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牧洋

此号作废
偶尔诈尸
不用关注
所有作品禁止转载

【K莫】刑侦系列 · 帷幕之后(二)

 【前文索引】: ◤ 帷幕之后 ◢

   第二章

   肖奈从抽屉里拿出一双一次性手套扔给KO:“稍微发挥一下你技术员的作用,把这些信拿去检验看能不能提取指纹。”

   于半珊看KO戴上手套就要拿信提醒道:“门卫老李和老刘的指纹也要提取一下,好做排除,还有我一会儿去联系下邮局,打听一下今天来送信的邮递员是谁,取一下邮递员的指纹。”

   肖奈指了指于半珊:“取指纹这事让郝眉去办,至于你,”他用手比划了一下于半珊急剧喘息的胸口,“做几个深呼吸,先让自己冷静下来。”

   于半珊握紧了一直发抖的手:“我很冷静。”

   肖奈还没来得及开口郝眉就先出声:“你冷静?取样邮递员指纹这话都说出来了你还冷静?先不说一封信从收信到投递会经过多少人的手,查邮递员指纹毫无意义。就说取样这一件事,你有什么理由让一个未涉案人员自愿协助我们留下自己的指纹?”

   于半珊哑口无言,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坐在了肖奈办公室的沙发上。

   “……那是猴子刚整好的上周协助一队办案的案情报告,”肖奈指了指刚刚被他扔到沙发上现在又被他坐在屁股下面散乱的文件,“我想你又把它弄乱了。”

   于半珊摆摆手:“让他再整就好了。那KO先麻烦你把指纹都提取出来吧……”

   “他们已经走了。”肖奈有些无奈,“你去把之前收集是所有资料都整理给我,我写个报告给上面,争取立案。”

   “好。”于半珊答应一声就要推门出去。

   “半珊,”肖奈叫住了他,“我们是刑事案件负责组,如果你不能证明这不是一般的失踪案,立案无法被上面批准,你做好心理准备。”

   于半珊手握在门把上:“明白。”

   外卖已经放冷了,办公室里只剩下肖奈一个人,他拿起电话拨通了丘永侯的手机:“喂猴子……哎哎是我……你现在来办公室一趟……哎我知道今天是周六……我让你周五前给我案情报告呢?……啊给了?我没看到啊?一队周一要你赶紧的。”肖奈说着看了一眼被于半珊弄得乱七八糟堆了一沙发报告面不改色的撒谎,“对了我还没吃午饭呢,你顺便给我带份饭过来。”挂了电话肖奈把冷掉已经不好吃的外卖扔到垃圾桶里,他使唤属下使唤的心安理得。


   KO因为郝眉常常和组员混在一起,自己的独立技术室进的少,郝眉靠在门边看他提取指纹:“你把取指纹的工具给我,我去找一趟老李和老刘。虽说意义不大,能排除一个指纹是一个。”

   “这个先不急,”KO扔给他一幅手套,“信封内信纸上的指纹更有意义,我看能不能提取出来。我处理信纸,你检查一下信封。”

   郝眉带上手套,拉了张椅子在KO办公桌对面坐下,他看着信封上的邮戳信息:“这邮戳挺有意思啊——千灯、洛阳、平遥、西安、阳朔——是从五个不同的地方寄出的,寄出日期都在今年6月到7月之间。如果是一个人寄出的,也就是说他在一个月之内跑了五个省就为给愚公寄这种恐吓信,也真不怕累着。哎KO你电脑呢,我用一下。”

   “你用旁边桌子上的台式吧,登录密码是你生日,你要查什么?”KO问。

   “一个名字,”郝眉打开电脑,他拿起一封信走到KO身边,“这几个信封都是自制的,只有这一封后面右下角有一个章,我看看这是什么地方。”

   那个章上的字是西安一间青年旅社的名字,郝眉和店家打了一通电话,挂了电话后他凑到还在处理指纹的KO身边:“指纹有什么结果了么?”

   “没,处理过的信纸上很干净,没有一张留下来指纹的。”

   “我猜也没有,”郝眉苦笑着说,“嫌疑人很谨慎,我知道是如何在一个月内从不同省份寄出信件了。你知道时光信箱么?”

   KO摇摇头。

   “时光信箱是旅游城市一些青年旅社或者是纪念品商店给顾客的一种服务,让你可以寄信给未来的自己。顾客把写给自己或者他人的信放在自己想寄出时间的相应格子里,等到了那一日店家就会把这些信寄出,”郝眉解释道,“刚刚联系的青旅店家告诉我,只要想寄出信件的时间在未来三年之间,他们就可以帮忙储存信件并寄出。”

   KO接着推测:“也就是说,寄信人可以是今年6月前三年中去过这个青旅的任何一个人。”

   郝眉点头:“对,寄信人反侦察能力这么强,如果不是西安这家青旅有打广告的意思会在所有从自家寄出的信件上留下印章,我想信封上不会留下任何可能暴露自己身份的信息。”

   技术室里郝眉和KO在检查信件,技术室外肖奈从自己办公室里出来叫在整理资料的于半珊:“半珊你进来一下。”

   “怎么了?”

   肖奈揉揉额头:“我刚刚和李局通了个电话,情况不太好,可能无法立案。”

   于半珊一下急了:“上个月的案子已经侦破,现在咱们支队手上没有任务,怎么就无法立案了?”

   “你先别急,”肖奈示意他先坐下,“咱们小队是专门处理重大刑事案件的小组,处理失踪案有专门小组。要想立案,除了你能证明这些案件之间有联系,还有一个必须因素——你要证明这些失踪的孩子受到侵害。只要能找到一具,李局就答应立案。”

   “一具什么?”

   肖奈说:“一具尸体,这些失踪孩子的一具尸体。”


评论 ( 4 )
热度 ( 51 )

© 公子牧洋 | Powered by LOFTER