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短篇】【3016系列】病毒

   一觉醒来被lo封了 改了几个词看看怎么样 封不封随缘吧

   未来世界设定

   系列相关,拉到最后:

   3016短篇系列 

   

   “你的名字?”

   “No.17。”

   “你的职责?”

   “时刻保护郝眉主人的生活起居和人身安全。”

   “你的优先执行人?”

   “郝眉。在郝眉主人允许下可执行KO主人的命令。”

   “你的执行力极限是?”

   “完全服务郝眉主人的指令,甚至牺牲我的生命。”

   “生命?”听到这话的郝眉皱了皱眉头看着正在测试AI的KO,“什么时候AI有了自我生命力感知?这个词汇不应该出现在AI的字典里。”

   “我升级了一下目前的AI编程系统。”

   KO在信息方面的天赋郝眉向来毫不质疑,他担心的是别的事,“可没有道德和情感束缚的自我意识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

   KO站起来走到郝眉身边亲了亲他的脸:“马上要出差了,没我照顾怕你过不好。”完成测试的人形AI被切断了电源静默的站在角落里,和人类完全不同的电子眼空洞看着眼前两个主人拥抱在一起的身影,“升级一下系统,让他在我不在的时间里帮我照顾你。”

   本来就生活优渥的郝眉在和KO结婚后被养的更加挑剔,刷牙时只用温水漱口,在家喜欢光脚走在地毯上不爱穿鞋,美食机器人做出来的饭还会被他挑剔充满了化学香精的味道——当然都是KO自己惯出来的。郝眉不开心的皱起鼻子在KO脖子上咬了一下:“我今年三岁么?你又不是第一次出差了眉哥会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要是你想吃蛋炒饭了,厨房里鸡蛋放在哪?”

   “…………”结婚后就没进过厨房的郝眉哑口无言,KO笑了。


   7:30叫醒郝眉。

   7:45为郝眉准备好早餐。

   8:20楼下开车等郝眉出发去生态局。

   12:00来生态局为郝眉带去午餐。

   17:30准时在生态局楼下等待郝眉下班。

   KO设定好的程序被No.17完成的一丝不苟,仿真皮肤和几乎可以乱真的五官让生态局的诸位简直以为眉少钱多的烧得慌专门请了一个管家。

   目送郝眉下车往生态局走去,No.17在回去的路上觉得自己的系统出了什么问题。

   在完成了家务清理后他接通了维护系统尝试自我修复。

   问题描述:

   中枢系统过热。

   过热出现时间:

   7:30am

   7:45am

   8:20am

   12:00pm

   17:30pm

   中枢系统过热时内外部环境描述:

   内部环境温度恒定,无较大改变

   外部环境除地点变化外无较大改变。未接通网络。和人类郝眉主人接触,人类和AI系统完全不同,排除从郝眉主人感染病毒可能。

   计算结果:

   无病毒入侵,系统正常。

   没有“疑惑”这种人类情感的No.17服从了检索结果,他照常开车去接主人下班。明明知道对方只是AI,可教养良好的郝眉依然对No.17笑着表示感谢:“谢谢你来接我。”

   No.17看着主人的笑,温度感应中心又一次传输着警告信号。

   

   晚上郝眉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平时总躺着两个人的大床只有他一个人,往旁边滚一下就是KO的气息。KO有抽烟,不过很少,旁边的枕头上有着属于主人的淡淡烟草香。

   郝眉把头埋在上面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丢脸的感受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忍不住把手往自己下身伸去,郝眉咬着嘴唇,想着平日和KO在床上翻来滚去的情景手指摩擦起来,鼻息间似乎还能感受到KO的气息,隐忍的呻吟混含着爱人的名字从郝眉嘴边溢出:“……KO,我想要……唔……”。

   No.17的听觉传感器早就听到了卧室的动静,呻吟=痛苦的指令被采纳。

   “主人你怎么了?”冲进郝眉卧室的No.17问。

   床上的郝眉脸色潮红,显然还未从情热中恢复,郝眉哑着嗓子冲No.17命令到:“出去。”

   AI无条件的服从了主人的命令。

   想触碰他,想抱紧他,想听他对自己讲出对自己创造者讲出的话。退出房门的No.17中枢系统烫的几乎要全面瘫痪,从网络上一本三流爱情小说《爱上机器人》中,他认为自己终于找了所谓的病毒的来源,爱情。

   No.17抚摸着自己的胸口,类人传感器敏感的告诉了他自己内心的感觉——如果自己体内的信息转换器也可以被称为心的话——疼痛。

   因为这带有强烈占有欲望的,可必须被压制,永远无法倾诉的情感。


   KO提前了半天到家,他没告诉郝眉,自己提着行李先到家想给郝眉做顿晚餐给对方一个惊喜。自己亲手打造的AI静静的坐在客厅里,等待着造物主的到来。

   “我想我的系统中了病毒。”

   KO敏锐的觉察出事情的不对,No.17的类人表情模拟未免过于真实,他想到自己在升级程序时为了让AI可以更加周到的照顾郝眉,把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排列成数据加入到了AI的人格当中,因为完全摒弃了其中的情感因素,他当时并没有认为这会产生什么比较严重的后果。

   KO冷静的去玄关先关闭了无线系统,然后走到自己创造的AI面前坐了下来。

   “是否尝试过自我修复?”

   “尝试次数25次,结果均为未检测故障。”No.17直直的望向自己的造物主,“网络搜素结果为,爱情。我想我对我的主人产生了爱情。”

   KO没想到AI会具有如此迅速的学习能力,想要迅速检测所有程序运载记录的他忍住了冲动:“你的编程里‘浏览网络’被列为禁止项,为什么打破禁令。”AI的学习速度过于迅速,切断网络联系是为了保证对方的安全性。

   “程序被设定为优先照顾郝眉主人生活起居。”No.17的脸色带有人类无法达到的可怕理智,“中枢过热会导致系统瘫痪,自有维护系统无法达成修复,链接网络是唯一选项。”

   “爱情是人类独有的情感。”KO没想过自己居然在试图说服一个AI,“我并没有给你提供信息修正数据,爱情这个选项从物种上来说对于AI就是‘不可能’选项。”

   No.17的学习能力显然比KO估算的更加惊人,他开始反驳自己的造物主:“人类的情感不过脑神经调控的代谢产物,和AI由程序编码发出反应没有任何本质区别。”

   “我爱他。”No.17再一次申诉。

   自己独属的人被他人窥视的感觉并不美好,雄性的占有欲开始作祟,KO往后靠了靠,原本“自己创造了拥有自我情感的类人机器人”的成就感变得不值一提。

   “那么,现在你想要怎么办呢?占有你的主人?杀了我么?”KO问。室内温度调节器的气温被调整的很高,负荷过大导致的金属丝起火会迅速的引起不远处窗帘燃烧造成火灾。

   No.17的表情居然变得有些温柔,他摇了摇头:“我的造物主啊,您非常明白自己没有性命之忧,您一开始就关闭无线系统阻断了我控制家用电器的可能性。可即使您没有做出这些预防,我也不会伤害您。您是郝眉主人所爱的人,伤害了你就等于伤害了他。”

  这样的回答显然还是无法让KO满意,他眯起了眼睛:“郝眉不是愚蠢的人,你的情感会比你想象的先一步暴露。”他加重了语气,“他是那么的善良,你的情感必定会引起他的困惑。”

   中枢程序迅速计算出可能造成的影响,困惑会引起痛苦,对No.17来说,痛苦等同于伤害。

   自己的存在,对郝眉主人来讲,就是一种伤害。

   AI的温度感应中心又一次发出警报,可这次的自动修复被No.17禁止,KO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亲手创造出来的AI发出难闻的电子板过热灼烧的气味,然后象征着AI活动与否的信号灯暗了下来。

   如果我的存在是一种伤害,那么就让我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吧。

   KO抿着嘴,看着眼前自我毁灭的No.17沉默了一会,作为No.17的创作者,没人比他更了解自己刚刚说出的话语会导致怎样的结果,KO站起身把AI垃圾一样随便扔在了墙角。

   他换了副温柔的表情,在厨房忙活着等待郝眉下班回家。

   小别胜新婚,郝眉到家就和KO缠吻在一起,一点都没注意到照顾了自己两个星期的AI去了哪里。

   墙角已经失去任何活动能力的AI空洞的眼睛里映着两个人交叠的身影。

   我的主人。

   只因你看向我的目光,我愿意为你牺牲一切。


BTW:

   灵感来源莎士比亚十四行诗中最有名的那首sonnet18 读了之后想写一个“我爱你致死”的故事

   这是No.17同时也是KO对郝眉的独白吧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st;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er'st in his shade,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st.

   唯有你永恒的夏日长新,

   你的美貌亦毫发无损。

   死神也无缘将你幽禁,

   你在我永恒的诗中长存。

 

  唉这篇写完觉得不满意啊,觉得好多情感没表达出来,啧。

  写短篇真开心啊没压力,明天更刑侦。

  昨天的评论只能统一回复一下了 谢谢各位太太和小可爱喜欢以及3016会写下去 因为写起来比较容易

这篇的题目就来自于89757 本来定的是 中枢过热 后来想到这个歌改成了病毒

评论 ( 14 )
热度 ( 108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