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随笔】少年时代 · 15岁那年情人节

   昨天和pat聊自己的初高中时代,一起感叹了好久的青春。她和校霸的love line真的超纯情了。

   我高中是住校的,一个寝室八个人,手机可以带,但不能带到班级里。

   我运气很好,和整个寝室的室友都相处的很好,经常周末返校时一起在宿舍打手电吃东西聊天到深夜,然后小小声防止被寝管抓到悄悄打扫完寝室再睡觉。

   高中时代虽然明令禁止但还是有人偷偷的早恋,我们班级倒是一对都没,但每逢情人节也都能收到从朋友或者哥们那里来的友谊巧克力。高二那年还有一周要到214的时候班里仅有的两个走读生其中有一个想追临班的妹子所以要买玫瑰,然后打起了自己多买些卖给班里人的主意。

   因为和室友感情都很好,我就想着今年不买巧克力,买七枝玫瑰送她们。和那个走读的男生订了七朵玫瑰,让他213那天给我带过来。既然已经买了玫瑰,我就琢磨着玫瑰都买了自己送还是不够浪漫,想着是情人节,还是从长相不错的异性手里收到花心情会更好。然后晚上回寝聊天的时候扯话题敲打了一下要是有帅帅的男生来送花她们会不会高兴,确定没问题后就有了打算。

   我是一所学校初中直接升的高中,所以高中有很多当年初中的老同学,有几个男生长得还蛮帅的,和我关系也还可以,其中一个我初中的时候叫他奶奶。

   奶奶同学187cm,长相周正,初中篮球主力,班级就在我们楼上,和他楼上楼下经常见。订了玫瑰的当天我就开始打他的主意,晚上回寝室就给他打电话,把事情说明白让他帮我送花,说你就直接送到二班就行,我把名单给你,你站在班门口念名字就好。

   他电话那边沉默了好久问我是不是疯了。我就边笑边说我请你吃饭你就帮我个忙好不好。还拖着嗓子喊他奶奶。奶奶同学就说别别你别喊我奶奶我叫你爷爷行了吧,这事你托别人办吧。否则情人节当天一个年级都会传我给二班哪个女生送花了。

   总之就是他的态度很坚决,我的态度也很坚决,连续打电话磨了他好几个晚上后我用一顿饭的价格收买了这位送花人。213拿到玫瑰的那天我怕室友看到,抱着花上楼送到奶奶班让他保管,结果好死不死我去的时候他不在班里,我就让他同学放他位置上回班了。没过一会儿奶奶同学就冲下楼掐我脖子说都怪我现在整个班人都在起哄有个女生给他送了7枝玫瑰他怎么解释都不信。我就狂笑着没诚意的和他说对不起。

   第二天214,中午我和室友们要求她们千万别回寝室午休,留在班里有人找她们。帮我买玫瑰的那个走读生是我一个室友的同桌,送玫瑰这事其实她们已经知道了,但是不知道我还找了别人来送,一个个答应的好好的。

   214当天吃完午饭,我看室友们都在班里,上楼去找奶奶同学,我至今都记得当时奶奶同学刚打完篮球,穿的橘色篮球衫,那个颜色真的,非常非常的难看。他抱着玫瑰要下楼时我嫌弃死了,说你送花就穿这样啊,他气的扔了花就要上楼,被我好歹拉住了。

   奶奶同学第一次干这种送花的事,估计也是他这一辈子唯一一次同时送这么多女生花。他很紧张,几乎是同手同脚的走到我们班门口,抱着花清了清嗓子,说503寝室的女生在不在。

   我就站在奶奶同学背后,看到我可爱的室友们,像军训教官喊起立时一样,刷的一下同时站军姿一样笔挺的站了起来。那个场景真的是,我就没忍住开始蹲在地上狂笑。奶奶踢我一脚说你他妈能不能别像个傻子似的。我还是笑的停不下来。

   奶奶同学就在我的狂笑声中就像教官点名一样挨个念我给他的名单上的名字,被念到名字的室友就上前领玫瑰,就差走到奶奶同学面前时没敬军礼喊“谢谢首长!”了。

   大家其实都很紧张,送玫瑰的红着脸,领玫瑰的一个个也红着脸。

   送完玫瑰奶奶同学就飞一般的逃掉了,逃掉前恨恨的说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有我这个老同学。我忙着擦笑出来的眼泪,没顾得上回他话。

   我下午收到了七块巧克力,晚上一起分吃了。

   那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回寝室时正好碰到了另一个初中同学,外号阿圈。

   阿圈就吊儿郎当的说你让奶奶送花的事怎么没叫我啊,他放不开,让我帮你送啊。我哈哈哈笑了一会儿说没想到么这不是。男寝女寝方向一样,他和我闲聊顺便送我回寝室。

   我一到寝室有个室友就拉着我问你和XXX认识啊???我刚刚看你们两个聊天来着。

   XXX就是阿圈的名字。我说是啊,他是我初中同学。

   这位室友十分扼腕的说:“你怎么不让他送啊!他比奶奶帅多了!!”

   阿圈178cm左右,长得像二宮和也。

   我愣了一下:“我怕你们嫌他低。”

   “可是他帅啊!!”我的室友们异口同声。

   我:“…………”

   这件事的后续就是,我怜惜被强迫送花并且还不知道自己被嫌弃的奶奶同学,买了好多零食送他。后来食堂碰到阿圈,和他表达了一下我室友对他样貌的喜爱。阿圈很骚气的对我眨了下眼睛,说那是,老子多帅啊。我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评论 ( 5 )
热度 ( 6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