用肩膀猛地撞了一下门,结果门依旧纹丝不动,就在这个时候我脑子里突然响起一个声音:“你的门锁是坏的,根本锁不住。即使锁芯卡住,可门扣早就松动脱落,不可能会这么牢固的卡住你的锁芯。”

   我瞬间汗毛都立了起来,再加上格外干净的床,我想到了一种可能性——推不开的门,是因为有人住在里面拿东西顶着。

   假装镇定的和司徒打了个电话,装模作样的对着电话里闲聊了几句:“晚上有点饿我下楼买烤串……”之类的话,赶快拿了钥匙出门了。

   我一直到跑下楼心才没跳的那么快,站在我家楼洞前我看着没亮灯黑漆漆的楼道心里满心都是:“如果里面真的住了人,他应该会趁这个时候出来,楼道只有这一个出口,我要站在楼下抓他是谁。”

   因为怕一直没挂电话,司徒刚刚在电话里就听出来我语气不对,急的一直问我出什么事了,我三言两句和他说明白后他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外面,说真要是有人出来你一个人是学过擒拿还是怎么的能制住他么?然后让我去找保安。

   我想了想他说的有道理,就跑到门卫处叫了保安和我一起回家查看,家里和我离开时没什么区别。

   保安举着大号照明手电指着我房间问你怀疑是这里有人是么?

   我说是的。

   保安伸手对着我的门轻轻一推,门开了,我刚刚拿肩膀撞都没撞开的门,就这么开了。

   保安和我一起检查了整个家,甚至翻了所有柜子,都没人,说我可能是想多了。

   想没想多我不知道,但是房子我是不敢再住,我怕爸妈担心也不敢和他们讲,还好司徒那段时间正好在我的城市,我凌晨一点打车去了他家过夜。

   过了很久我家要卖二楼房子时,我爸有次去那收拾东西后和我讲,说那天去你房间想帮你把书搬搬,结果你房间根本打不开,踹了一脚都没开,不过因为急着回家遛狗就也算了。

   于是我就又想起这件事,我想我住的那天如果真有人,那么他一定趁我去大门口找保安时跑掉了,又或者他没跑掉,只是出了我家门没出楼栋躲在地下室或者上层楼道里,等保安走了我也在大房间里睡了后偷偷潜回来,并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调小区监控或者和保安一起将整栋楼都搜索一遍。

   现在二楼早就卖掉了,我始终不知道在没人住的那四年里,有没有人曾偷偷在我家借住过。

   后来看过“太久没人住的房子被有心人盯上在里借住”的新闻,大家如果也有这么一个不怎么住的房子,一定要定期回去查看一下。

   

评论 ( 7 )
热度 ( 10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